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我們不要傷心了



那個夏天,冷冰冰的地下室牆壁上,貼滿了一張一張的照片。各式各樣的寫真,那麼大剌剌的掛在牆上,搶占了溫暖記憶的序幕。

如果是一部電影,我會從這個畫面開始,然後Roll上工作人員的名字,roll上主角的名字,roll上配角的名字,並搭上一首有蟬聲的配樂。

第二個夏天,是穿著短袖還是會流汗的天氣,上坡下坡卻這麼稀鬆平常,偶爾透著些不耐罷了。河堤彎彎的,與坡道形成一個完美的立體3D斜橢圓。幻想著我就這麼滾下去,也很好阿,正好是我看去的方向。

第三個夏天,是瀰漫著鰻魚味道的街道,沒有力氣,但有食慾。喚醒一個人的元氣,只需要一個電話,和一頓美味的鰻魚飯和茶碗蒸,還有 一句不悅耳卻有力的默契。

第四個夏天,是時差構成的拼貼沙龍。取景時而變得很模糊,因為想像力與距離成反比的越來越淡薄;時而很清晰,因為一張張明信片構成的是一張美麗的世界地圖。那是唯一唯美的想像,因為線條日益模糊。

第五個夏天,複選題的開始,總是答案錯的那個最容易被記得。但選得很開心,以「點阿點水雞」的方式,這樣的不負責任。

第六個夏天,機車奔馳在車少的縱貫路上,能說的越來越少了。



夏天終於結束了,冬天來了。

不要怕重新開始。我們 不要傷心了。


「傷心是必需的,傷心是無可避免,甚至有治癒能力的,但當好好地傷心完之後,終究必需對自己說「我們不要傷心了!」,然後給自己一個微笑,珍惜活著的日子,和對逝者的回憶。人生中所有的失去都是一樣的。我們因為得到,所以才會失去。我們在失去中學會接受,也更明白擁有的意義。」 from 萬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