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這世界上根本沒有原則 (加值附贈冷笑話)

這世界上根本沒有原則。為什麼?因為...


ㄟㄟ,你該不會已經滾動滑鼠要下去看冷笑話了吧。很沒耐性ㄟ。切記:好的冷笑話是會越陳越香的,這則笑話也將在本文最後揭曉。

我只能說...今天的貨色真的很不錯,王鼎元出品,請莊恆婷--身為昔日王叮叮冷笑話補習班的同袍的妳---一定要來評個分。


但在評分前,還是讓我把話說完吧...

01.

這世界上真的沒有原則,所以學會切對的角度(angle)才能明哲保身、救人救己。


昨天跟朋友聊天討論到什麼特質比較適合做公關、用什麼心態才能調適公關這一行帶來的龐大壓力,我忽然發現「俗語」這種事真的是量身訂做的,沒有百分之百固定不變或人人適用這回事,所以真的不能亂用。

比方說,面對常自我神經ㄍㄧㄥ的很緊、杞人憂天型的人,也許你可以用「船到橋頭自然直」來安慰他。但是如果神經本來就很大條、天生很容易健忘的人來說,說了「吉人自有天相」,可能會害他漏得更多。

這不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畢竟溝通這件事沒有這麼下流!但自從信主以後,常常覺得也許我們24小時都在做事,但我們都不知道有些事其實對別人發揮很大的影響力。

不要小看自己,也因此更要謹言慎行。

02.


這世界上真的沒有原則,因為公關真的用途太廣了。

最近王釘釘要幫政大之聲的學弟妹準備課程講義,在討論準備方向的時候,我發現用公關的思維去看活動執行真的就很容易看出其中的「關係」和「活動影響力」。

有些事情,其實在我們還是學生的時候,就都在做了,只是加上了公關的觀點去檢視其中的程序,更能因為找到「動機」而讓事情的進行更有動力、成效也更容易被評估。

所以,其實我們天天都在做公關。身邊也有很多事物事發自於公關的影響力。

就像東興路上的家樂福為了讓大家更方便到家樂福購物,協商相關單位開放市民大道路口的車輛可以直接左轉,增加購物意願。

就像陳大個在愛Kiwi的同時,也得顧好她週遭的朋友和家人。除了之前Kiwi出國的時候,定期去看Kiwi的外婆之外,平時也要跟Kiwi的朋友打好關係。這樣才可以在他出國上飛機前傳簡訊叫Kiwi的好姐妹要照顧Kiwi。

03.

這世界上真的沒有原則,因為我從來就定不出我的徵友條件是什麼。

因為Kijiji的幫忙,展開了我的徵友之旅,有好心的網友問到,我到底喜歡什麼樣的男生,他們願意幫麋鹿頭介紹。

但...真的很難列。

我喜歡小眼睛嗎?講真的,那是為了Rain設下的標準,只是剛好彭政閔和台快大哥都是小眼睛。

我喜歡肌肉男嗎?那也是因為Rain才導致這種條件的無中生有。不然我應該從小就崇拜節目《百戰百勝》裡面的魔王,但沒有。

我喜歡聰明的男生嗎?這倒是有那麼點,但講真的我也喜歡納豆阿。( 唉呦...冒犯了,也許人家是真的很聰明....)

而且從小學到現在我喜歡的男生類型都不一樣...所以這個問題真的超級難回答。

04.

這世界上真的沒有原則。因為我原本要押後的冷笑話我決定現在就講。

今天我、麥特、叮叮、Kiwi、凱西一起到家樂福買晚餐。家樂福的熟食區一向是必逛區,小菜超多樣化的。

王叮叮:「好想吃豬耳朵絲喔...」

接著過不到一秒,他用一種訕訕的表情看著我們,然後他說:






「豬、耳、朵、絲     ,  為、民、前、鋒....」

 

 

 


幹~~~~~好笑!!有好笑到!!!

靠。標準很高的我,今天要給9.8分的高分!!! 

剩下的那0.2分,就拿來敬那些豬耳朵吧!!

05.

