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均衡

最近看[邁阿密刺青客],我崇拜的對象從帥氣的努奈茲轉向唯一的女刺青師傅--Kate。她的身材可能在台灣不算好的,長相也不算美,可是全身上下散發出一股「知道自己的理想並持續努力實踐」的專注實在深得我心!

今天的劇情是敘述Kate因為工作過於忙碌,幫許多客人刺青卻從未幫自己的弟弟妹妹刺青,甚至很久沒與弟妹們相聚,因而有些懊惱。於是她偷偷的幫弟弟妹妹們訂了機票,邀請他們來邁阿密,並安排了一些小驚喜---幫弟弟刺青。

至於妹妹,Kate要她的妹妹答應她:畢業典禮一定要上台領畢業證書,這樣他才要幫她刺青。而她也答應妹妹,她會親自參加她妹的畢業典禮。


之後,劇情當然就如大家想像的:凱特果真請了假搭了飛機,現身畢業典禮。她殷殷期盼看著妹妹上台,當司儀喊到妹妹的名字時,她興奮的與她弟弟大吼大叫

這一幕,讓我感觸很深很深。

凱特說,她自己從14歲就開始每天幫人家刺青,每天都工作,曾經休過五天假卻覺得渾身不對勁。但是,當妹妹的抱怨讓她發現了自己生活似乎失衡後--能先「發現」已經是一個關卡--她有點沮喪 (沒想到自己是那樣的人)。但是她狠快的調整了腳步,並真正排定時間,放下工作專注在家人的身上,修復與家人的關係。

看到弟弟笑了的那一刻,她說她很感動。我也相信那份感動在她與弟弟妹妹告別回到工作崗位上後,會化為更踏實的力量。

每一個事業成功、能放心實踐工作理想的人,勢必是能讓生活均衡的人。不會為了滿足不同生活的關係人而疲於奔命,而是能自在的安排,因為這種種的一切在她的生活中都是同樣重要也心甘情願的。

我們都曾經是那個覺得自己「我怎嚜可能會是這種不愛家不愛朋友不愛男朋友的人?」的人,但是有時候,專注的自己,其實真的還蠻常忽略身旁的人的感受。就像我後來才知道,我媽其實有陣子都不敢打給我,怕吵到我工作...那一刻,我是震驚的。

我想凱特今天又帶給我更多更多了,我愛這個辣妹。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