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6日

誰最孬種之佛經Shuffle

昨天嘗試以禱告來打敗心中的恐懼,但卻因為精神太好+全身太過於緊繃,拖了很久才睡著,而且睡到一半因為看到天亮了,於是放心的起身把燈關了,這一起身卻發現全身因為太過緊繃而導致痠痛現象

事實並「不能」證明天父老爸沒用,事實上昨晚至少沒有一直作夢,已經有好轉。但今天我想可以試試看同事品潔借給我的唸佛機。這台唸佛機不僅可以播放佛經,竟然還高級到有「六段式選曲功能」。好強,曲風從常見的觀世音菩薩、到前奏有哪嚜點 Lounge Bar 風味的某某佛經,都讓我覺得很新奇。


說起唸佛機,一個基督徒為什麼會選擇念佛機?

其實那是因為,在我上大學前都是住家裡,每天早上六點半,阿嬤都會轉到一台廣播頻道聽廣播,它六點半準時播放觀世音菩薩經。那個旋律剛開始聽會讓人有點想睡覺,但久而久之,在房間睡覺的我,只要一聽到這個旋律,我就會自動起床,而且可以平靜的吃完早餐,然後去上學。所以,觀世音菩薩心經 (專業術語是這樣稱呼嗎?)對我來說是十分熟悉的。

但是中間也是會殺出程咬金的,這次程咬金姓吳,它是吳程咬金 (本身有冠夫姓),就是吳麥特。

吳麥特說:「菲比阿,可是我聽說放佛經,會招來更多耶。因為道行高的那些,會希望你來幫它祈福。」幹~此話一出整個把我嚇傻,這也是造就了我昨晚選擇向天父禱告的原因,完全不敢開念佛機。

當然,反對這個論調的人也有,只是我不禁懷疑,其實每個人在選擇帶來平靜和對付恐懼的方式和工具時,是不是心中早就已經有了答案?宗教一向是主觀的,信仰也是出自於個人心中的選擇,人人心中一把尺,什麼東西最有效,似乎是看個人心中的加分給了多少來判斷。

萬事萬物也許都是如此,在科學的憑據背後,最重要的是你願意相信,它才會成為事實,對你來說也才會成為有用的資訊。

很久沒聽觀世音菩薩心經了,再次播放,好像伴隨著某些味道與畫面而來---聞到阿嬤煎的荷包蛋香,還有阿嬤身上那種濃濃的阿嬤香,還有阿嬤在我耳邊叮嚀我要帶傘。

有阿嬤的孩子像個寶,與這台唸佛機相處的第一晚,我了解了阿嬤對我的愛。

(結尾有那麼點跳 tone,想看鬼故事的人:抱歉讓你們失望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8 則留言:

  1. 面對它放下它
    週六中午我跟我的指導老師吃午飯(妳知道他)
    我強力推薦他看CSI
    並給了他一堆他該看的理由(他很煩喔)
    但最後我說了一個不關他但關我的理由卻讓他最感興趣

    話說辦完父親喪禮之後
    心情一直不能平靜
    雖然我看了很多佛書來釋懷父親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會更好
    但可能因為守靈期間,棺木出過一些狀況,
    以致即便已經結束喪禮我仍一直不能很安穩

    屏東返回台北後,
    每天晚上我都看csi助眠(睡前處理email會讓我睡不好)
    後來發現csi對我不僅助眠
    還有因為面對屍體而做了我的傷痛治療的好處

    所以
    跟自己的恐懼直接面對面
    去瞭解它
    就能解除它帶給妳的壓力與不安





    回覆刪除
  2. @ceo:
    說得好
    的確..從前天勇敢的關燈睡覺後
    恐懼感就少了許多..

    回覆刪除
  3. 佛經Shuffle 是簡媽媽獨有的耶

    回覆刪除
  4. @桃樂絲:
    很好用!

    回覆刪除
  5. 給小魚

    如果不放心的話,最好是親自打個電話或寫信詢問
    這樣會比較好喔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開燈更恐怖吧
    因為看的比較清楚...嚇!!!

    回覆刪除
  7. @小桃:
    但是鬼這種東西不是都會在黑暗中發光嗎?
    綠光阿

    回覆刪除
  8. 給小桃

    你的論點讓我坐在電腦前
    噗嗤一聲的笑了
    因為看的比較清楚.............(驚)

    回覆刪除
  9. @格格:
    重申:

    鬼這種東西不是都會在黑暗中發光嗎?
    綠光阿

    回覆刪除
  10. 偷偷說~~~~~
    小時候睡覺燈關掉後阿!!
    都覺得床邊四周會有妖魔鬼怪侵襲!
    所以都會把棉被四周為壓的非常緊.....
    這樣就會認為不會被侵襲啦~~~~哈哈!!

    回覆刪除
  11. @陳大個:
    我也是!!

    回覆刪除
  12. 謝謝妳!我已經寫信給當初與我聯絡的主管了~~衷心希望很順利可以與你們這個大家庭一起工作!再次謝謝很熱心回答的妳~~ ^ ^

    回覆刪除
  13. @小魚:
    歡迎你~!!

    回覆刪除

  14. 大個那麼大隻還那麼膽小
    著實嚇了我一大大大跳

    回覆刪除
  15. 哈哈
    是不是有一種噁心的感覺!
    陳大個真的一孬變陳小個ㄟ

    回覆刪除
  16. ㄟ~~~~阿桃仔!!!
    這樣講就很不夠意思咧!!
    人也是會有俗仔的時候阿!!
    黃壁剝你說是吧!!

    回覆刪除
  17. @陳大個:
    我是想說阿
    人真的會有俗仔的時候
    看陳大個那時候跟王叮叮海盜船作第二排的時候就知道了

    不過你叫莊恆婷"阿桃仔"
    我好想笑喔!!!!!!!~~~~~~~
    靠~~~~好好笑~~~~~~~~~~~~~~~~

    回覆刪除
  18. 我一直覺得陳大個講"阿桃仔"會讓我想到張海囹說"阿娘威"!!
    你自己想一下,有沒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