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夢中脆弱的自己

做了一個夢,所以週一一大早,六點鐘就被夢裡非常難受又可笑的感覺給弄醒。



前陣子跟某個朋友不愉快,每天我一直禱告「放下吧~」,但似乎一直沒太大作用。

於是昨晚我夢到那個友人,在夢裡他不斷重複著一句讓人非常傷心的話,一次說了一次。

而我呢?精采的來了。

就像個瘋婆子,喔不,嚴格來說---是像立法院裡面那些打群架的立委(很抱歉這成了我腦中的圖像),不停的追打和揪著對方。我一直捏、搥、拍、揍他,用盡了我全身的力氣。甚至有攀在對方身上、緊抓不放的畫面出現!

如果無法想像的人,想像一下「摔角」選手都會從背上來的那一招。

約莫像這樣:




感覺夢裡的我,真的好生氣、好生氣喔。很悍地宣洩著我的憤怒。

只是,夢醒後,卻有種強烈的感覺--夢裡的我好脆弱。也許,我根本也沒真正釋懷過。


但想起夢中的每一幕,忽然覺得好可笑。

也許我在現實生活中沒有上演全武行,但在心中的不爽和憤恨,看起來不是一樣蠢嗎?



這一陣全身都來的發洩後,忽然頓悟:「我不要再當這種騎在背上的瘋婆子了。肉體和內在,都是。」


我想這可能是神對我這種死硬派脾氣的幽默回應,呵呵。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