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日

關在這裡

孫燕姿/同類

雨後的城市  寂寞又狼狽
路邊的座位  他空著在等誰
我拉住時間  他卻不理會
有沒有別人  跟我一樣很想被安慰

風  停了又吹  我忽然想起誰
天  亮了又黑  我過了好幾歲
心  暖了又灰  世界 有時候孤單的很需要另一個同類

愛  收了又給  我們都不太完美
夢  做了又碎  我們有幾次機會 去追
不曉得為什麼愛 又稀少又昂貴
雲在半空中 被微風剪碎
回憶也許美 可是正在飛走對不對


我很討厭下雨,因為不能出門。出門了還要帶傘,如果是騎機車還要先躡手躡腳地撐傘到車子那邊拿出安全帽和雨衣,再躡手躡腳地回到有屋簷的地方穿上雨衣、戴上雨帽,之後再很絀地把安全帽罩著雨帽戴起來,自以為萬無一失的走回摩托車身旁。此時可能才發現,包包竟然忘記先背在肩上...

反正用想的就覺得好複雜。好麻煩阿。

所以下雨天還是待在家裡好,就算無聊沒事做,聽著下雨的聲音就覺得時間過得比較慢,可以好好享受一下悠閒的生活步調。這時候躺在床上很有感覺,所以也不太捨得讓自己睡著。只想一直聽著下雨的聲音,維持清醒的意識假想自己在度假。

這種感覺很神奇,當每一秒都過得很慢的時候,當自己無聊到可以比較呼氣與吸氣時哪種心跳比較快的時候,就會有那麼點心煩,但其實又不捨這種難得的奢侈感。這時候,反而希望雨下久一點,這樣就不用去做原來計畫中的事、有了藉口不出門、還可以想像自己在熱帶國家的 villa 裡度假。

這是台灣今年第幾個颱風了?我已經算不清楚,也不清楚這是第幾個讓人爽翻天的颱風假了。雨還是一直下,對颱風假的期待與罪惡感絲毫沒有減輕,但已經做好完全的防颱度假準備。聽著雨聲起床吧!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奇怪,天空不讓我登入了
    一直說我不是它的會員

    我是要說,通常聽到雨聲,都爬不太起來耶 ~~~~
    會格外好睡

    回覆刪除
  2. 因為你移師到無名已經被他發現了
    不要小看天空部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