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老夫老妻的幸福- Wonderful Tonight



打算求婚的Chandler跑到Richard家裡興師問罪、想找回Monica時,他以為Monica在考慮打算與自己分手了,他氣得跟理查說:

「I think you are such a bad guy. You let my girlfriend "think"!!! I can't believe it!!」

意思是:你這個壞蛋,竟然讓我女朋友有機會「考慮」,你怎麼可以這樣?

原來「Think」就是一種錯誤了。

其實這些原則原本都很簡單,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把這件事情想得複雜化了。我以前是在鼓勵朋友追求真愛是在盲目鼓勵個屁。


最後,過去誓死不婚的Chandler真的求婚了,那真是六人行(Friends)裡,讓我鼻酸的一集。

這首Eric Clapton唱的《Wonderful Tonight》,是他們求婚時相擁而泣的配樂。不是那種浪漫到鴿子都飛起來的,而是一種老夫老妻卻還是能看見幸福的安詳。

Eric Clapton最後那一句唱得好~~~~棒喔喔喔。

後記:

根據所長提供的西洋經典知識+指出:

這是Eric Clapton寫給從好友George Harrison搶來的老婆Pattie Boyd的歌,歌裡明顯有「搶來的真好」的感嘆。之前Clapton還在苦戀Boyd時曾寫了悲苦的”Layla”,成了失戀男人的國歌。 Pattie Boyd應該是「史上最多暢銷情歌女主角」,前夫George Harrison之前也為她寫了” Something”,成了Beatles的暢銷曲。


那麼,六人行這首歌就用得太好了呀~~~~~~

3 則留言:

  1. 是說,Chandler第六季跟第七季也差太多了!! 胖跟瘦可以有這樣的差距真是不簡單~

    回覆刪除
  2. 我看到錢德勒求婚那集我都好想哭喔...
    但就算老錢變肥了,他的幽默也會讓我一輩子都很愛他的!! (握拳)
    是說...我幹嘛搞得好像我是Monica一樣啊?? 還好我不姓陳~XDDD

    回覆刪除
  3. @摳簍:

    真的,他變胖其實還是很好笑XD
    我超愛他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