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這是一場老朋友的聚會

 


老朋友一:也許這輩子只見一次面的競賽同學們

做了LEXUS校園商業個案競賽四年了,雖然僅負責每年網路上的訊息公佈與部分活動,但是每到總決賽現場看到同學們的「真面目」,都覺得好像是認識了很久的老朋友一樣。

感動的感覺,約莫從開幕時的回顧影片,就一點一滴的蔓延開來了,每年都是如此阿。


老朋友二 :越認真越迷人的咪咪

「ㄟ!今年還是你阿!」咪咪看到我就大聲叫了起來。

今年我一樣是在舞台上計時並幫同學cue投影片的工作,這工作說來簡單但壓力很大,因為弄錯投影片會被(過於激動的)同學罵,而時間的響鈴通常也都是挺無情的響起。

因此這工作彩排的順暢度很重要。而彩排時大家互相對焦是我最喜歡的時刻,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咪咪。

咪咪是協辦的活動公司的工作人員,她幾乎四年來都是擔任舞台軟硬體總監,剛開始看起來有點狠XD,尤其是在彩排對焦的時候,為了讓所有的軟硬體都順暢到位,必須讓從前台到後台的工作人員都走在同一線上,不緊迫要求效率和準確度是不可能達成的。

在她身上可以看到「凡事謹慎,腳踏實地」的要求,每一個細節她都會努力確認到沒有問題為止,這樣的工作精神每年都讓我非常非常感動。

今年相見,格外熟悉,我們總決賽結束後還彼此聊聊才分開,那種革命的情感,還蠻可愛窩心的。


老朋友三:主持人呂如中

這樣嚴肅又大型的活動,在呂如中的主持下總是可以充滿笑果但又不失莊重。他也是連續四年的伙伴了。

「今年又是妳計時阿!ㄟㄟ,你們這家公司流動率真的很低耶!都原班人馬阿!」

他今年跟我打招呼的方式竟然是這樣,撲,老朋友!



老朋友四:場地

這是第三年在卓越堂辦總決賽,我現在都還數得出來,每年結束後我們如何循地緣關係去找東西吃XD。(羊肉爐、師大夜市、公館...哈哈)

而今年都已經熟到不用再問任何的問題,從哪裡走到哪裡,都瞭若指掌。一進場看到偌大的舞台主背板、看到黑幽幽的後台、看到明亮的接待區,感覺就會像是一再倒帶再來一遍。



老朋友五:BRAVO+FOCUS

這想必是最老的。哈。因為從第一年一起去提案的格格,就一直是老班底。

每年我們總是早上來這,彩排、彩排、再彩排,一個早上要彩三次,時間很趕,但要一樣順暢。一個眼神,我們大概就彼此知道需要什麼。

每次到中午格格就會叫大家趕快找時間吃便當,每到快結束我就會去問格格「等一下晚上要吃啥」。那種默契渾然天成。

當然,每年也都會有一些新血,去年有JADE加入,今年Jade帶著Ivory弄網路的東西,還有萊恩也來幫忙。散場時,孫司影還送來青蛙撞奶來探班!

真的喜歡跟大家一起努力,的這每一秒的剪影。(有吃的可能也佔了蠻大因素)
 

老朋友六:前戰友們

第一屆的冠亞軍,直銷教父潘威志、銀色快嘴志翔今天也有來。

當年他們超優秀的表現,整個讓人印象深刻耶,一直到現在,他們都還是很多學弟妹會請益的對象。現在他們也都各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都有很傑出的表現。

看,我講上面這一段有一種老校長的感覺,我算哪顆蔥阿講成這樣....但是, 跟他們打招呼的時候,潘威志一聲「菲比學姐!!」那種熱情的樣子,真的很像已經認識了十年。

(是說學姐什麼阿!!!)

總之,看到他們來是很感動的。這不只是一場競賽,幾乎是一個立體的三度空間,把現在、過去、和未來毫不突兀的放在一起了。



老朋友七:LEXUS

這應該是最棒的老朋友了。

今天在聽最後得獎名單公佈的時候,很感動在經濟這樣不景氣的情況下,LEXUS還願意這樣子盡企業社會責任,投資在短期內不會看到業績表現的活動上。

那,大概已經是一種,品牌的「態度」了。




這麼多的老朋友陪伴著,雖然不是一路順遂,但跟這麼多人相遇,很幸福。今天不是結束,明天還要繼續努力!加油加油*^^*  --->  世界上最不適合我的表情符號!




-

4 則留言:

  1. 我喜歡這種老朋友的合作

    回覆刪除
  2. 哈哈~叫學姐表示發自內心的尊敬,本來是想叫大正妹的~但怕被妳說潘威志妳要去喝油切茶唷~這活動一定要隨傳隨到挺下去的~不嘴砲!

    回覆刪除
  3. @Mika Pan

    大正妹叫不嫌多!!!XDDD
    明年一定要再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