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沒有人要響應

恩,今天本來要來寫東區徵文,但不料我鬼混了一下也半夜了,天哪,我真的好會鬼混。所以我決定明天時間充足再來寫了,今天先來說點屁話。


黃菲比機場

剛剛在GlobalVoice全球之聲網站上看到一個很絕妙的日本議題:NIKE 買下日本公園命名權。這原本名為「宮下公園」的主角,「命名權由耐吉如此具爭議的公司取得,卻引發澀谷區部分居民與其他民眾的憤怒。雖然消費者可付入園費進入,但新公園將迫使遊民離開,儘管這讓很多人鬆一口氣,其他人卻覺得這是企業暴力。」

因此附近居民開始連署了起來。我不禁想到我們的中正紀念堂,阿,幹,它現在到底叫什麼來著,本來馬總統上台後不是有人吵著要把名字改回來?但好像阿扁洗錢後,就沒人再去管它叫什麼名字了。

原來,各地都會有這種意識型態的鬥爭阿。

ㄟ,不對,日本是為了公園作為企業所有地之後,居民就不能再自由使用這樣的場地,因此做了抗爭。

那我們究竟為了什麼?我們一起來做點有意義的事吧。



我要出書

昨天我信誓旦旦的跟格格說,我想要出書,自己出。

不是因為自己的夢想有多偉大,或弄成自己DIY比較屌,而是因為大概也不太會有出版社幫我出書,所以自己出比較快。

但我是說認真的。不過現在 人分享我的新書主題,洩氣中。

格格說:「妳常常很有勇氣,但妳要練習維持。」

說得真好,真的是我少年維持的煩惱耶,我真的很不持久。我的熱情總是來得快去得快,很多事情說好要做到的,但都沒有好好執行。這次不管怎樣我一定要堅持下去。



現在....也沒用,不如....

一整天的工作時間中,常常在腦中混亂的自我對話。而最近是明顯的與自己溝通「放不下心」的症候群。

當我發現我婆媽的像個娘兒們,當我發現我囉唆的像個老太婆,我就發現我抓得太緊了,讓team member 也浮躁不安了起來。

適時的放手,應該也要搭載著「適時的放心」。也讓身體養養生阿。




義憤填膺、振筆疾書不等於流量

我發現我寫得越激動的文章,瀏覽量越低。這證明了,網路的世界,付出和收穫「不見得」成正比?

也或者是,我個人有人格分裂症,所以雙種落差極大的議題同時出現在部落格時,就有落差極大的表現。那你們都是被我的哪一面吸引來的?





明天一定要寫東區文,鞭策你!黃菲比!    


鞭!



鞭!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0 則留言:

  1. 首先,我聽說天蠍女的「持久性」還蠻夠的(各方面^+++^)
    所以說~菲比!請把妳的潛力開發出來!妳有滴!

    第二,關於妳的新書主題
    雖然混東區的人不在少數
    但是…他們不見得這兩天有上線、看見妳的部落格
    我想,它需要被長期的「供奉」在某個醒目的地方

    另外,部分像我一樣想給妳一點什麼支持的人
    偏偏剛好不混東區
    妳知道的,這樣很難寫出什麼回應
    如果妳不介意我貼小孩在藍線的捷運地下街撇條換尿布的照片的話
    我可能還能聊上一兩句

    第三,適時的放心和放手非常重要!
    萬一(好殘忍!我竟然用「萬一」這個詞!)
    妳結婚生小孩之後,就會發現這一招絕對必要!
    請現在多多練習!

    第四,關於瀏覽量的問題
    我個人認為,和天空的使用族群有相當密切的關係
    (而不單單只是妳的標題、內容、用力程度)
    妳不妨觀察一下一週七天各個時段出沒的人數(好像有點無聊)
    或者就有答案

    至於我個人,覺得不管哪一面的菲比都很可愛
    (說不定是基於母愛的天性→妳會因為這句話砍我嗎?)
    請繼續做黃菲比!謝謝!

    ps.我可以參與鞭打嗎?鞭!鞭!

    回覆刪除
  2. @butsubutsu:
    幹,好感動,我要來一個一個回應!

