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今日剪貼] 忘了帶

「當我第一次犯錯後,我很內疚,但我沒有向我的丈夫坦承,因為我覺得,一定不會再有第二次了。可是,後來,它發生了一次、又一次。到後來,我已經完全沒有內疚感了。.....所以,這次我一定要說。」~Grey's Anatomy Season III

動物最幸運的地方,是在於有情緒和感覺吧。而人類最幸運的地方,我想是可以把這些感覺記錄或記憶下來。

雖然,我們並不常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覺。但他們可是很誠實的,每天都在我們的腦子裡運作。我可以輕易的假裝沒有看見它、假裝我忘記了原來有它的存在,但它仍然可以輕鬆自在、旁若無人的,在我的左心房上逛來逛去。

等到有一天,我終於,跟它四目相交,瞥過去,瞥回來,發現它還是在看我的時候,我終究知道,是該好好面對那種感覺了。

然後,才真的如釋重負。它說它馬上就會離開,行李會派它的跟班來收拾。

是一種奇妙的相遇。

對不起,我知道你們也許還會再來,下次,我會真心相待。





今天我忘了帶 我的錢包、和鑰匙。

香蕉說:「讓我想到小學的時候忘了帶鉛筆盒。」

天,小學的時候最怕忘記帶的就是:鉛筆盒、彩色筆、和作業本。

後兩者都是選修的,但鉛筆盒沒帶,整天都不自在。嗯,精確一點描述,就像當業務的人沒有手機、就像當阿宅的人沒有滑鼠、就像呂蘿拉出門沒有畫眼線一樣。

就是不自在。

所以,今天回家後,我立刻把錢包和鑰匙塞進包包裡。再三確認。

於是這下想到的是:小學睡覺前,把課本從大本到小本排列好,對著課表實際走過一次書包裡的內容,並且再次確認我的蟯蟲檢體帶了沒、以及家庭聯絡簿有沒有簽名(雖然都是我自己簽的,畢竟家母較為忙碌,阿嬤說她寫字不漂亮。)

以前曾這麼謹慎的每天整理隔天的事情,現在怎麼能不好好處理明天的心情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