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台東小旅行:人情味的早餐,無價!

凌晨六點抵達台東車站,在一個熱心的計程車司機介紹鼎東客運的坐法下,我們早到第一天的民宿福璋木屋了。七點,就來check in,老闆說我們來早了,其他客人都還沒退房,也沒辦法進去。

那怎麼辦呢?

老闆說:「那你們吃早餐了嗎?還沒?沒關係那先進去吃碗粥吧!還是熱的!」




免費阿!!!!!多賺到一天的早餐!!!!!


熱呼呼的地瓜粥、鮮甜的青菜、我最愛的豆腐乳、各式小菜、來自各地彷彿都彼此認識的房客、好心親切的老闆.......

今天我們已經在檜木亭中,佐著台東的人情味,展開悠閒的序幕。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浪很大。壯觀。

老闆說,我們這次來,重點就是「觀浪」,只有颱風天才有這麼高的「長浪」一路奔來可看。

這位長得很像馬如龍的老闆,我真的好欣賞你:天氣好,看海;天氣不好,就觀浪阿阿阿。這跟去非洲賣鞋,是一樣的道理。體內流著樂天知命的血液,大概也不怕有什麼起伏了。

「不過就是一個颱風!」那樣的氣勢。



今天會離開的其他房客中,因為一起吃了早餐有了些互動。

有一家人是異國婚姻,長得像白人的小孩操著標準國語口音一直喊著要游泳,長得很帥,但他開口說國語這回事,我總覺得很詭異。就像那天在路上巧遇民視「父與子」拍戲,裡面的老二和老三兒子,在邊聊天邊等上戲的時候,也互相用超級標準的國語溝通,讓我現場好錯亂、好錯亂....

另一家人,有著現代嘻皮參雜著日式潮流感,好像出來玩才是他們生活的方式,約莫是那樣的自在。



聽著他們的互動,蠻有趣的。

結果,聽到一半,嘻皮媽媽跑來問我:「聽老闆說妳們坐火車來台東嗎?那蘇花公路現在的路況怎麼樣?」




蝦毀阿.......這問題也實在夠嬉皮了。



--

[後記]

奇妙的是,雖然我坐火車來,但我知道蘇花公路坍方的事。因為半夜中有收到簡訊通知不要走蘇花公路。所以我告訴了嬉皮媽媽,嬉皮媽媽高興的覺得她沒有問錯人!

我不知道該如何解釋這種違合感。這邏輯真的好怪,我該說她做對了還是運氣好阿?

但無論如何,看她笑得很開心,心裡很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