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我想談戀愛

這篇文章,我猶豫了30秒,到底要不要寫?因為我今天忽然,想談戀愛了。


後來我想,談戀愛這種事應該不像減肥--越想減肥就越胖--吧,如果沒有魔咒的問題,我真想誠實紀錄一下昨天與今天心情的轉折。


妳到底要不要談戀愛阿妳!


昨天Kiwi問了我一個問題:「你到底要不要談戀愛阿你?妳都沒有認真的去拓展新對象,妳看連感應少年都要交女朋友了,妳都沒有進展!」她很激動。

(上面這串對話的另一個八卦,請大家自己去問感少。)

這,大概是張奇威小姐認識黃菲比以來,對黃菲比最嚴厲的指控。但冤枉阿大人,如果可以,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誰不想被疼?誰不想被愛?誰不想大方的對某人說:「妳他媽我真的好愛你」呢?

菲比:『我也很想阿!但就還沒有遇到阿....』
奇威:「那你MSN上隨便挑一個阿!」
菲比:『能挑的話很早就在一起了吧...』
奇威:「妳看,我覺得妳花太多時間在寫部落格了!妳看妳現在大半夜在幹嘛!」

當時我正在寫部落格沒錯。

菲比:『可是我現在大半夜走出門也遇不到好男人阿!不然你幫我介紹阿。』
奇威:「我之前有幫你介紹XXX阿,但你自己不要!」
菲比:『冤枉阿,他那時候自己不要加我MSN的耶。』
奇威:「(大笑)哈哈哈哈哈,吼,氣死我了~~」

她依然氣,而我依然是單身。真是太靠北的對比了。


每日的禱告

前幾天還跟蘿拉說沒有很想談戀愛,今天忽然一個一瞬間就改變了。原本我想,大概是生理期要來了,賀爾蒙爭先恐後的在發春吧。因為前幾天的禱告,其實都還停留在:「上帝阿,工作的部分,請你給孩子智慧和勇氣...親人的健康...感情的部分,就交在你的手上....

現在我發現,原來我應該跟上帝要的更多阿!沒有把PLAN說得具體一點,上帝怎麼會懂呢?

以後我每天的禱告要改成:「上帝阿,請你一定要幫我找到一個好男人,我有朋友、我有網友、我有親人,但我還是需要男友啦我想,所以上帝阿~請你在28歲前許我一個好男人!

歡迎代禱。


為什麼找不到好男人?

根據最近要出書的阿飛大哥的說法:為什麼找不到好男人?因為女生都還沒有讓自己變得更好,所以好男人就不會靠近。(畫螢光筆)

其實,我都有盡力阿這部份。那麼,以後要更盡力!讓自己更好!並且,更愛自己。更聽見自己的聲音。學習聽對方的聲音。

格格說:「你問我為什麼找不到好男人?其實只要你願意就會有阿!」真的是這樣嗎?Anyway,我想格格要傳達的是一種:你要先把心打開,才可以看見更多好的人在你的周圍。

好,所以我要把心打開。(忽然想到【索命麻醉】的電影畫面....)

奇威說:「因為你都一直寫部落格,不積極拓展生活圈阿!」小姐這句話恕小的我不大同意(所以用灰色),因為我真的很愛寫部落格阿。那是我的寶,就算其實沒什麼人關心我也還是會寫。

而且,因為部落格,竟然也認識了很多不同生活圈的好朋友:)這是意外的收穫,這是當局者迷在裡面的好風景之一,即便他可能佔據我生活蠻多時間的。所以....我的部落格朋友,請大家一人介紹一男子給菲比當作友情的見證...(開玩笑的)

(我說開玩笑就是開玩笑,是一人介紹兩個。XD)

Peter說:「為什麼找不到好男人?根據經驗,太常跟GAY走太近,磁場真的會有影響。」驚!所以呢,我該怎麼辦!(又是典型病急亂投醫型的問題。)Peter建議:多跟女生出去走走。

但是我真的還是蠻愛我的GAY朋友,我想我還是會常常找你們玩,可是也許我們這陣子見面的次數可以少一點.........



