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最重要的小事] 提醒登出魔獸世界的朋友們

繼昨天的[最重要的小事04-05]之後,今天繼續。


最重要的小事 # 06

昨晚因心情不佳,希望隔天進公司前可以有些不同的事情做做,靈機一動就決定跟王丁丁隔天一早六點出門,去石牌國小當志工,陪小朋友認識網路安全。

即便睡前鬱悶,但早上看著天亮亮朗朗的,王丁丁穿著白T一副朝氣蓬勃的樣子,好像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我:「我現在超興奮的。」

王:「真的ㄟ,你看喔,如果我們公司同事每天都輪流來當志工,你看是不是很有意義?」

說真的我覺得這話從王叮叮口中說出來真是不可思議,他真的不一樣了。所以我決定到這先把這列為一件小事。


最重要的小事 # 07

我:「恩! 真的很有意義呢!」

王:「有點太假了,你的口氣!!」

奇怪ㄟ,阿我每次認真都沒人相信。

接著就到了學校了。感受校園的空氣,跟上班的時候感覺好不一樣,忽然回憶起以前小時候的事---上學的感覺真不賴呀!!

照片 006

學校的天,好像總是很藍齁。

即使小朋友是這麼沒有靈魂的走著。當時七點多,他們正要走路上學,問路的時候,每個人眼神都好像還無法聚焦。低著頭往前走,好像還在夢遊。

恩,你們長大就知道了呀!! 惜福阿!!

不過,每個年齡都有自己該有的煩惱,不是嗎?那就不要剝奪好了。


照片 007

很久沒看到的粉筆。

照片 005

小朋友很熱情。也需要教育。他們可能覺得,即使沒見過,但說自己見過網友是一件很屌的事。或是他們也知道,如果公開說自己見過網友,是有可能被譴責的。

同樣的事,放到大人身上好像就沒這麼嚴厲。但也不會有人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去教育大人正確的觀念就是了。

邊參與活動邊想像自己的孩子以後很難管教的那一面,我想每個教育的人可能都需要多點耐心。不只小孩,我現在所負的教育責任也是...

總之,我喜歡Yahoo!奇摩辦的兒童網安計畫宣導活動。很有意義。



最重要的小事 # 08-10

「上線惹。」

這三個字聽起來如此冷靜,但對於我們來說簡直就是天大的救贖!今天森森和萊恩走進火鍋店跟我們說這三個字的時候,大家忍不住站起來乾杯了。

所以我決定給她08-10的Quota。


最重要的小事 # 11

謝謝朋友們,在我極度負面的時候,都陪著我給我正面的支持。

不會跟著我痛罵、不會鼓舞我做錯的決定,在我發瘋亂罵人的時候,你們只會說:「你現在心裡的惡魔很大耶。」...提醒我該登出魔獸世界。

有能夠提醒自己登出魔獸世界的朋友,真不錯阿。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