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5日

Weekend Bicycle Trip

今天跟老爸還有雞排,一共三人,帥氣地騎著腳踏車從市民大道出發,前往大佳河濱公園。一路上風和日麗,太陽公公一直笑,害我曬成三色棒,也差點要中暑。但這短短四個小時的出遊,實在是太幸福的旅程了...


黃逼撥很喜歡騎腳踏車和走路,所以一想到今天要騎腳踏車出去玩,昨天晚上竟然興奮到失眠,呵。但儘管如此,還是無法打敗我想踏青和郊遊的興致,我今天5點50分就起床,準時出發到市民大道小火鍋跟大家集合。

雖然很喜歡腳踏車,但之前看老爸在版上PO的行程:「新店...」後面的字我已經看不下去,心裡只是不停的大喊,「新店耶,騎到新店我都可以當國手了吧。」還好,老爸與雞排教練聽到我心中的吶喊,因此今天的行程是離我家稍近的內湖。

我先到,雞排第二個到。由於老爸在電話中稍微跟我說過,雞排是個有落腮鬍的男子,因此當我看到他的時候,我完全認不出來。

因為,他的鬍子剃掉了!!!

對,充其量只是有些鬍渣依依不捨的留在他臉上。我們打了招呼,他熟練的幫我的輪胎打氣,還質疑我假日幹嘛不出去玩,卻來陪兩個無聊男子騎腳踏車。(但等等...不就是要出去玩嗎?)正要回答的時候,老爸來了。於是我們到雞排家牽腳踏車,然後往內湖的路上前進。

太陽好大,該死我竟然忘了擦防曬乳液,一切只能怪早上太興奮。好吧、好吧、曬吧、曬吧,但炙熱的溫度並不影響我們三個人帥氣的英姿。由於早上人不多,當我們三個一馬當先的(也可以說形單影隻)停在斑馬線前,簡直是帥翻天了!不過我的「家樂福2000小橘」果然不敵男生的「專業車隊10000小藍」,一路上都是我辛辛苦苦的在後面追。有時候還必須偷偷的站起來狂飆,然後快到他們背後時再從容的坐著騎,不能顯現出很遜+很慌張的感覺。

到了大佳公園,真的...很美,其實台北的早晨很美。我的MP3裝滿了爵士與小野麗沙,還有我最愛的183Club,陪伴這一趟旅程,因此在騎車時,特別有一種自己成仙的感覺。很多人在河堤邊跑步、打棒球,我還看到一對父子一起跑步,雖然兒子是辛苦了點,但畫面真是超可愛的。後來我們還去看了一點點的曲棍球大賽,深深覺得曲棍球雖然蠻有趣的,但是球員必須要有好脾氣才行,不然這樣撞來撞去,應該會有蠻多小動作的。所以老爸說:「基本上他們穿得壯壯的,並不是為了防撞,而是要防止一時失控被打吧。」

河濱公園接近國賓大飯店的地方,有一個超級大噴泉,超級大、超級大、超級大,加上今天陽光普照,一道大彩虹竟然完整的呈現在我們眼前!雞排喊著:「真是來對了!」老爸興奮的照相,而我就在旁邊不停的笑。笑什麼我也不知道,但是看到彩虹就興奮,就覺得好珍貴阿。

後來我們決定上大直橋,但斜坡好陡,我不爭氣的「家樂福2000小橘」爬不上去,只好糗到爆,用牽的。但此時我的雙腿已經以時速0.5公里的速度在發抖。軟腳蝦ㄟ我。

回程,都是上坡,兩隻腳嚴重呈現發軟的狀態,但還是死要面子的想撐完全程,這時已經感覺不到「我的腳痛不痛?」,而是「這是不是我的腳?」。不禁回想到之前員工旅遊去北京滑雪+爬長城,導致於雙腿無法正常前進的慘況,不知道明天上班我會怎樣....憂心忡忡,而且竟然還想到今天晚上還要去跳階梯有氧.....

今天真是充實,早起的好處是發現自己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用,而雙腿發軟的我此時用我全身的力氣打完這篇遊記,好累,我要去抬腿了....,晚點再來補照片。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3 則留言:

  1. 而且屁股也超痛,
    我真的考慮要換個椅墊了....
    明天還要帶游泳圈去上班....

    回覆刪除
  2. 我明年的心願就是騎腳踏車環島 如果順利六月可以畢業的話

    回覆刪除
  3. 那你會瘦喔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想做的計畫耶!
    邀我邀我啦
    但我要先把我的腳踏車修好
    不然到時候邊騎邊罵你出氣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