好了,講這麼多,其實我只是要傳達這件事:我偶爾感到寂寞,雖然我有朋友,有忙碌的工作,但那並不代表感情的部分就該被忽略。而我也從來沒有想忽略它的意思。



另外,我希望可以抽到阿飛的Dr.Wu的獎品!


我說完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55 則留言:

  1. 媽的啊~完全贊成格格說的啊:「其實只要你願意就會有阿!」,就算我以前說的啊,如果我不是喜歡\"帶把的啊\",我一定:

    把!你!把!到!你!哭!為!止!啊~

    另外啊~雖然我也完全贊成Peter說的啊:「根據經驗,太常跟GAY走太近,磁場真的會有影響。」,但媽的啊~你不要把問題推給我們這些人啊~我們哪有常見面啊?讓我來算算啊~今天要去華山老六那啊~兩個週末前是去吃鬆餅啊~恩...這樣有很常啊?!(死不願認錯狀啊~)問題應該是你們辦公室都是GAY啊~真正每天24小時的其實就是...Peter啊~

    因為後面鄰居每天一大早都在吊嗓練國劇啊~我整個寫字時超有情緒啊的啊~

    大家啊~我首先響應一人介紹兩枚男子給菲比啊~整個拼了啊~雖然那天我才發現我每天播出電話的清單清一色都是GAY啊,但~就是拼了啊~

    回覆刪除
  2. @madmadmatt (懶得登入版本):
    靠邀~~~
    吳碼特!如果你是直的,我也一定把到妳哭為止!!!!

    謝謝你的率先響應!

    另外,GAY那件事也的確是我再找藉口沒錯!

    另外,妳從頭到尾是在阿個屁阿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菲比啊菲比~
    等妳結婚之後
    (有固定戀愛對象不算在結婚之列,但是,有固定「共同生活對象」,嗯…就是…不論快樂悲傷都會甘願在一起的那種伴侶)
    就會發現理論永遠是理論,至於現實…
    總之,希望上帝適時的許你一個最適伴侶,妳就會知道了XD

    回覆刪除
  4. @butsubutsu:
    哈哈哈,等等,我不懂,你是說哪部分的理論不可能成為現實?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交男朋友很容易ㄟ

    回覆刪除
  6. @ceo:
    CEO那你可以私底下傳授我幾招嗎...

    回覆刪除
  7. 妳這篇分析得太透徹了
    而且透露出濃濃的渴望

    所以,我好想幫妳待禱
    但是,我平常都沒有信上帝
    所以她應該部會理睬我

    我決定向天禱告好了
    拜託你快讓非比找到好男人
    她愛他,他也愛她的

    回覆刪除
  8. @Amber:
    謝謝你!
    太感人了

    其實有你們的加油我就還蠻滿足了,好感動喔~~~

    回覆刪除
  9. 哦!我是說「如何找到一個好男人(伴侶)」的理論
    (雖然我覺得菲比應該不是「拉」,不過,在不排除任何可能的情況下,我還是選用了「伴侶」這個字眼)

    好比說,妳的真命天子真的是個GAY--但他是雙性戀
    又好比說,妳的真命天子是透過部落格發現妳
    另外,我也認識那種近乎完美的女生
    但她那相交十幾年的好男人最後用一個很爛的理由分手
    「妳太好了!我配不上妳!」
    (說實話,兩個人都是很好的人)

    我大概太宿命論了…
    可我真的認為:上帝的安排,總是超乎我們的想像力範圍
    (完蛋了…我怎麼覺得自己寫的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回覆刪除
  10. @butsubutsu:
    對於你的第一個好比,我個人感到相當可怕.....XD

    其實,我沒有對未來的對象設什麼條件,原因大概也是因為這樣吧
    上帝的安排的確很奇妙,所以一切都很難說的
    這觀點基本上我也是這麼認為...
    只是我想更open minded一點點
    即便真的有男友已經是五十歲的時候:P

