2011年10月7日

朵薩貴婦之旅體驗:亞洲風情SPA!

對於我每次只有上集就沒有下集的習慣,有點氣結。但因為下集要介紹的才是重點,所以沒寫感覺心裡也放不太下。

先前情提要一下好了。八月時跟小椰子一起去了一趟朵薩,享受整個大開眼界的貴婦之旅 (這是好久不見的上集)。

之所以大開眼界,大概是因為真正感受到:生活不是有錢就是享受。更重要的是: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享受。

這跟其他一進門到出門每個人都一樣的一條龍式服務實在不大一樣。

我很喜歡朵薩在店介裡的一段話:

DOSHA來自古老的印度,印度醫學和中國及歐洲醫學有許多相通之處,DOSHA就是印度藥草醫學所主張的身體、心靈、情感,存在於人體內的三種能量,而三者彼此之間的特殊關係, 也決定了每個人特有的身體形狀、尺寸、個性、心理特徵、健康狀態和個人的特點。

每個人,都這麼不一樣。所以,從一進門,大抵就是一連串「了解自己」的過程—如果願意這麼想的話,會更加有趣....




【待客之道】

這裡簡直就是讓最近迷上「天使牌」的小椰子瘋了。



在DOSHA哲學裡,嗅覺是可以拿來治療身體的,香氣是可以被記憶的。根據文獻記載:人類可以分辨並記住1,000種以上的味道。

但往往,我們自己最常忽略的卻是嗅覺。

除了面對一些真的難以忽略的事情以外:例如女人身上已經到刺鼻的香水味、男人身上忽然飄出女性的味道...這,也算是我們的天賦吧。

嗅覺是可以喚醒邊緣系統的記憶的。邊緣系統其實是大腦結構之一,支援情緒、行為、及長期記憶。他可以建設新記憶、調整快樂,他也同時控管嗅覺的感覺輸入。所以,運用嗅覺,似乎也是紓緩心情之道。

所以,一開始的第一站,就是香氛儀式--「氣卦」

七張不同顏色的卡片,服務人員邀請我們憑直覺選一張卡片出來,代表今天的心情狀態。

這,根本就是小椰子的最愛!!她是塔羅牌、天使牌的專家阿~~

人體有七個脈輪,根據不同脈輪的需求,可以對應到不同的香氣來療癒。所以,選了自己的顏色後,會針對這個顏色提供內心狀態的建議、失衡時要注意什麼、還有身體的什麼系統比較容易有問題。接著就會對應到合適的香味,可以讓你試聞。就看看個人要不要添購成為隨身配備囉~。




第二站,是「純淨聲波體驗」

直到現在都還是覺得這個很神奇。

人體細胞含水量達70%,因此他們運用西藏缽的輕輕敲打,用缽頻共振發出「om」的音頻,讓身體內部就像打水漂一樣的漣漪,讓細胞可以活化代謝。根據朵薩說,一般按摩大概只能做到表面肌肉的放鬆,但這個方式是全世界少見的「細胞按摩療程」喔。

我一直以為,這應該就跟瑜伽課一樣,有「OM~~~~」的聲音,讓內在達到一種共鳴。也可能是過去瑜伽課時,我一直無法達到那個境界,誤以為那是內心的一種感受「而已」。

開始進行之後開始覺得不太一樣。因為當芳療師將缽放到我的腰部的時候,產生一種麻麻的感覺,而且越靠近就越麻,其他部分反而還好,後來甚至會刺刺的。



芳療師是用缽音來分辨的。她說我在腰部、肩膀的聲音真的比較濁,可能是脊椎歪掉、也可能是腸胃不好、腎臟附近缺水。

這實在太酷了。




【亞洲風情spa】


再來就正式進入這次的重頭戲之一---亞洲風情SPA

所謂的亞洲風情就是結合各種亞洲SPA藝術合一的SPA,包含泰式、日式、中式三種技法。

泰式SPA,強調的是被動式瑜伽,也就是說你的身體可能會被折來折去的。由於我本身特愛這種大幅度變化,加上胖子柔軟度好沒在怕的,所以這是我最愛的一種。

日式SPA,強調的是手法技巧,因為通常在做的時候我都在睡覺,所以基本上也看不太到他們的手法是什麼,就不贅述。不過日式SPA好在有一種非常被呵護的感覺,而且非常細緻,好像很多小小的部位也都可以被顧到。

