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想都不用想的台北東區

                            
                            本文獻給,默默在「桌面」支持我的,搞X王。



說真的,我幾度要下筆寫這個「東區文」的時候,都先罵「幹,我出這什麼題目阿!」,因為好像真的不好寫阿(我想如果我要出書,要改變策略用採訪、書寫、或記錄的方式,這容我慢慢規劃)。

但是,原本想說應該沒人想看的,所以我打算默默的假裝沒有要寫這篇文,反正在這個部落格跟自己黃牛也不是第一次了。

可是萬萬沒想到!知名部落客搞X王(強調知名以表殊榮,但為了保護當事人,還是以馬賽克碼好了,儘管這樣看起來很A),他竟然為了看東區文,將我的部落格RSS,跟知名部落客「女王」一樣放在桌面。邀受喔!我生平第一次跟女王同台,就是在他的桌面耶!



如此天大的殊榮,你教我怎麼能不寫呢?!!

因此,我收起了原本想ㄍㄟ笑的假裝沒發生過這件事的心態,決定認真的來寫一下文章了。而且還很夠意思的給搞X王半篇的版幅,畢竟我也是佔用了跟女王一樣多空間的桌面阿!

當然啦,選在今天寫,也跟今天去了東區聚餐有關係。我發現東區真的讓人習慣依存到,會有很多「想都不用想」的安全感。


想都不用想之「我們先約東區好了。」

那天凱利跟我說要跟冷東東吃飯,

她說:「去東區喔。」
我說:「好。」然後就繼續埋首工作。

等到今天大家開開心心到了那裡集合,我才忽然驚醒的問:「阿,那是要到哪家吃飯阿?」

上班以來,約在東區是稀鬆平常的事。可是那背後往往是,我們還沒有想到要吃什麼,就會先直覺的說:「那先約東區好了」。

好像這個地方永遠都不會跑掉,永遠都收納著很多好餐廳、好玩樂在那裡等著我們。而通常那裡也挺爭氣的給我們一些安全的選擇。


想都不用想之「那我要先回去換個衣服。」

我印象很深刻,有一次大家穿著隨性的,好像只是出門買個東西,然後臨時動議說要去東區逛街。

王丁丁:「ㄟ,那我先回去換個衣服。」
我們:「為什麼阿?!還要回去很麻煩耶!」
王丁丁想都不用想就說:「東區耶!穿這樣能看嗎?!」

喔,我覺得這個問題一定不只是出在王丁丁愛漂亮這件事上,,捫心自問,今天朋友說下午約在東區逛街,你不會想要精心打扮一下嗎?

會吧。那打扮出來的效果好不好我們就先不追究阿,以免王丁丁心裡想說:「我看你黃菲比也沒多認真在打扮阿!」這樣就傷人了柳。

重點是重點是,心態!

所以我大學的時候就一直覺得:去東區比較ㄍㄟ掰就是這個原因。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去公館就比較隨性一點。但,真的不是看不起公館這個地方,只是那個地方給我的氛圍是如此---相反的,東區就總是給人滿街的OL和精心打扮出席夜店的人,整個「精心」呈現出來的氛圍,自然就與住宅區或文教區有所不同了。

不過,我比較喜歡隨性一點。要不是喜歡吃東區的餐廳,其實我還是覺得東區給人的壓力和速度感,有點大了。


想都不用想之「約在那裡見?」

去東區你都怎麼約阿?

東區長長一條街,大概可以分成東半段和西半段,東半段是往國父紀念館的方向,主要交通節點是捷運忠孝敦化站。西半段則是往火車站,主要交通節點是捷運復興站和SOGO。

我跟我的朋友圈最常約的地方是:

1. MISS SOFI:因為剛好在東西兩區的中間,通常約這邊代表的也是「沒有想法」,到了以後再討論的懶人約定法。

2. 加州健身房:真的很多人約在那邊耶,而且大概是因為GAY很多,所以也都是一片的型男。

3. SOGO門口,但人很難找。

通常,這幾個景點都是想都不用想,大家都會很有默契的到該店集合,就是一種「老地方」的熟悉感。


想都不用想之殺不下的價

以前大學就聽過謠言,東區的路邊攤,比西區的店面價都還要高。

後來去體驗也真的是如此,經驗夠的老闆會把價錢壓到不高不低的價碼,當你出手殺價,他也會同時堅持他已經比別人便宜多了,讓你殺也不是,不殺也不是,乾脆多買幾件再凹他。

而且東區的路邊攤有一種奇妙的特色,因為都在暗暗的走道上,其實說真的好幾次我都看不太清楚我到底買了什麼?!但往後退一步發現:靠,一排的女生竟然都還是挑得很開心!那我怎麼可以退出這個戰場!

