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5日

只要相信,沒有什麼事情辦不到

因為龐大的經濟壓力,阿姨決定要用服飾店關店後的時間去兼差賺些錢。由於選擇的工作需要熬夜到半夜三四點,阿姨自己也很猶豫做不做得來。

在這之前,媽媽就曾經打電話來告訴我有時間要多開導阿姨,叫她放寬心去工作;阿媽也擔心著關於經濟來源的事情,忍不住跟我討論起這件事。今天我再也忍不住,打電話去跟阿姨聊天,才讓所有的事情真相大白。


我從來沒有看不起媽媽的工作和朋友,我也知道媽媽養我很辛苦,但是站在家人的立場,實在不希望同樣的掙扎也發生在婉婷和子榮身上。也許問題就是出在我這個人最近變得有點過分樂觀,我就是相信所有的事情都有解決辦法,而不是只有「犧牲」兩字!(其實這也是華華當時給我的名言錦句,這時候整個派上用場)

所以我今天打電話給阿姨,討論幾個解決的辦法:

  1. 大鼎活蝦徵求餐廳服務生:這個我比較不推薦,畢竟是算時薪的,整晚很累又賺不到太多錢,但是是可以應應急啦,還有免費的蝦子可以吃。阿姨說:她會打去問問看。

  2. 做保險業務員:但是阿姨說她的個性就是討厭去拉業務。我就說:「那你還考慮什麼卡拉OK,你這個都不想做了。」不過之所以推薦這個,是因為今天聽了小宇跟我介紹保險和基金的東西,我開始相信現在的保險業也開始專業化經營了,為客戶做好理財規劃其實是頗專業也值得信賴的事。但阿姨說,這個她真的比較沒辦法,而且她沒有時間去受訓。好吧,沒關係,還有別條路。

  3. 幫阿姨的店架部落格做宣傳:這是我們兩個人討論出來的,原本是想做網站就好,但是部落格的經營模式方便又省錢,是初期經營的好工具。因此,待部落格架設好之後,還麻煩大家幫忙多多宣傳,我們還會不定時推出一些折價券下載的活動喔!!

  4. 網路拍賣:阿姨經營服飾店,其實做網拍也是另一條銷售管道啊!等於是分店耶!不過阿姨不會用電腦,我怕進入障礙比較高,特別疏通了邱婉婷和邱子榮這兩個孩子,叫他們一定要幫媽媽的衣服拍照、上傳照片到電腦裡,再寄給我,我來刊登物品頁面。還好這兩個孩子夠貼心,他們很快就答應我,而且也答應我要一起抵抗惡勢力。

但由於阿姨經營的服飾價格都偏高,可能不是一般網路買家容易接受的,因此我建議阿姨從「她的二手衣」和「她店裡的鞋子」開始經營起。由於阿姨是衣架子,而且買衣服的眼光超好,所以她的衣服都超級有質感,這個部份也將會是我們踏出去的第一步。

這是目前所能想到的解決辦法,雖然好像短時間之內還無法馬上解決經濟困難,但是我相信相信相信,所有的困難只要我們願意解決,就一定可以被解決,而不用「犧牲」!

請大家一起為我們加油!!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網拍的事情可以問我
    我之前也賣過一陣子VS的東西
    雖然是玩票性質 但是至少有點經驗

    加油喔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
    我會多跟你詢問的
    但當務之急是要教我那些漂亮的文字是要怎麼做?

    回覆刪除
  3. 我沒記錯的話 網拍刊登介面就有html語法可以使用
    用法跟word一樣簡單
    你可以研究看看 可以預覽吧
    如果你問的是圖片還是自家logo那種
    就是繪圖軟體做的啊 再上傳就是了

    回覆刪除
  4. 我沒記錯的話 網拍刊登介面就有html語法可以使用
    用法跟word一樣簡單
    你可以研究看看 可以預覽吧
    如果你問的是圖片還是自家logo那種
    就是繪圖軟體做的啊 再上傳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