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Be a Mom] 妞妞的好朋友



熄燈,
妞:「媽咪,你陪我去客廳拿衛生紙好不好?」
我:「我經痛好難過,有點站不起來了⋯你要不要問問弟弟呢?」
妞想了一下,大概是沒把握弟弟會懂她說什麼,但還是猶豫地問:
「弟弟,你要不要陪我去客廳?」
沒想到,弟弟奇蹟似的大大點了一下頭,好像準備好很久了。還一直興奮地定睛看著妞妞。

妞:「弟弟不動耶。」
我:「他會不會是在等妳呢?」
妞開始往外移動,弟弟就也越過許多障礙物跟著姊姊往門外走。
兩個人真的出去了。

在客廳發出很多聲音。撞到東西、拿玩具、互相交談。
完成任務後,兩人又腳步聲此起彼落的跑回來房間。
妞妞跑得快,我以為她會一如以往給弟弟關門、惡作劇,但大概是也懂得這個人對她情深義重,她就守在門邊,等弟弟一步一步走進來後,她才把門關上。
我:「哇你們回來了。恭喜妳多了一個好朋友陪你做你不敢做的事了。」
妞滿足地笑。親了一下弟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