於是還是會帶出一兩件,勉強還看得到輪廓、辨識顏色的貨。

東區的OL的視力是不是都還不錯阿!





走筆至此,我發現其實我對東區的認識很淺薄,上次跟曉翠去逛東區,曉翠說了幾家店都是東區的老店,我竟然都沒吃過也沒注意過,忽然覺得自己其實也還是個觀光客,裡面的小巷子裡暗藏玄機,我也還沒完全走完。

但是,因為常常拜訪,無形中讓人覺得這地方有著莫名的安全感。雖然,壓力很大。花錢的壓力、聚餐場地選擇的壓力、走路速度的壓力、穿著的壓力...

但我還是很信任這個地方,每個週末總是會撥些時間 給他。

所以,如果還有發現什麼奇妙東區的小地方,可以跟我分享阿,我超想開發新店或新玩意的阿!這是我的東區長壽之道!



補充:

我覺得這個題目真的太難寫了,靠~難怪沒人寫~~~我會仔細思考換題目這事兒。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0 則留言:

  1. 蝦密?蝦密?要換題目哦?
    可不可以,像菲比寫日記那樣的,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有時候,最簡單的文字和圖像就是最棒的報導和記錄了說~
    等正式出書的時候再挑文或是改寫…(雖然有點耗時間)
    我覺得應該有很多人默默等待妳的東區說~

    回覆刪除
  2. @butsubutsu:
    哈哈哈哈阿,我會繼續紀錄
    只是很想做些主題性的東西
    有考慮用訪談的方式進行就是了
    徵文可能就不會是唯一的方式

    哈哈,我來真的!

    回覆刪除
  3. 我都去東區加州後面PS附近的小巷子逛街
    裡面有很多小店,販售著日式、韓式、美式最新時尚
    喜歡逛這裡的原因之一是這裡東西經常都很奇怪
    可以滿足我不喜歡跟別人一樣的慾望
    原因之二是換季拍賣的時候,這裡有潛力比西門町還便宜!!

    路邊攤我是不逛的
    你何時看過東區路邊攤有賣男裝?
    這一定是性別歧視!!

    回覆刪除
  4. @雍小狼:
    ㄟ對耶,上次粉樂町後我才發現PS後面的小巷子大有玄機
    很多店真的很不一樣~
    而且也不貴!

    至於路邊攤,真的耶,都賣女生的
    五分埔也是這樣
    男生真的是SHOPPING界的弱勢...

    回覆刪除

  5. 什麼啊? 我也是熱切期待你的東區文啊!! 我也把你加入 [ 我的超愛 ] 啊!!

    竟然只寫他 ....... ( 手抖 )

    無妨,反正網路本來就無真情 ( 靠在牆邊抽煙 )。


    回覆刪除
  6. @短路天使: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對不起啦
    因為,他有來邀功....ㄟ不是啦,是因為我真的驚到

    不要在意喔~原諒我啦~~

    回覆刪除
  7. 我是妳的頭號粉絲,
    好多好多網誌好扣人心弦
    看妳的網誌真的會上癮


    「菲比真的很正」
    所以我必須把妳、女王和燕姿 (蘿拉說要這樣叫比較親切)
    併列在一起

    回覆刪除
  8. @搞x王:
    哈 搞X王來了
    謝謝啦,支持敝格
    我能跟女王、燕姿同台演出,真的要拜你所賜!

    阿可是
    關於正不正呴
    我是覺得看過本人再決定要不要這麼說都還來得及


    但我還是很樂意接受這個恭維!!

    回覆刪除
  9. 東區常有女生穿很少
    褲子短到露出屁股肉
    我覺得她們會被抓去做妓女

    回覆刪除
  10. @羞昂:
    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好老實說出你內心的想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