    回覆刪除
  11. 黃菲比,你真的很有種!
    每一次都看到文章,都覺得你越來越勇敢,越來越有自己的味道。至於有沒有男人懂得欣賞呢?可能你的上帝已經默默在安排了,據我所知道的朋友的上帝所提示他的印證來看,你要再更「精準」地禱告才行。

    還聽不懂嗎?讓我這個「擬」無神論者(但我會唸阿彌陀佛跟南無觀世音菩薩,在這邊,你的主就先包容一下異教徒的佛號吧)來試著講一下:

    第一天:主啊,請賜給我一個愛我、我也愛他的好男人。愛你的XX(請用本名,用菲比的話,主可能會搞錯)。

    第二天:主啊,昨天我跟祢說的「愛」是愛情,男女之間那種的。愛你的XX。

    第三天:主啊,如果OOO注定是我愛的人,請讓他愛上我,無論我是男是女,是胖是瘦,他可以放下一切堅持愛上我--黃XX。愛你的XX。(這是留著用,萬一你真的喜歡上哪個GAY朋友)

    第四天:主啊,昨天我在路上看到一個很棒的男人,請讓我明天再看到他。如果我再看到他,那就是祢的暗示。謝謝主。愛你的XX。(總要有墊檔的)

    第五天:主啊,今天已經星期五了,這幾天我瘋狂地向祢禱告愛情,是因為我的真心渴求。但我知道祢很忙,我今天只想禱告:祝福我愛的每個人都可以平安健康。主啊,有祢的愛,我會更努力的。愛你的XX。

    第六天跟第七天,主都要休息。但是禱告還是要努力不懈。加油!

    回覆刪除
  12. @daisy:
    妳整個很瞭解禱告這件事!
    碼的,好精準~~~

    好,我會每天按照進度來....而且開始跟主深度的聊聊這個部分....

    回覆刪除
  13. 對了,樓上的那位CEO,我也想知道幾招,恩,一招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14. 我傳授幾招好了
    第一招,讓身邊的"每一個可能可以是目標"的男人都覺得:妳好瞭解他,好關心他,對他好好,這輩子沒有人比妳更適合當他的心靈伴侶,當然要有一點點讓對方誤覺妳是不是在對他放電.
    (達成上述目標對於細心用功又有愛心的天蠍座應該不會太難)
    第二招.當上述目標對象中,妳比較甲意的對象開始對妳行動時,妳要設計讓他是追妳的,妳要有一點點神秘感,這樣才珍貴,這對本來就有神秘特質的天蠍來說應該也不太難
    第三點,在上述對象中,如果妳選擇的不只是男朋友而是終身伴侶,那選擇的標準是,他愛妳比較多的,而不是妳愛他很多很多的,這樣結婚會比較幸福.

    回覆刪除
  15. @ceo:
    (抄筆記中)

    (關於第三點也是凱倫耳提面命的)

    回覆刪除
  16. 天阿!這篇有我的露出耶~
    那晚還在想說.. 由單身的我口中說出那段話
    會不會有點沒有說服力
    沒想到你竟然有聽進去!
    畢竟我也還在努力
    也開放大家幫我介紹
    哈哈






    回覆刪除
  17. @格格:
    單身女子站出來,加油~~~!

    回覆刪除
  18. 感謝CEO。
    放電...抱歉,有點拙....(還是默默訓練中)。

    回覆刪除
  19. 親愛的菲比~我會幫你代禱這件事情的!也會請我們家大媒婆張雅婷大姊幫你物色一下~

    話說,若真的有讓你心動的人,你準備好談戀愛了嗎?

    回覆刪除
  20. @peggytsou:
    準備好了!

    為什麼這麼問?
    你覺得你推出的會是絕對王牌嗎?!

