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馬桶蓋其實是最乾淨的

01.

馬桶蓋,真的很可憐耶!! 

手機比馬桶蓋髒、冰箱也比馬桶蓋髒、現在連刮鬍刀也比馬桶蓋髒....

我本來打算去網路上找相關的聞給大家看,結果卻意外發現這篇文章:到底有什嚜東西比馬桶髒?

幹,太精采、太綜合性的報導啦。

看完真的覺得,馬桶蓋可憐歸可憐,但就像JASON說的:「其實馬桶蓋是最乾淨的。


02.

這幾天工作,不是樣樣都很順,但是心情很快樂。

我漸漸可以體會,CEO在部落格上寫到的:讓你快樂的方法,就是做時間的主人

我以前是個加班狂,很多次都說要改要改,但都有半途而廢之嫌。但我必須說,經歷上週的瘋狂馬拉松之後,我真的覺得,加班問題的根源---70%都是因為「自己」

因為那牽涉到一個最關鍵的原因:我真的想早點下班嗎?

這幾天我做了實驗,想讓自己在八點下班,調整了心態與步調,用力的push自己和其他人的進度,我前兩天真的做到八點下班,而且該完成的還是有完成了。

幹,開心到爆炸。

開心的不是因為早下班而已,而是想證明「原來我也可以作得到」...而且也證明了「這不是大環境的問題啊。」


你厭倦的是什麼?是這工作的本質,還是晚下班?如果是後者,其實真的有扭轉的機會....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