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污名化的塑身衣


今天穿上了,久未謀面的塑身衣。
圖說:以上的圖片不是我、也不是我的塑身衣。

原因是因為今天真的太冷了,加上想穿不知道為什麼總要做的很貼身的Abercormbie,因此我放棄了厚厚的衛生衣,穿上了大概八百年沒穿的「竹炭塑身衣」,遠紅外線還可以禦寒呢!

我因此興奮告訴我的友人...

朋友A說:「妳變胖了喔?」
朋友B說:「幹,不要讓我想像那畫面~」
朋友C說:「喔,會讓人軟掉的那種阿媽塑身衣嗎?」

只有朋友K,因為她也有穿過,所以她說:「呴呴,會吃不下飯喔,但效果一定很好。」

為什麼,塑身衣在大家心中變成這付德性?整個已經污名化了!其實,塑身衣不是你們想的那樣阿~

最早叫我穿塑身衣的是我媽,的確,我媽是語重心長的告訴我的:「妹妹阿,你狠胖耶。過年用壓歲錢去買一件塑身衣吧!」

於是,就去買了。重點是買了還真的有變瘦,因為太緊了,緊到吃不下。而且也發現它著實帶給我不少生活上的困擾:
  • 無法舒服的進食:這真的會讓我抓狂,雖然我承認偶爾有些場合和時間點很需要
    -
  • 無法大剌剌的上廁所:通常塑身衣在上廁所期間是不另外穿脫的,所以它下面會開個洞,讓妳直接就可以如廁(還是會穿內褲),但就算洞開得再大,有時候麻煩的地方就在於---它還是會沾到!Orz
    -
  • 會腰酸背痛:根據賣塑身衣阿姨的說法是,因為穿塑身衣某種程度是在矯正你的坐姿或站姿,所以剛開始穿一定會有一點點腰酸背痛,因為他正在矯正。這跟阿靖副總的名言:「感到痛苦嗎?因為妳正在成長!」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是,每次穿上它也的確幫忙塑了型就是了,特別是該凸的地方、該凹的地方,它都非常的盡責去「規範」它們。也算是有盡到責任。

不過,奇妙的是,好像大家都對她有一種奇怪的印象。好像穿了就會是老女人、穿了就是大胖子、穿了就會讓男人不舒服之類的。

我媽還很嚴肅的警告過我:「如果交了男朋友!不用讓妳男友知道!當然,也不用讓其他男生知道!

我想媽的用意在於:「不用讓男生知道你的身材是靠塑身衣等外力攢來的。」但,媽~你也在男朋友面前吃減肥藥阿。但如果是上述朋友C的觀點,那麼穿衛生衣似乎也有這樣的困擾。

不公平。女生想在冬天保暖一點難道有錯嗎.......




但現在全天下都知道我有一件塑身衣就是了。


而且回頭看整篇文章,的確讓人有不舒服的感覺就是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