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沒有人要響應

恩,今天本來要來寫東區徵文,但不料我鬼混了一下也半夜了,天哪,我真的好會鬼混。所以我決定明天時間充足再來寫了,今天先來說點屁話。


黃菲比機場

剛剛在GlobalVoice全球之聲網站上看到一個很絕妙的日本議題:NIKE 買下日本公園命名權。這原本名為「宮下公園」的主角,「命名權由耐吉如此具爭議的公司取得,卻引發澀谷區部分居民與其他民眾的憤怒。雖然消費者可付入園費進入,但新公園將迫使遊民離開,儘管這讓很多人鬆一口氣,其他人卻覺得這是企業暴力。」

因此附近居民開始連署了起來。我不禁想到我們的中正紀念堂,阿,幹,它現在到底叫什麼來著,本來馬總統上台後不是有人吵著要把名字改回來?但好像阿扁洗錢後,就沒人再去管它叫什麼名字了。

原來,各地都會有這種意識型態的鬥爭阿。

ㄟ,不對,日本是為了公園作為企業所有地之後,居民就不能再自由使用這樣的場地,因此做了抗爭。

那我們究竟為了什麼?我們一起來做點有意義的事吧。



我要出書

昨天我信誓旦旦的跟格格說,我想要出書,自己出。

不是因為自己的夢想有多偉大,或弄成自己DIY比較屌,而是因為大概也不太會有出版社幫我出書,所以自己出比較快。

但我是說認真的。不過現在 人分享我的新書主題,洩氣中。

格格說:「妳常常很有勇氣,但妳要練習維持。」

說得真好,真的是我少年維持的煩惱耶,我真的很不持久。我的熱情總是來得快去得快,很多事情說好要做到的,但都沒有好好執行。這次不管怎樣我一定要堅持下去。



現在....也沒用,不如....

一整天的工作時間中,常常在腦中混亂的自我對話。而最近是明顯的與自己溝通「放不下心」的症候群。

當我發現我婆媽的像個娘兒們,當我發現我囉唆的像個老太婆,我就發現我抓得太緊了,讓team member 也浮躁不安了起來。

適時的放手,應該也要搭載著「適時的放心」。也讓身體養養生阿。




義憤填膺、振筆疾書不等於流量

我發現我寫得越激動的文章,瀏覽量越低。這證明了,網路的世界,付出和收穫「不見得」成正比?

也或者是,我個人有人格分裂症,所以雙種落差極大的議題同時出現在部落格時,就有落差極大的表現。那你們都是被我的哪一面吸引來的?





明天一定要寫東區文,鞭策你!黃菲比!    


鞭!



鞭!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