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考驗不再是考驗

剛剛,送老王去坐火車。要回台東了。


準備踏入車站,老王幽幽地說了一句:
「欸,車站真的是一個充滿故事的地方耶,有的人是在這裡出去玩、有的人是在這裡送女朋友、有的人是在這裡離情依依....」


老黃(就我):

「對阿,其實,最了解這個心情的應該是 20年前的張秀卿秀卿姊吧。她的車站真是詮釋的很到位。」



那天,跟一個來進入第二輪的AE面試,她很優秀、履歷完美,也一直強調她可以忍受高壓工作。我最後跟她分享了一件讓我深刻體會的事,「這份工作其實辛苦的不只是加班,而是我們快速壓縮看到自己弱點的時間。

我們會在短時間內就體會了「自己原來是這麼不完美」這件事。

我跟老王確實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今天熱情的弟兄姊妹、熱情的同事們的招呼,每一句都是我們想過的問題。但是,這些溝通彼此想法的過程,慢慢的都讓我們更了解彼此,也更清楚知道彼此的軟弱。

而更一針見血的,看似是兩人未來和婚姻生活的問題,實際上卻每一個都反映出每一個「自己」的習氣。

我的堅持、我的驕傲、我的膽怯、我的控制慾....

是,那除了工作上的修煉外,我的生活也在對我上課,而且那不是按照timstable或談判而能改變的。得需要「心」的改變。


我忽然懂了(笑):


考驗不再是考驗,它們是準備。



加油,老王與老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