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雜記---天性

01.

Jennifer Aniston 說:「世界上最好的味道,是來自你愛的男人身上的味道。」

所以我喜歡的人的味道都是香的,會不自覺的把味道coding下來編碼進入腦中「我的最愛」資料庫;而不喜歡的人噴了香水還是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這是天性?


02.


陳爸爸走了,這件事讓我也很難過。品的堅強和勇敢,讓我感動很久。

看著品網誌的每一句,看著品與陳爸爸之間的互動....


忽然有種失落感。
我已經十幾年沒跟爸爸好好吃頓飯、說句話了。如果有一天他走了,我會傷心嗎?他會不會其實也很care我的在乎或不在乎呢?

記得大概國中的時候,爺爺過世,媽媽帶著我回台南祭拜阿公。雖然小時候我跟爺爺感情很好,但那時再回去,卻已經是10年後的事了。

我沒有掉眼淚。

於是在事後,我聽到有姑姑說媽媽的不是:「呦,自己的女兒是怎麼教的,阿公以前最疼她,她現在連哭都不哭!不知道帶女兒回去都給她洗什麼腦?!」

那時,生氣、內疚參半,覺得自己七上八下的害到媽媽,也好像讓阿公難過。

那時心裡好像就有一塊空空的地方,空空的。

以往父親節都還是會打個電話給爸爸,聽他的聲音好像也很欣慰的樣子。但是除此之外,就再也沒有聯絡了。原本我想,如果再也不會聯絡,那也許就像是斷了線一樣,沒有了。但這幾年,越來越明顯感受到內心那塊空出來的位置,空空的,好像沒有盡到什麼責任---那樣的空和心虛。

親情的歸屬感是一種天性嗎?應該是吧...


03.

有人說,女兒在找對象時,都會不自覺的去尋找跟爸爸像的人。

這也是一種天性嗎?


04.

加值附贈:精采公關是逃難的最佳伙伴  一文,重看一次還是覺得好好笑~~~~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