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如何愛上一個多雨的城市?

到台北這幾年,我一直不停地在尋找如何正面思考台北如此潮濕多雨天氣的方法。至今,in vain....

有人可以幫幫我嗎?

我曾經想過、但失敗的思考面向:
  • 在雨中散步,是一件浪漫的事
    事實證明,光是撐傘然後外套、包包、和鞋子還是會濕掉,就讓我放棄這個想法。事實上並不浪漫,反而有點狼狽。
  • 在雨中跑步,是一件冒險又很熱血的事
    確實很激勵人,尤其是看了一些廣告片以後。但實驗證明,下雨天只會讓人想在家睡覺,連早起都是個問題。
  • 置雨聲於度外,有沒有下雨內心都能平靜
    如果都在家,就可以。但一出門光是撐傘然後外套、包包、和鞋子還是會濕掉,就讓我放棄這個想法.....請接第一點。
  • 濕了終究會乾,習慣他。就像習慣穿短襪時,襪子鬆脫跑進鞋子裡面,習慣他。
    我可以懂得襪子鬆脫跑進鞋子裡那種「矮由」的感覺,覺得全世界最重要的事就是自己的腳,走到哪都有個聲音在提醒自己:襪子沒穿好!襪子沒穿好!我也跟前同事Sean討論過這種感覺,當時他很灑脫的跟我說:「你只能習慣他,當作走路的感覺就是如此。然後自然就會忘記他。」

    我試過,坦白說蠻有效的,就像踩健康步道。

    但是濕腳丫躲在鞋子裡、或是包包一直濕掉......我還在練習......
  • 好吧! 買一把漂亮的傘或雨靴
    我承認,這某程度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我想我找到答案了........(開始搜尋拍賣網站)

謝謝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