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June:「領導,其實是在面對自己。」

「領導,其實是在面對自己。」said by June

今天是 Roy的 AM probation review。

接連著從Natalie、Marco的review中,我看到了他們各自都看見了自己的核心價值,也在堅持走他們想走的路,我不禁在想,那麼帶領著他們、在這一路上也有許多挑戰和受傷的事情的 Roy,會怎麼描述與規劃自己?

是的,確實Amazing。縝密的邏輯、與團隊的共識一致性、收整核心能力的方式,都有很大的進步。身為 AM,當之無愧。

裡面談到他其實最在意、也最受傷的團隊領導,看他一步一步剖析自己,很開心,也很心疼。

智者佳君這時候說了一句話:

「領導,其實是在面對自己。」

如果要看清並面對自己,管理和領導的工作,應該是最快也最好的方法了。因為在與團隊相處、教學、傾聽、解決的過程中,有看著自己天生的本性強勢或弱勢的與其他團隊成員的本性共舞著。

強勢的人發現的晚、但可以學會柔軟與傾聽。
弱勢的人發現的緩、但可以學會堅持與勇氣。

而得到這些的前提是,我們真正的,看見了自己所害怕的事情---害怕不被認同?害怕被貼標籤?....

釐清害怕前,我們模模糊糊的強迫自己做個被喜歡而且自己也喜歡的人,因為一切的依歸在他人的標準。但釐清了自己內心的害怕後,反而懂得了站得直、但也願意彎腰傾聽----那也許才是真正的勇敢。

謝謝Roy and June, 啟發了我對「領導的勇氣」的定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