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0日

十三行追求完美DECO之旅

新照片上傳了,是「十三行追求完美DECO之旅」。這代表我們又跑出去找靈感了。

周日,Kiwi 開完會後跟我會合,我們決定到某個平常不常去的地方先吃點東西。於是,我們想起了「平凡中的不平凡」的「Yummy House」邊吃午餐邊等叮叮。這家餐廳真的很棒,它應該已經登上了我跟奇異果心目中的衛冕者寶座,無論是在菜色、氣氛、服務態度、價格方面,都有亮眼的表現。值得大家去試試看喔。

(Kiwi表情:好好吃喔~好吃到快飛出去了~~)

追逐著超刺眼的大太陽,我們等叮叮考慮好到底要如何Plan他的假期後,我們就一起出發尋找假期的靈感了。出發總要有個方向,今天讓我們一起到淡水八里十三行去!!

十三行博物館是個有趣的體驗,因為這是我看過設計最別緻也最用心的博物館。動線設計的非常順暢,對於十三行的文化遺址特色,他也用了燈光和360度的環繞景Banner的設計,讓最沒有耐心聽故事的觀光客都忍不住停下來追尋他下一個故事發生的場景。

除了將這些文化用最具創意又最簡便的方法傳達給觀光的人,它也在館中呈現了整個博物館的建築設計特色,讓身為台灣人的我們,一起分享這個特別的建築物的設計理念。樓梯的牆上寫著許多的Q&A,解答了「為什麼要考古?」這樣的大哉問,也讓我深深了解到:「歷史」...其實不是死的,它總是在影響著後面的人的思維與生活方式...,只是在這樣一個充滿古味的term中,我們忘了它有多有趣、與我們的生活有多麼緊密。

對我們這些人來說,這也是一個對DECO有所啟發的旅程。因為館內的設計,不管是打LOGO燈、投影燈,還是利用光線、道具、甚至本身的建築設計,都讓我們一路上不停的說「對啦...有在用心啦...」。(詳情參閱相簿)

後來我們去騎腳踏車,三個人騎著阿婆的三輪車,踏上我們的速度之旅!因為找不到進入廣場的入口,還一度殺入了荒涼的小徑。叮叮在前面帶頭,我跟奇異果在後面協助加速。一路上不知道是我騎得太慢還是我的鏈子壞掉,我一直有踩空感。後來,王丁丁說他也覺得一直在踩空,我們這才發現:「張奇威~~~你騎慢一點啦!!在拼什麼阿,沒駕照的人騎車騎這麼快~~」這也證明她真的是女超人,一個抵三個人用。

因為其實我們借車的時間已經很晚,但是為了騎滿一個小時,就算天色都黑了,我們還是不停的在廣場上、馬路邊、甚至老闆面前練習「三輪車甩尾」。「頭文字叮」雖然還沒有汽車駕照,但是技術還算純熟。一路上只要有人照相有閃光燈,我們都有點心虛得覺得是不是因為我們超速所以被照相了?

 
(頭文字叮最擅長高速甩尾!!)

後來我們搭著渡輪前往淡水紅樓吃飯。途中在八里巧遇「深海大花枝」,其紮實的口感和鮮嫩的嚼勁,讓我們三個人豎起大拇指(請見以下影像)。

 

結束了十三行,感覺上,現在八里變很多。街上不是只有孔雀蛤和夜市了,還有一群一群全家大小一起出遊、一起踩著腳踏車的笑臉。渡輪變得乾淨高級多了,收船的時間開也延長到10點多才收船,這讓遊客記憶中可以多加一筆:「海邊夜景」。

台灣真的很美很美,每一處都值得拍下來,順便把每一處看到的故事都收藏起來。就像十三行博物館網頁上的那句話:「Exploring Pali, Discovering for yourself, stories of Taiwan.」收藏故事是個有趣的旅程。我想以後不管到哪裡,我這片土地的故事和成長的過程都是值得紀錄的,它的好、它的壞、它的特色都很寶貝,因為這是我們最親又最可愛的台灣喔。我們不了解它,這成何體統嗎這?

大家假日可以多出去走走啦,有益身心健康,也會更愛台灣喔!!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6 則留言:

  1. 跟你說不要排擠我的啊
    我很多ㄊㄨㄤ沒跟到了耶
    不要這樣對我啊

    回覆刪除
  2. @佛經:
    你那天不是跟別的男人出去了...(冷冷地,側著身)?

    我不會攔你的
    因為你還是我最愛的佛經

    回覆刪除
  3. 上次我在那裡的騎車路線亂逛
    後來不小心走到越來越荒涼的地方
    看到駐紮的ㄚ兵哥
    還有正要下葬的棺材跟穿孝服的家屬
    挺後現代的錯亂吧

    紅樓吃飯看夕陽挺讚的

    請問那個不平凡餐廳在那ㄟ

    回覆刪除
  4. @小叮噹:
    哈哈哈哈哈~~真的好後現代阿!!!矛盾與衝突的美感!!!
    那個不平凡餐廳就在孔先生家斜對面(因為那天剛好遇到孔先生帶女兒去買冰...)
    南京東路24小時屈臣氏旁巷子轉進來

    中崙高中旁的巷子直走進去接近南京東路就看得到囉!

    好吃到不行!
    推薦﹝洋芋乳酪雞腿排飯﹞和﹝鱈魚飯﹞
    另外他的早餐也豐盛到有度假的感動
    7點半~10點半提供早餐!

    (我真的要收代言費了)

    回覆刪除
  5. 我同事看到影片
    他說怎麼沒幫店家拍扛棒
    另外,我覺得叮叮的吃像還有你的配音整個很色情。
    不過花枝丸真的看起來好好吃,而且一百塊真便宜。
    以上就是我個人針對影片部分的眉批。謝謝!
    如有任何問題請來電→0800080100

    回覆刪除
  6. @老桃:
    因為那個店家賣給我們以後就要去接小孩了啦
    不過你的同事還真是專業
    他以前是做美食節目的嗎

    重點是 那不是花枝丸!!!
    那是真正的花枝!!!!
    不是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