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三謝三新:異文化的鍛鍊

我一直以為我已經夠了(靠北這也是驕傲的心阿)。但,最近的內心對話讓人覺得:很多事情還是需要練習的。

01

一謝:

在面對適應新文化(或說異文化)的過程中,不斷發現自己的驕傲。卻也不斷的聽見自己心裡的聲音:「在靈的溫順中。」謝謝天父。

異文化該如何解決衝突?我重新翻了經文中對「驕傲」的解釋(這真的應該狠狠的釘在我臉上。),其實「異」、「相對」就是一種驕傲。




我在堅持著「分類」什麼呢?其實,都是「文化」,如同出國旅行般。

如果我可以隨時像個觀光客也是一種自在吧!


二謝:

老師帶來了新的趨勢資訊,大大提高了對未來的好奇心。這種能一直動腦的感覺真好。

這也從中發掘自己的弱點就是在於此阿。看新聞應該是很好的拿來練習觀點的時間,非關工作,而是關於大腦的練習。

三謝:

佳君總是可以溫暖很多人的心。我想謝謝她,軟化了我強硬的內心。在她身上學到很多。如何愛每一個人?在佳君身上看到這件事就這麼發生了。


一新:

新學習--這是一個 <看信件,學英語> 的奇妙小宇宙~ *^^* 除了用這個表情,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內心對於看一封信要三分鐘的焦躁與不安了。我甚至為此開了一個資料夾,記錄我不認識的單字和片語。


我想我真的是用功型的學生吧!


不過很妙的是,一直想學英文的~但總是跟自己說「等哪天外商客戶真的多了再....」也許老天聽到了我拖延心理也看不下去了。


二新:

新方法--Jason跟我分享英文康扣的方法就是:講。
我說「那聽不懂怎麼辦?」
他說『講。』他看我不懂:「開始跟他講,就可以懂了。」

哇!好有哲理喔!


三新:

新發現~原來Zoe有創立等等(etc.)主義研究社。這好棒的感覺!!!! 下次想跟她聊多一點!


喔,好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