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我長得像誰?

這偉大的問題,得從我是誰生的開始說起。

我的爸爸是個很帥的爸爸,小時候,每個人都說「你爸好帥喔!好像艾偉喔!」

艾偉是誰?如果你跟我同個年代,你會知道當時有名的花系列戲劇中常用的男主角,就是艾偉。所以每次開始播出艾偉的戲劇,姑姑們就會一直不停的repeat著我爸的名字。




(這就是艾偉)


而我媽,年輕時也是美貌動人,但我真心的認為,她其實整體的感覺很像白冰冰。冰冰姊。

只是,她長得比較沒那麼「精神」。我媽有一種「睡意美」,睡意可以一直到發火的時候,都還是有睡意的,這點相當厲害。

媽媽長得像白冰冰這個潛意識,我是一直到長大才知道。事後回想,過去那段發生白曉燕命案的時間,我那幾個晚上都好~~~害怕、不敢睡覺,每個晚上都有一種「感同身受」的痛心。

我想,跟我媽像白冰冰這件事有點關係。




艾偉配上白冰冰,應該會不錯吧?

殊不知,這一切有些美麗的誤會。我好像沒有遺傳到我媽媽的細腿、沒有爸爸的瘦臉和落腳,倒是小眼睛、小嘴巴、肉肉臉、和外八腿有那麼點留在身上了。

於是,有一天,開始了。





媽:「我同事都說,你長得很像何雨雯耶。還可以啦...還不錯啦.....」



事實上,大學的時候偏瘦,加上何雨雯其實也是同念政大的學姊,所以每次去政大郵局,阿姨們都會以為何雨雯回來了,也常被這麼說。

只是當時的何雨雯...怎麼說呢?是氣質還是風評不好?所以並不是非常接受這個說法。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後面的幾個說法,讓我驚覺我應該珍惜還被說像何雨雯的機會!!!






因為,接下來就越來越離譜了。




首先,是球后曾雅妮。



不管是老朋友、新朋友,都這樣說過。

坦白說,蠻像的耶!!喔喔喔!!

尤其比對我留短髮的那段日子,媽阿,照鏡子!難怪每次看到她的新聞時,心裡都會會心一笑阿。

妮妮!加油!





再來,要跨回演藝圈了。

例如:我媽今天又打電話來了:「我剛剛看胡瓜的節目,妳長得蠻像他的其實。






媽,雖然這也不是第一天的事,但專程打來講,就太專程了。

而且,媽並不是第一個這樣說的人了,多年前,蔣暴龍是第一個發現這件事的人。

他在某一個開玩笑唇槍舌劍的時候,冷不防的說了一句:「妳這個女胡瓜!!

當時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我還回嗆他「你小亮哥!!」。


殊不知,他其實很認真ㄟ。而多年後,也驗證了他的遠見(幹)。而我也在這樣「被鼓勵」的情況下,越來越愛模仿胡瓜臉......





其實,還有另外兩個,都是出自我媽的慧眼。

我媽有一陣子很愛看大陸劇,那天她看到劇中某個人物,她驚訝的大叫:「唉呦!裡面每個人都好像我們宛如喔!」

我轉過頭去,一看.......心都涼了。









是「成吉思汗」這部劇。


我媽繼續認真的說:「真的耶!男的女的都好像!」



ㄟ,也不用加個「男的」吧。




再來,最終發。


另外,某年的夏天,我鼻子上長了個痘痘,在照顧表弟妹的時候,陪他們看著電視。


媽媽忽然說:「ㄟ你長得很像他耶!!」她指著電視.........我緊張不安以慢動作轉過去..........





























是麵包超人阿!!!!!!!!!










媽!!!!!!!!!!!!!!






-

6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
    笑死我了
    是說我也覺得你像曾雅妮 XD

    回覆刪除
  2. @蛇:就是蒙古人.....
    @肥:我懂!我也覺得蠻像的....

    回覆刪除
  3. 黃菲比,你也實在太有戲劇張力了吧,
    還好我認識過你本人,我想想喔,應該是雅妮時期的吧....
    通篇實在是讓我一早起來精神大舒暢。

    你很棒。發自我菊花深處的稱讚。

    回覆刪除
  4. @Daisy

    真的,你是在我曾雅呢的時期認識我的XD
    現在是胡瓜了阿!改天有空來吃飯,讓你看一下!順便好好聊聊喔~~:)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哈哈!我同事都說你很漂亮耶!
    (因為我把我們的照片放在工牌後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