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阿嬤的衣角





小時候是阿嬤帶大的。自然也就都跟阿嬤一起睡。她因為不好起身,所以都睡床上,我就睡木板地上。

每天晚上,因為怕鬼,更怕半夜醒來時阿嬤不在,於是我就會把腳跨到床上去,碰阿嬤的腳,或是從床沿抓住她的衣角。這樣一來,只要她稍有動作,我就可以感應得到。

到底哪來的自信可以感應阿?因為,我有記憶以來,從來也沒有因為這樣被驚醒過XD。睡醒時多半都是正常的起床時間,而阿嬤也早就去廚房忙她的早餐了。但是,每天晚上還是得來這麼一遍---抓住她的衣角,安心的睡覺。



昨天,確認阿嬤罹患肝癌後,情緒反而沒有前幾晚的起伏,大概了解到也沒什麼時間胡思亂想。規劃癖的性格一旦發作,處理事情變得冷靜許多。

於是,跟阿嬤一起午睡。

看著她沉沉的睡去,我拍了幾張她的照片,然後,下意識的再次抓起她的衣角。

這次,心裡知道,自己好怕她可能離開。好怕再起床,就不是這樣了。



2 則留言:

  1. 我的外婆是被癌症带走的,所以希望你们可以好好地珍惜剩下来的每一个时刻。

    回覆刪除
  2. 嗯!我會的。無論健康或生病,我們都要珍惜跟每一個人相處的時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