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0日

火山媽上台北

昨天火山媽上台北,說要幫我搬家。身為人母的她,可能一直覺得她的女兒是收納白痴,所以她非常擔心我根本無法單人解決「搬家」這件事(但我要在這裡強烈更正,我出來闖蕩江湖這麼多年,每年都是靠自己的力量胼手胝足搬完或整理完的,吼)。

不過今天,在她的指揮之下,新家終於也落成了三分之二。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我們母女倆相處的非常開心,我還很堅持要帶她去吃這個吃那個,即使媽很堅持不要去逛街和陽明山,她只要來搬家(果然是非常務實的摩羯座)!

我們吃了巷口乾薏麵、吃了小龍飲食、吃了甜嘴兒麵包店的麵包...大家不要責怪我,為什麼媽媽難得來台北,我卻陪她吃這些東西?重點,第一,什麼叫做「這些東西」?這些東西都很好吃好不好。第二,她真的是很務實的摩羯座,她一直覺得吃些小東西就好,這就不是我這個堅持己見的天蠍座可以干涉的了,畢竟她是我媽。

但在小龍飲食吃中餐時,我們點完菜後,她看著牆上的菜單說:「那個炸餛飩...好像很好吃齁...可是感覺我們已經點很多了...感覺會很油...」我就說,吃阿吃阿,我請客,點來吃吃看,吃不完再包回去。但媽她沒有回話,她一直看著牆上的菜單,我可以感覺得出來她的掙扎。

後來我們還是點了,媽媽可能真的是餓了,她吃了好多,還一邊跟我說炒飯吃太多會胖、一邊把炒飯嗑完了。我也吃好飽喔...小龍飲食的水餃好吃,跟大家推薦。

另外,這幾天,因為我用公司的NB寫案子,華碩W2400的NB,整個感覺很順手,比我的批西快上一萬倍!所以我動了想買NB的念頭了。趁長輩在,儘管已經出社會了,但還是要裝小及裝窮地問媽媽說:「媽...我覺得買壹台筆記型電腦感覺還不錯,很方便耶...你覺得呢?」

『ㄟ對了,我今天沒錢買車票耶,晚上的車票你要幫我出車錢喔。』

......

 

好吧,乖女兒投降了,媽這次上台北完全沒帶錢,只帶了一張訂好位的車票就來了。真的是,大絕招耶。

不過媽媽是來幫我搬家的,我付錢什麼的事情說起來這也都是應該的,但今天她這個務實的摩羯座竟然想花400元買一瓶玄米醋,真的讓我也是蠻傻眼的。於是我當場在商品促銷人員面前搖頭說「不要,不要買,不要,我不要拿錢包出來。」兩個母女在促銷先生面前用眼神交戰了好一會兒,最後妥協的還是我。

在這短短的一天中,媽媽還是可以找到機會發飆。一次是當我從5566演唱會趕過去火車站接她時,她每隔五分鐘打電話給我一次,口氣一次比一次急,最後終於說出:「是到了沒啦!(嘟嘟嘟...)」掛我電話了。

第二次是今天下午我們聊天的時候,她發現我借錢給親戚,她氣得說:「哩哪歌安ㄋㄟ,哩著災阿!」而且超大聲的,我實在很怕她吵到新室友。

總之總之,我愛我媽,這幾天有一種「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的感覺。我下次一定會早一點去車站等她,因為想到她在街頭不知道到底該去哪、或不知道怎麼坐捷運的表情,就覺得很心疼...當然,也是為了盡量不要被她的火力轟炸啦...

媽~我愛妳!!  非常多!!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6 則留言:

  1. 火山媽好可愛喔!
    而且我覺得我應該跟他很合,我們都土象的..
    劇情化之數據分公司之火山媽,我好愛你唷!

    回覆刪除
  2. 歡迎來認乾媽!!
    但我媽不會給紅包喔
    有可能是女兒要代給
    挖哈

    回覆刪除
  3. 原來她是魔羯座
    妳跟我這麼好 是因為我像你媽依樣了解你嗎
    好像繞口令...

    回覆刪除
  4. 請大家不要因為我媽紅了就開始攀關係!!

    回覆刪除
  5. 請問結果妳選的是套房A,B,還是C呢?
    因為觀眾都已經票選了,卻不知道結果,會覺得不連戲.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選雅房C!
    主要考量是就在樓下,搬家非常的方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