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菲比這一週來的近況

很悠閒的午後
好像任何事情---走路、吃東西、喝水、搭公車、探班---
都應該用悠閒的步調完成

01.

有陣子沒寫blog,覺得還是要紀錄一下這一週的近況。

02.

網友來信詢問:「你的部落格名稱....文法有問題ㄟ,什麼『focusly』,再怎麼樣也應該是『focusedly』吧。虧你還是政大畢業的。」

關於您的問題,特別是最後一句評論一出,基於愛校及愛面子的心態,本人覺得應該要出面澄清說明:

一、針對我是政大畢業這件事,我覺得你的邏輯有點卡夫卡以及人之卡。因為:
  • 讀政大並不代表英文就會比較好,除非他英文系的。
  • 但就算他是英文系的,也不一定英文就會比較好。小椰子可以作這部分的證明(至今只要外人提到「挖,英文系的耶,好厲害」,她都會不覺地滴汗並且盡量不提。)。

總之,學歷的迷思是值得正視的問題。也不應該為了我一個人抹黑了政大,請這位網友三思。

二、部落格仍屬個人特質及創意的表現空間,請不適應者海涵。

雖然部落格也算是公開的媒體也具有教育意義,但是...

展現個人的特質與創意還是值得保留的。我也看過有人用不成文的的創意方式寫著:「牛排與刨冰的對話。」或「戀愛ing」之類的。

或許我應該在首頁banner上打上「12歲以下的小朋友請勿模仿,這是錯的文法。」可是其實這麼做都是有涵意的呀~請見下一點解釋。

三、從biboly、bravoly、到 focusly 的過程

最早是「Phoebe is biboly busy.」因為那是我個人生活的展現,以我過去的暱稱「bibo」來作為主軸。其實從一開始,就沒有文法正確性這件事了。

後來在精采公關(Bravo PR Consultants)工作,並與精采公關的大家累積了深厚的情感和認同,許多blog文章都是在描述公司裡發生的一切,所以就改成了「Phoebe is bravoly busy.」。

最近成立了新公司,精準策略行銷(Focus Marketing Consultants)。這是我新的孩子,所以就以它為名改了部落格暱稱「Phoebe is focusly busy.」。

大致上就是如此了,其實是深具意義的呢!


03.

最近對身材的 concern 不再這麼負面和消極了。這不代表不再減肥,而是對於減肥、或被別人說胖這件事,沒有像過去這麼大的反感了。除了遇到了幾個開朗的胖女生朋友讓我重新思考對「肥胖」的觀點之外,我想去健身房對我有很大的影響。

影響不在於我真的靠著加牌健身房瘦了幾公斤,而是在健身房中看了太多裸體且五花八門的胴體之後,我真的覺得:神給我們不同的軀體,不是要讓世人來評斷其美醜或好壞的,每個人一定有它與生俱來的價值,這份價值不會因為你的美醜而消失或扣分。畫螢光筆。

更重要的是:你是不是真的喜歡自己、願意展現你與生俱來的價值。

04.

今天下午去忠孝東路探呂厭朋的班,打從等出國開始,他已經是「打工達人」,服務客戶涵蓋了Nike、LEXUS、HP等大客戶,可以說是相當有搞頭。

而他最新的一份工作,就是HP印表機的「Promote Boy」(這是相對於展場那些很辣的「Promote Girl」的說法,但呂厭朋並沒有穿得很性感)。

(好了,不要再想像他穿緊身衣或小短裙了,相當噁心!)

帶了一罐飲料去,遠遠一看,這傢伙認真起來的樣子還蠻帥搭,平常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幼稚和憂鬱呢?不懂。

他結束了一個客人的推銷,就過來跟我打招呼。這傢伙依然是最小氣的天母闊少,一看到我就先問:「怎麼沒幫我把LEXUS的工讀金拿來?」ㄟㄟ,你欠我張學友的演唱會門票錢都沒跟你拿了,要不要從裡面抵銷阿你。

大致上聊了他的工作,知道他今天業績還掛「0」,他一直不停的說:「快點幫你們公司換一台阿,你們一直叫『Jamie~~卡紙~~~』也不是個辦法阿!」這人真的很瞭解精采公關ㄟ,媽的。後來只要一有客人就必須中斷談話,看他從痞子的樣子又轉回去當認真的「PB」,真的是有很大的落差。

其間呂厭朋還告訴我他之前去另一場HP的園遊會,有遇到咱集團精英公關的同事,還跟我討論了起來那邊的人長得什麼樣...我感覺呂厭朋的野心越來越大,已經想朝著「認識精英公關集團的記憶達人」邁進了。

05.

工作越來越忙碌、越來越多新機會、越來越多全新的挑戰。嘗試新東西的時候,除了挑戰不斷,也得不停的逼自己重新檢視過去的作法是不是有錯,或還缺了什麼。

這時候,我就會從新辦公室飛奔而出,抓著Kiwi的手,猛烈激動的搖著:「遇到挫折,是不是應該不要放棄!繼續往前衝!」

Kiwi通常會用更大的力量,搖著我的臂膀:「對!加油!!!」其實她多半也搞不太懂我到底哪裡有挫折了,但她的力道會讓我更加確定我應該勇敢走下去。

這是我很愛這份工作的原因,遇到這麼多的挑戰和挫折,但也意味著遇到很多學習和成長的機會。每次的學習都是一個翻身,讓自己重新適應新的姿勢,活絡一下筋骨,然後跳得更遠。


06.

不管你是不是犯過錯、失敗過,只要你願意,神都會繼續用你,去完成更多的使命。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2 則留言:

  1. 碼的...今天總算賣了三台...腳好酸!

    東區的唯一好處是可以看到一卡車的低胸短褲正妹
    人是很多 但都是逛街的啦!

    回覆刪除
  2. @PB:
    你很滿足吧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你的螢光筆
    請繼續愛用bibo牌螢光筆

    這個世界上迷思太多
    肥胖迷思、學歷迷思、老化迷思......
    我想打破迷思之後
    世界也許就會變得比較不一樣吧

    ps.我並不會幻想呂闊少穿的跟promote girls一樣
    你不用主動的提醒我們......

    回覆刪除
  4. @fumikohuang:
    哈哈哈阿
    那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回覆刪除
  5. 呂大少在東區哪兒,我也要去探班啦

    回覆刪除
  6. @melissa:
    已經結束了啦~~

    回覆刪除
  7. 還有
    問問題迷思
    你不覺得很多問問題的人都被問的人想的更多?但我們時常忘了別人通常是做足了思考才來問問題!

    回覆刪除
  8. @thematt:
    你說得很對!
    問問題有時候難度是更高的

    回覆刪除
  9. 問問題難度更高??
    是因為要想問題嗎??
    還是??

    回覆刪除
  10. @jennifer:
    要問出好問題 有時候需要想得很多更廣 或具備更多的勇氣

    回覆刪除
  11. 嗯....了解.....
    那我應該是屬於有勇氣的那種
    不過大部分都是亂問沒經過思考....
    因為想過了有時就會問不出口了....




    你認識的JENNIFER

    回覆刪除
  12. @jennifer:
    "想過了有時就會問不出口了....."
    這句話 有同感

    特別是我這種想太多的人真的很容易!

    很高興認識你的Phoeb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