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菲比想告解

好像每次走進教會,就是要去丟掉我那一週來心裡的黑暗和垃圾。

我會興奮的跟上帝分享一些成長和轉變,但很多時候是愧疚的向上帝認錯,然後再重新找到「改進」的力量。認錯是一種煎熬,連在上帝的面前也是,要重新回顧自己的黑暗面、接受曾經在朋友、同事前做了不好的事,是一種很難過很難過的感覺。

今天的講題是:「節制的能力」讓我反省很多很多。

節制什麼呢?也許部分的你們會猜:節食?節制性慾?節制任何讓你不來教會的約會或邀約?
原先,我是這麼想的。就像人跟人之間見面一樣呀,總會有第一印象,我總是會在講道前,先猜猜今天傳道會跟我們分享的內容是什麼。沒想到後來聽完了結果,還蠻出乎我意料的,也印證了連我也用帶有成見的眼光看基督。真該打屁股。

今天巽正哥是講員,他今天提到:聖經中十誡的第二條,是不希望我們崇拜任何除了神以外的偶像。於是巽正哥問我們:「你們覺得什麼是偶像?」(坦白講,他講到這個的時候,我想到的是米奇!哈哈!)

但他說,其實,偶像不是在廟裡供奉的那些而已、也不是在螢光幕前唱歌跳舞的那些而已,還有那些「任何會給我們能力、滿足、和安全感的東西,任何會讓你花最多心力、花最多精神去『依靠』、『崇拜』的,就是偶像。

所以,我們的偶像可能會是:某藝人團體、完美的身材、男女朋友、性慾、MSN、網路、電視、抱怨、部落格、運動、工作...等。因為沒接近它們就會手癢,沒辦法做就會整個心慌。這些通常會使我們上癮,而上癮會讓我們失去控制自己的能力。

做這些事都沒有錯,可是,當他打亂了生活中重要的秩序,我們無法在生活中決定正確的優先順序,就會失衡。

所以,愛運動是好的,但是因為愛運動而不覺得陪家人是重要的,或因為愛運動而忘了工作讀書,那就失衡了;愛工作是好的,但過度的工作而將工作排在生活中的絕對第一位,那就失衡了;愛人是對的,但因為感情而失去了自己,那就失衡了;網路是很好的工具,但如果過份依賴,他就是癮頭。

在講課過程中我想了很多我的癮頭,邀受喔~超多超可怕!「節制」真的不是一個受歡迎的能力ㄟ,因為太辛苦了。但為了不讓生活失衡,我想他是修練的一環吧。

嗯,我要節制我的嘴巴,不要一直抱怨;我要節制我的腦子,不能只會找問題不會找答案;我要節制對寫自己的部落格的依賴,要多些時間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感謝神。也謝謝神的原諒。原諒我遺忘的時刻。只要安靜下來,就會知道你一直都在。也向你將智慧交在孩子手中,接下來的問題,我想用智慧來解決....

媽的好想哭。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