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育兒日記]你可以邊生氣邊洗澡

加入共學團要連續寫七天的育兒日記,所以我繼續寫。

今天又是接納情緒的練習@@,當我還沒修煉好一件事,神似乎是不會放過我。

 
 

今天去湖邊玩,回來路上妞妞說要買巧克力,而且不要吃飯。爸爸說,不吃飯那就不可以買巧克力。

於是妞妞就生氣了。一直要我抱、哭鬧,不要我離開她的視線。

我:「你很生氣很生氣爸比都不給你買巧克力。」
她:「對。」
我:「沒有巧克力你就什麼都不想做吼」
她:「對~~~~」
我:「(抱著她)如果是我,我也會很難過很氣⋯」我腦中想像我的雞腿飯掉在地上。

忽然,她沒有哭了,剩下生氣。一直發出哼哼聲。她堅持不吃晚餐,我跟她說,「好那就等妳氣完再吃。」只好帶她去洗澡先。

進去浴室,她開始把瓶瓶罐罐弄倒!還翻白眼。
請她過來洗澡,她說不要不要!

我:「你還在生氣不能吃巧克力嗎?」
她眼神柔和起來:「對⋯」
我:「那你可以生氣。只是你可以邊生氣、邊洗澡嗎?不然我們要在這裡好久,這裡很熱。」
她立刻答應:「好。」
然後就笑著過來洗澡了!!!!

其實出去浴室後,她就再也不氣了,還吃完了飯,也太可愛了吧!!!

其實,我有時候心情不好,也是在浴室度過這個難熬的情緒,我們都需要一點時間很down很down的度過,更何況是還很小、感受很豐富的孩子?這麼想,就覺得之前要求她趕快氣完、不能哭⋯⋯太殘忍了一點。

接納的力量,好像又再次的見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