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6日

春心蕩漾漾漾漾....

那個37歲的女主角在想要送她23歲的男友什麼禮物,
她問她的好朋友說:「他一直叫我買任天堂遊戲給他就可以了」
她的好朋友說:「ㄟ...我問妳,妳喜歡性愛嗎?」
女主角:「.....」
因為當時他們在腳底按摩,師傅都抬頭起來看。

她的好朋友說:「好,如果妳喜歡性愛,那就不要買電動玩具。

後來她還是買了,然後她每天都在催那個男生,不要打電動了!快睡覺了!


 


 

很有趣的一部電影,
雖然結局有些遺憾、令人感到悵然若失,
但讓人捧腹大笑+會心一笑的部分也很讚。

但那個買電動玩具當禮物的部分,
應該不只是因為年齡的差距而造成的吧,
因為男生好像迷上電玩後,真的很容易無法自拔。
我相信住在台中的吳玉蘭小姐現在是點頭如搗蒜、非常能體會阿。

男生跟女生相處真的很奇妙,
因為在意的生活重心往往不太一樣,
所以就會擦出很多火花(甚至有些是戰火)。
也許在某方面來說那是異性交往會遇到的阻礙,
但在某方面來說,
那個妳想都想不透的「差異」,倒是最摸不著頭緒但又最有趣的地方吧。
(不過吳玉蘭現在應該是怎樣都不覺得有趣...只覺得黃嗶逼很愛幫李永正講話。)

其實我不是想強調這些東西有多有趣啦,
因為我自己也經歷過那種無助,
那種「突如其來的不契合」是多麼讓人惱怒。
但是,現在因為不是當事人而很理性的黃肥比覺得,
這樣的案例大概只能靠溝通來解決,
但成功的溝通需要的是:「撇開所有的成見。」
所以我們應該要先樂觀的去想像事情的光明面,
讓自己不是嘟著嘴巴或覺得對方就是妳他媽的愛擺爛而去大吵一頓。

當然,因為現在我不是當事人,
我就像「春心蕩漾」裡面的心裡治療師(梅莉史翠普飾演)一樣,
可以一本正經+鎮定的侃侃而談。
如果今天我是當事人,
我也會生氣到只想抓著他的頭去撞電腦。

但是,好啦,別氣了,
試著一個人去體驗一下妳想要的新生活,
妳想去踏青就找朋友去,
妳想去運動就找朋友去打球,
妳想看幾本好的小說就上網搜尋一下來讀(請上eBay),
妳想吃什麼好吃的黃嗶撥在台北等妳。
妳不用拋棄他,但也不用因為他短暫的不配合然後誤了你的新生活。

希望你們都開心,
打電動的那位也開心,
但最好是你不會因為太愛打電動造成視力退化+肌肉鬆弛,
進而造成吳小姐某方面不美滿,
這我就無法同意了................!!!

(還是有回歸到標題的涵意呢,呵呵)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8 則留言:

  1. 上了大學就一直開始打電動

    大一世紀帝國 大二CS 大三魔獸 一直到今年八月

    我戒掉電動了

    真的 我戒掉了 不知道何時開始又會在打了

    不過我因為打電動跟女朋友吵架 應該超過十幾次吧 哈哈

    回覆刪除
  2. 10幾次喔...
    那比例還蠻低的嘛。


    回覆刪除
  3. 靠 也沒吵幾次架阿

    回覆刪除
  4. 你換女朋友了喔?

    回覆刪除
  5. 你換男朋友了喔?

    回覆刪除
  6. 對啦對啦
    姓什麼都可以,
    總之不會是姓蔣,
    我跟你槓上了.......哼。

    回覆刪除
  7. 等你五十歲在說 這句話比較好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