    回覆刪除
  21. 我不是基督徒,無法幫你跟上帝argue一下...
    偏偏我最親愛的佛祖老是安慰我:「凡事講緣分,時候未到時候未到...」。

    該不該跟飢渴的你共勉之呢 XD

    我個人是相信機緣論的,凡事不要強求、順其自然。當然,有人會認為這很消極,應該抓住機會閃電攻擊。Anyway 個人信仰跟風格囉。這種事不要著急,心急吃不了熱稀飯啊!你就做你的事、交你的朋友、過你的生活,展現百分百的大碗公、展現自我,有一天適合你、欣賞你的男人會圍繞在你身邊(物以類聚),情急之下搭上的男人... 你有自信託付終生嗎?

    見面再促膝長談吧(我待在北部的時間也不多囉)^^



    回覆刪除
  22. @etbigwin:
    我沒有那麼猴急啦
    這是一種狀態上的自我告白吧我想

    另外,我相信你說的:「你就做你的事、交你的朋友、過你的生活,展現百分百的大碗公、展現自我,有一天適合你、欣賞你的男人會圍繞在你身邊」

    很好,這句話。

    下次你上台北一定要提早告訴我喔

    回覆刪除
  23. 碧波~
    去拜一下月老吧(禱告的時候先跟上帝報備一下...)

    關於畫螢光筆的這點:「為什麼找不到好男人?因為女生都還沒有讓自己變得更好,所以好男人就不會靠近。」這句話聽起來有點「大男人」讓我想小小抗議一下...

    怎樣才是「變得更好」?要「好」到什麼程度呢?
    是不是我不夠漂亮...所以要先變漂亮?
    是不是我不夠聰明...所以要先去唸書?
    是不是我不夠善良...所以要先當義工?
    是不是.....

    每個人,都值得愛與被愛
    愛情,不是用「條件」換來的
    妳,是美好的,
    也一定,會有人,看見妳的美好

    回覆刪除
  24. @雅婷:
    不愧是雅停耶
    你的留言宛如看到你在我面前阿

    其實我覺得,與其說女生要變得更好,不如說是女生要愛自己、懂得欣賞自己
    當然那就像你說的,每個女生一定都有值得被欣賞和美好的地方
    但第一個愛自己的一定要是自己...

    這點,說的很容易,我現在都還在學...

    回覆刪除
  25. 也不是不讓你寫部落格拉,我是覺得感情的機會稍縱即逝,如果那一刻沒抓住,過一會就錯過ㄌ,所以如果你可以花更多時間好好的看看身邊的人,或許機會就在你眼前囉。(就像陳大個當年騎機車從我眼前呼嘯而過一樣,我馬上就逮住機會摳他ㄌ...)

    還有,你說的沒錯,你真的是世界上最容易惹張奇威生氣的人...

    回覆刪除
  26. @奇威:
    哈哈哈哈哈哈哈
    惹你生氣是我的專長阿!

    我知道啦!謝謝!我會留意身旁騎機車的人的!XD

    回覆刪除
  27. 我會替妳好好安排的

    如:飲冰室主人

    另外的另外,其實我可以供妳花名冊

    妳直接挑也成


    因為眼緣真的很important

    回覆刪除
  28. @室友C:
    飲冰室主人XD

    你的暱稱很多變耶室友

    回覆刪除
  29. 親愛的菲比..
    妳沒有留下活動網址和妳文章網址給我..
    請問鬼知道妳參加活動
    請問保養品是要送給鬼啊~~~
    還好我三不五時會來這裡晃一下..
    真是...XD
    http://blog.pixnet.net/felixchung/post/16634056

    回覆刪除
  30. @阿飛:
    哈哈哈哈哈哈阿,
    補了補了
    我以為用引用的就可以嘛

    留了啦~
    祝飛哥新書大賣喔!

    回覆刪除
  31. 精準徵人選才
    你可以順便徵男友

    你是很棒的人
    一定可以遇到很棒的男生
    加油
    努力開發.....

    回覆刪除
  32. @Jasmine:
    我也很希望,但工作時就會忽略這件事....

    回覆刪除
  33. 最近我很常露出耶~~哈哈

    我也覺得大家都很容易...
    但自己就粉不容易...

    回覆刪除
  34. @sslion:
    你條件這麼好怕個屁
    不用怕,上帝有在安排的,豈可隨便?!