這世界上真的沒有原則。原本還要再寫一個沒有原則的故事,但講完笑話以後就不想講了。

所以笑話就還是意外的押後了。

 

所以這世界上還是沒有原則的。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3 則留言:

  1. ㄜ 不小心按到私密留言,算了 orz

    回覆刪除
  2. @BobChao:
    幫你PO上來:

    首先人工 trackback 一下:http://blog.bobchao.net/2007/01/blog-post_17.html

    我覺得其實各種學問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隨處碰上,只是沒學之前我們不見得知道而已。知道公關作用方式可以更左右逢源,不知道也活得下去;知道科學原理可以對自然瞭然於胸,不知道也活得下去。

    我們這群管院的名言就是「管理無所不在」、「行銷無所不在」啊,其實哪樣學問不是無所不在呢?

    說實在我是真覺得,世上主要的道理都是相通的,所以沒原則也沒原則、有原則也有原則。講這樣好像很有道理,其實要我多說些也說不出什麼,沒原則哪。

    回覆刪除
  3. 我XD了~

    甲上!!!!!

    回覆刪除
  4. @Astro:
    謝謝你!

    回覆刪除
  5. 忘了說,你們大概可以開一個冰(笑話)研(究)社吧~ XD

    回覆刪除
  6. @Astro:
    已經在籌措了!

    回覆刪除
  7. 我要評分了....
    我給丁丁九分,我給你兩分,
    因為這個笑話本來是很好笑,可是你梗鋪太長,我期待太多,
    最後期待過高就跟預期有一點落差,所以,你兩分!

    我覺得我這樣好像小松小柏在評分喔!

    回覆刪除
  8. @桃樂絲:
    掰!

    回覆刪除
  9. 我也覺得梗鋪太長了
    有點冷掉了

    回覆刪除
  10. @格格:
    我受傷了!

    回覆刪除
  11. 你看連格格這種村子裡最客觀公正的人都這樣說了
    妳這樣對我 我也很受傷耶

    回覆刪除
  12. @老桃:
    報復ㄟ你
    以後你的笑話不會再超過兩分了
    就是這樣

    切八段
    咧咧咧

    回覆刪除
  13. 告訴王丁丁~~~
    遠在美國波士頓的我!
    看玩笑話後~~~
    XD~~~~~

    真是太屌啦!!!!!!

    回覆刪除
  14. 哈哈哈~~

    吵吵簽到!!

    英文猜謎哩
    我周遭的人一定很有感觸....哈!

    記得有一次吵吵很感動的對著忠狗講到
    你都知道我要說什麼耶,真厲害~
    連講錯單字你也能克漏字填充......

    果然吵吵英文爛是被慣出來的

    回覆刪除
  15. @higill:
    那你們一定是英文猜謎的最佳默契組合!

    回覆刪除
  16. 太好了
    下次我們所上辦活動 我也要來玩這個遊戲!!
    下次我門高中同學出去玩 也要來玩這個遊戲!!

    可是我不懂when people come again 什麼意思耶

    回覆刪除
  17. @Coconut:
    好!!!真的很好玩
    而且一定要用白話文解釋 不要直譯!!

    回覆刪除
  18. 我整個笑到從椅子上摔下來!
    幹!
    泡麵整個被我嚇到!
    人妖秀很經典!

    回覆刪除
  19. @thematt:
    哈哈哈ㄚ哈
    不要嚇到泡麵啦~~~~
    那畫面想像起來相當可愛!!

    回覆刪除
  20. 呵......我笑到流眼淚耶....有把椅子扶好,所以不致於會摔下來.
    這個遊戲好玩,有時間要和大家來玩一下,感謝黃菲比的提供喔!!

    回覆刪除
  21. @Emma: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好玩!
    可以一直創造!笑點!

    回覆刪除
  22. 第二題有好笑到,
    我整個看到 W.C時,笑到翻掉。

    我記得星期六晚上約九點半或十點時,
    華視的節目,
    城城和乃哥主持的,
    有個單元節目叫\\\"瞎拼ABC\\\"
    就是像這樣子的。

    我覺得這樣子的方式是有助於學英文的。

    哈哈!!

    回覆刪除
  23. @S.ee:
    沒錯,就是這個題目
    我覺得超好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