中式SPA,強調的是筋絡療法。這大概是我們最常見的,會對應到身體的穴道,來針對身體進行推拿和治療。所以有時候會有點酸痛--->沒錯,會!酸!痛!有這兩個關鍵字,就是被虐狂黃菲比最愛的一種。



開始按摩前要先讓身心都準備好。所以進去前,先去置放包包們。

有很可愛的置物櫃鑰匙,上面也是各種能量的石頭:






然後要先換浴袍、淋浴。

是非常、非常乾淨的淋浴間。重點是,有蒸汽阿!愛在裡面蒸多久都可以!裡面的沐浴用品全都是採用AVEDA。

唯一比較需要考量的是,掛浴袍的鉤子在玻璃門外,「難免」會一點點的赤裸相見。不過裡面也都是女生,所以應該還好,害羞的話就遮好囉。





出來之後,有個簡單的梳洗室,可以先做一些保養。

有洗面乳、化妝水、乳液等等,而且也都全採用AVEDA!!!而且是不同的口味!!(顯示為粉絲的狀態)唉呦,這就是回來後我的用品開始置換成A牌的原因.......

當然,浴袍、毛巾、擦頭巾、紙內褲、丁字褲、浴帽、梳子(是AVEDA, too)等這裡都有附了,兩手空空的來也是可以賓至如歸的。懶人的天堂。





還有一個我覺得很棒的地方,就是環保擦手巾。

裡面很少看到面紙,要擦手可以用這樣的小方巾擦,擦完拿去回收。可以重複使用。因為是擦手巾,反而會很認真的自己重複使用。(這是什麼心態?)



然後,終於,當身心靈都準備好了之後,就可以去亞洲風情了。

他會先給你用足浴,進行基礎的腿部按摩,然後就是開始進行全身的SPA。



房間非常的簡單舒適,外面是一個非常大的落地窗,外面剛好有一個小花園。真正要開始全身SPA時,因為要全身脫光光,所以當然會把窗簾拉起來,加上柔柔的光線,形成一種可以完全放鬆的安全感。

芳療師很專業。一開始,當我們把頭埋入那個枕頭洞,她會先在我們鼻子下方用雙手讓我們聞一種她選定的適合我們的氣味,先讓我們放鬆、也消除鼻塞等症狀。

前面提到:每個人的狀態都不一樣。所以她從足部保養開始,她就在觀察我們身體的需要了。在全身SPA時,會特別針對需要加強的地方做調整。

然後就開始折來折去的行程。



關於芳療師

無奈,為什麼前面照片要放這麼多,而按摩時反而沒有!?

因為按摩的照片不太適合公開XDDDDD。但卻是整趟的精華阿!


我覺得環境固然是很好,但更讓人感動的是「芳療師」本身耶。這裡的芳療師很細心,套句Sunny說的「她們比我們還要愛我們的身體。」真的有這樣的感覺,而且她們總是會不停的觀察你的反應和需要,來進行調整。

很讓人感動。





【番外篇---療程後點心】


做完療程直接前往設在館內的櫸木Cafe,一個以有機飲食為主的餐廳:




療程後是有很多點心可以選擇的。也有下午茶可以吃。銷魂阿這是。



那天我們吃的是:黑糖胚芽優格。

邀受的好吃!!!!!!!!!!!!!!!!!!!!!!!

容我說兩遍:

邀受的好吃!!!!!!!!!!!!!!!!!!!!!!!

下面是完全無糖的優格,所以很酸(我愛!)。

但是上層是有機黑糖,甜而不膩後味重(我愛!),

以及好營養的胚芽。三者直接搭著吃,真是完全對得起江東父老們的一道點心。




另外,我們還有點下午茶來吃。左邊開始:黑糖愛玉、水果餅乾、玫瑰生菜沙拉。

要特別介紹這玫瑰,是有機栽植,所以完全可以生吃。淡淡的香甜,很特別!




還有一鍋蒸蔬菜。簡單,但也非常好吃。-->我到底有什麼東西不好吃的?




以及讓我銷魂的~~~~~~亞麻仁黑芝麻冰淇淋漢堡~~~~




總之,放鬆完還可繼續用美食療癒身心,絕對適合一個人來這裡享受一下。

而且雖然食物好像吃了很多,但因為都很light、熱量低、有機,所以其實沒什麼負擔。可以放心量體重.....



下一篇再來介紹:適合姊妹掏一起做的姊妹SPA,下篇再說~


[備註]

因為服務內容時有更新,為了找到最適合你的,可以直接上網搜尋相關資訊喔:

DOSHA SPA: http://www.dosha.com.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