    回覆刪除
  35. 拿去啦:http://www.flickr.com/photos/81176879@N00/2422121570/
    他超哈台灣女生(如果你不排刺黑的話)
    人家可是來自杜拜喔
    我有努力教他中文(現在我們打招呼都說:看三小)

    莫名在黑米看到你(路就是那麼窄就是)
    其妙看了幾篇
    順手拈來個招呼
    男人,求不得的,哈哈~~

    Kevin in UK

    回覆刪除
  36. @Kevin UK:
    該說你沒誠意還是有良心呢
    謝謝你的推薦,我不排黑
    但你推薦的口氣讓人很想奏你

    回覆刪除
  37. 如果要揍,也要飛過來阿

    Good luck!

    回覆刪除
  38. @Kevin:
    媽的,你講Good luck!更讓人惱怒不知道為何耶

    回覆刪除
  39. 太可愛了 很有趣

    我只是一個訪客 正好 搜尋一個叫 非比的朋友

    就看見你的文章 基於路見不平 泰然拔刀相助

    若你有聖經(基督教 合和本) 請看 詩篇 37篇 3-5節

    很希望 對你有所幫助 你可以上網搜尋經文

    願神賜福與你

    回覆刪除
  40. @Jasper:
    謝謝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之大俠!

    37:3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37:4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
    37:5 當將你的事交托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我懂了...

    其實我最近真的懂了
    最近對於這篇文章的決心沒有這麼強烈
    因為總覺得安排好的事,何來決心可言?
    既然上帝要我現在好好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我好像也過得很開心
    那就很好。很好。

    回覆刪除

  41. 我也要自己去旅行

    回覆刪除
  42. 好!等妳的社子島、等妳的花東!!上!

    回覆刪除
  43. @butsubutsu:
    好!

    回覆刪除
  44. "人生中的事情應該是不用太過複雜的"


    我喜歡這句

    回覆刪除
  45. @奶油森:
    謝謝你喜歡!我知道你是信裕兒!

    回覆刪除
  46. 黃菲比
    雖然不知道現在合不合適邀請你
    但是你總不會要等到我結婚才要來台中吧

    COPY了一段 你與我的好友KELLY的說法
    希望多點吸引力:
    『哇哇~真的是一條蛇耶
    吳大欄每次出沒都無聲無息滴...

    好呀~我很想去台中玩呀
    主要是大吃大喝~跟上次行程目標totaly the same
    這次還可以省略東海大學
    哈哈~妳快點去鼓吹黃逼波』

    以上,期待兩位可以來台中玩
    現在有高鐵 真的很快....
    只要給我個時間~~!!

    P.S 如果我真的結婚 妳們還是一定要來...(不知道為什麼一定還要加這句),BUT 真的還沒計劃

    回覆刪除
  47. @蛇:
    幹,該結婚的不結婚是什麼意思嘛
    跟你說 去找你的想法在我心中不下千百回
    但我這週依然是要回桃園,

    八月,好不好!等我!!等我!!!

    回覆刪除
  48. 好啦  你都說了  快去跟kelly說八月...
    這個轉載的任務交給你喔

    八月蛇還是很活躍
    你不要拖到蛇冬眠了才來啊
    cc

    回覆刪除
  49. @蛇:
    不准冬眠!!

    回覆刪除
  50. 你幹麻違反自然法則~你在冬天前報到就對啦!!
    (回的還真快)

    回覆刪除
  51. @蛇:
    好阿,我會在暑假的時候前去拜訪,
    你要準備好床等我喔

    回覆刪除
  52. 你不是要和KELLY一起來
    三個人睡的話我還沒那麼瘦...

    還是 如果妳們要各自來玩
    也萬分歡迎啦

    回覆刪除
  53. @蛇:
    再擠都要睡阿!!
    你以為我們這樣就會放過你嗎

    回覆刪除
  54. 後~很期待ㄟ
    快來啊....一起去逛逢甲~吃吃又喝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