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香蘭村的釋迦大姐

回高雄的路上,經過香蘭村,就是上次風災受災最嚴重的區域。四處都是吊車,在吊房子的屋頂,或是正在重新鋪屋頂。看到很多戶人家屋頂都還是空空的。

 
到處都是吊車

 

(棚子都還是平躺⋯⋯)


原本以為應該不會有釋迦了,但路邊還是看到有人賣,只是數量不多,比平常貴一些。

老闆娘說:「不好意思也,現在真的數量比較少⋯」還是決定買了!

一聊才知道,老闆娘也是高雄人,嫁到台東,她聽到我來自知本,親切的問我風災後家裡好不好,很擔心地問我那我們接下來怎麼辦。她說:「我家對面的房子屋頂掀了,加上農損,幾百萬跑不掉啦~」馬路對面就是一台吊車在整修她家。

儘管如此,她還是這麼熱心的一直關心我過得好不好。

我們只是因為一籃釋迦結緣,從她的眼睛裡卻看到一種彷彿認識好久的親切感。

翁山蘇姬曾談到她被囚禁的漫長歲月:「眼裡多想著關心他人,就沒這麼容易寂寞了。」這真是一種大愛、真心才有的境界。

「加油加油喔!」我們互道再見打氣。加油,香蘭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