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Patty & Marco:「每個小學習,都是一種累積。」

「之前做Probation的時候我會想,我還這麼新,到底怎麼教別人,但今天馬可點出了很重要的一點,對我們而言可能是很平常的事,對別人來說都是耳目一新的,每個小學習都是一種累積,能力也是這樣培養出來的!!」

這是一個才剛過試用期的AE寫的心得。寫下心得的那天,她剛聽完另一個過試用期的AE報告。

在經典公關,過試用期的報告是給全公司大家一起聽的,上上個月,我們才剛與主管們討論,讓甫進公司兩個月的新人,在這個試用期的報告上,介紹自己的客戶、分享一個自己已經累積的公關專業、以及自己的成長規劃與學習。

當初,這個新的決定開始執行時,大家也都覺得應該做得到。但開始實行之後,才發現有其困難度,也開始面對一些質疑的聲音。(也許還有更多我不知道,呵呵)

「才兩個月,新人到底能教別人什麼?」
「做2B的很可能兩個月根本還沒辦法自己own一場活動,那怎麼辦呢?」
「有些人就真的說故事的能力沒有這麼好,怎麼教人呢?」

其實,這些疑慮,我自己也有過。自己都快被自己說服然後準備噴乾冰了。但是,嘖,本週這場review,讓我感動的不只是台上的AE確實報告的很好,更感動的是:馬可在會後主動的心得反芻,表達他欣賞的觀點;而台下的Patty也在當天的學習心得寫下:

「之前做Probation的時候我會想,我還這麼新,到底怎麼教別人,但今天馬可點出了很重要的一點,對我們而言可能是很平常的事,對別人來說都是耳目一新的,每個小學習都是一種累積,能力也是這樣培養出來的!!」


讓我快落淚的一句話。從舞台上、觀眾席、到心得的累積,這全部的全部拼湊起來,正是我一段時間仍低潮時,內心朝思暮想的畫面。


一切的安排,都有其意義。

我也不禁在想,過去我實在說得太多。口拙的我,還不如讓這群已經很有智慧和很有慧根的孩子,互相教育、互相學習、互相欣賞。


謝謝你們,給我好多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