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6日

精英公關集團尾牙之 後記

直接跳到後記了,因為黃嗶撥發現好笑的事情被我記錄起來一點都不好笑,這樣,沒有成就感,也會抹殺大家努力搞笑的努力。因此我希望可以付諸「影音檔」來呈現,也就是董小松最愛的「還原現場」。

但是又何奈(對不起。整個人還在八○年代懷舊風中...),SONY相機錄影檔,錄好以後轉檔都會變成太高級的 MPEG4,所以我明天要早一點去公司把它轉檔縮小才能上傳到我的 blog上面。這件事黃嗶撥明天一定會辦好,不然我整個新年都沒辦法心安的。

跳過太好笑的節目片段,跳過凱西誇張的表情與肢體動作、跳過王鼎元的高齡風脖子太搶戲、跳過...ㄟ,為什麼我又忍不住說了起來?不是啦。不可以這樣,一次只要說一個重點,這也是董小松和李小柏最喜歡耳提面命的事情。那麼,我今天想說的是,一些感性的部分。


很多感性的話,以前都說過了,也許對某些人來說,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是請正視一個事實,那就是,我黃嗶撥的確是感性的動物。很多事情只要我動了感情,就會整個人好像要發燙一樣,燒、起、來。

我今天又燒起來了。因為看到大家好賣力的演出,因為聽到華華笑得好大聲,因為聽到其他公司的人對我們讚賞有加、因為很高興自己努力認真的投入然後又「很幸運地」享受到回饋的成就感。

熬夜到半夜辛辛苦苦的準備,這對精采公關的人已經不算是什麼很要命的事情了(特別黃嗶撥很喜歡為了這種社團活動熬夜,從大學就可以看得出來),重點是大家總是彼此支援、彼此想精采的橋段、又在需要喝采的時候給同事最棒的掌聲。

已經離職的安婷,今天仍然回來扮演林慧萍,而且在需要支援的時候主動協助當進場介紹人。郭凱西同學從一開始的放不開,後來整個變成我們全場的最佳苦情女主角,我真的真的,一邊笑一邊感動的掉眼淚。還有 Jamie,家住桃園的她一樣跟我們排演到三更半夜才去借住同學家,搖起屁股來的騷勁也讓人刮目相看...還有還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值得記住的畫面,和你們可愛的臉...

表演的時候,我跟Kiwi的城市少女打頭陣。在變換隊形的時候,我聽到學長Jason 不忘在舞台下提醒我「要換手囉、要換手囉」。幹,你有收我們學費嗎?你這個馬雷蒙真的很罩我們ㄟ。

最令我感動的是,在台上表演的時候,我們不斷聽到華華極響亮的笑聲無止盡的傳出來,還有「好可愛喔~」、「好好笑喔~」。其實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有莫大的鼓勵,加上華的笑聲感染力太驚人(surprising),我深深感覺到有被人家「挺起來(back us up )」的感覺。我想,以後我當主管或老闆,也要這樣一直一直挺著我的下屬,眼中看著他們要帶著驕傲,就像華華一樣挺著我們。這是很幸福的感覺。

當我玩遊戲的時候,抽到要跟執行長尬紅酒,我整個就是慌掉。雖然只有你他媽半杯,而且後來喝了覺得蠻好喝的(早知道就尬了),但是對於酒量很差的黃嗶撥來說,尬酒還是一件不好玩的事。還好,分散在各桌的精采同事們,你們好溫暖喔。先是「學長!學長!」拱 Jason 來幫我擋酒(學長還真的出來了,靠,你真的,好我拜你作乾爹),後來主持人說不行的時候,Matt 又說:「那我們精采的輪流上去幫她乾啦~可以嗎?」靠杯,我喝我喝,我快哭了我,感動到跌倒阿,我喝我喝啦,謝謝你們這麼挺我啦!!!

一直覺得,做任何一件事都應該要努力付出。認真對別人好、認真做功課、認真唸書、認真打工、認真玩社團、認真工作、認真吃東西...認真了,才有感覺到「自己做了這件事」。就像昨晚的認真排練,儘管動作還是出了錯,但是過程很盡興。沒錯,就像楷模公關的思琳說的:「過程」遠比「結果」重要,當我們享受到過程,結果至少不會是苦的。

我真的很幸運,很幸運每次都遇到好多人照顧我、幫助我,很幸運每次事情都有不差的 result,很幸運總是有人跟我一起分享快樂和難過的事情。我敢大聲的預言:精采公關絕對是未來我工作生涯中,過得最快樂的一家公司,因為這裡有我喜歡的工作和可愛的你們。我想,應該是我的貴人運太好,你們都是我的貴人,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而且我們都如此幸運阿,可以被一個好老闆照顧、還可以一起分享這些瘋狂的點點滴滴。以後會怎麼樣我們都無從確切預知,但我知道的是:我們曾經這麼投入,在每一項沒有報酬的活動中,然後,快樂的分享和大笑。(你們知道的,一起看著錄影片段,然後笑著彼此太誇張,的那個 moment,暖暖的。)

 今晚真的要失眠了,很想念你們,忽然覺得要跟你們分開這十幾天的年假我可能會有點寂寥,哈哈。祝精采公關狗年會更好、讓愛啟動更多的愛!

(影音檔明日必傳,請華華原諒我必須在上班時間做這件事...但我保證會以高效率完成的,畢竟沒做完我也沒辦法放心回高雄阿!)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5 則留言:

  1. 沒辦法轉檔
    我放棄了

    回覆刪除
  2. 希望我可以找到解決方法 哈哈

    回覆刪除
  3. 你已經要出去玩了
    就別再想這個問題了
    安心玩八

    回覆刪除
  4. 請將檔案傳給我吧,我已經和Kiwi說了,如果這種事我們都沒辦法解決,那我們技術編輯真是混假的了
    (PS.其實是我很想看kiwi報菜名的片段...)

    回覆刪除
  5. 好阿,明天跟你請教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