    第一:

    其實我也覺得天蠍女的持久力很夠耶,但是顧全面子問題,有時候針對某些事情就會想放水流。所以有時候是輸給了面子!

    第二:

    對,其實我有想過要槁大一點,但是,還在思考我要不要這麼不要臉。或者是,有沒有比較不那麼不要臉的方式。像是去YAHOO買BANNER之類的

    其實我真的不介意你貼小孩在藍線的捷運地下街撇條換尿布的照片,我覺得這也是一種「過客」的形象阿!不過如果小王子本人CARE的話,也許你可以幫我把訊息FWD出去也不錯。

    第三:

    天哪,那我真的要好好練習,我當初就是因為這樣不想當老師。我覺得我會每天因為學生問題一個頭兩個大。

    但看來這是人生的課題。


    第四:

    哈哈哈哈哈阿,我一定會繼續做黃菲比的XD

    謝謝你!!

    回覆刪除
  3. 噗~ 加油
    我支持你出書 (精神上支持)

    回覆刪除
  4. @pigpigworld:
    所以是我的主題太難兒了嗎

    回覆刪除
  5. 那篇毒奶粉搜尋的文章很有意思
    建議妳寄給北京的同事參考ㄟ

    回覆刪除
  6. @ceo:
    對耶,好的~

    回覆刪除
  7. 黃飛比~~
    放手的藝術很重要 但也是要讓team member知道他們可以被放大的地方(顯出他們的專業) 但同時也要讓他們知道放手不代表放空 有任何問題或需要 都可以重回你的懷抱 就向家人一樣~~
    說來容易做來難阿 共勉之唷


    話說 你已經是很有熱情的傢伙拉 但是熱情與動力是
    需要回饋的 感染你的組員 一起衝衝衝吧!!

    ps 非比 加油 好嗎~(學小胖老師:p)

    回覆刪除
  8. @鄒大媽:
    好!!!!!!
    一起衝衝衝!!!!!!

    我的熱情有時候也有高潮和低潮阿
    但我不會讓自己忘記初衷的
    加油!

    回覆刪除
  9. 基本上,我ㄧ定會支持妳的..加油囉!

    回覆刪除
  10. @gotlost:
    哈哈哈,再謝一次!

    回覆刪除
  11. 呵 我也需要愛(偷偷轉身躲起來)

    (我看不到圖ㄟ...)

    回覆刪除
  12. @ydusm:
    我重新上傳了,看得到嗎?

    回覆刪除
  13. 恩看的到了

    不過我比較需要愛ㄟ 哈

    快介紹給我啦

    回覆刪除
  14. @ydusm:
    如果我有貨的話,我就會介紹!
    但你也知道連我自己都泥菩薩過江阿...

    回覆刪除
  15. 哈哈...何先生的照片很有笑點
    會讓我想起我老爸也是這樣...
    下次再烤肉的話
    記得幫我留一個Love筊白筍阿..
    我也需要Love......
    如果還可以印出王力宏的圖像那更好了
    (忘了跟你介紹他是我喜歡的歌手我自稱王太太這也是壹週刊還沒拍到的新聞唷..噓...可千萬別洩漏出去...)
    哈哈哈......

    需要Love到有幻象症的女孩....

    回覆刪除
  16. @壹週刊Jessie:
    王太太!!


    你很可愛ㄟ
    你應該請王立宏的經紀人發明一下這種機器
    應該很受歡迎

    我以前也是王太太耶,王紹偉。。。。
    但人家現在都在台灣銷聲匿跡啦
    真是青澀的記憶

    回覆刪除
  17. 好酷喔 合弘毅!!!!

    回覆刪除
  18. @Coconut:
    你也很庫阿小椰子!!


    回覆刪除
  19. 過去也是王太太的王太太
    哈哈..
    所以..你以前是5566的粉絲還是183Club阿
    哇..你好年輕喔..
    這讓我回想幾年前他們可是我去教國小小朋友生命教育時候的偶像耶
    我還教他們跳他們的舞蹈說
    哈哈...
    所以你喜歡這類型的嗎
    好好好...下次幫你介紹....

    回覆刪除
  20. @壹週刊Jessie:
    我(曾經)是183Club的FANS啦

    要講這麼大聲還真是不容易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