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馬桶蓋其實是最乾淨的

01.

馬桶蓋,真的很可憐耶!! 

手機比馬桶蓋髒、冰箱也比馬桶蓋髒、現在連刮鬍刀也比馬桶蓋髒....

我本來打算去網路上找相關的聞給大家看,結果卻意外發現這篇文章:到底有什嚜東西比馬桶髒?

幹,太精采、太綜合性的報導啦。

看完真的覺得,馬桶蓋可憐歸可憐,但就像JASON說的:「其實馬桶蓋是最乾淨的。


02.

這幾天工作,不是樣樣都很順,但是心情很快樂。

我漸漸可以體會,CEO在部落格上寫到的:讓你快樂的方法,就是做時間的主人

我以前是個加班狂,很多次都說要改要改,但都有半途而廢之嫌。但我必須說,經歷上週的瘋狂馬拉松之後,我真的覺得,加班問題的根源---70%都是因為「自己」

因為那牽涉到一個最關鍵的原因:我真的想早點下班嗎?

這幾天我做了實驗,想讓自己在八點下班,調整了心態與步調,用力的push自己和其他人的進度,我前兩天真的做到八點下班,而且該完成的還是有完成了。

幹,開心到爆炸。

開心的不是因為早下班而已,而是想證明「原來我也可以作得到」...而且也證明了「這不是大環境的問題啊。」


你厭倦的是什麼?是這工作的本質,還是晚下班?如果是後者,其實真的有扭轉的機會....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0 則留言:

  1. 我是潛水已久的路人,
    菲比你寫的文章都很有趣喔


    那篇 "還有什麼比馬桶髒" 真是太讚了
    我一直覺得我媽應該算有潔癖,因為她從小就不准我把穿過的外衣放在床上,連書包,背包,任何除了睡衣和洗乾淨的衣服之外的東西
    都不准出現在床上...

    看那篇文章說,小學生下課後的衣服褲子竟然有如此多細菌...
    放在床上,晚上就和細菌一起睡覺 (噗)
    媽媽果然都是有道理的啊

    回覆刪除
  2. @sry621:
    哈哈哈哈哈
    其實,雖然我外表看起來很髒
    但我也是那種穿過的衣服、書包都不可以放床上的潔癖狂耶
    不洗澡的話就打死都不會上床!

    不過近年來已經逐漸解禁就是了,邀受。

    謝謝你來阿,耶耶!開心!

    回覆刪除
  3. 我比較慘...
    因為我有個很潔癖的妹妹~
    她規定我,如果撇條完沒有馬上去沖澡的話!
    連她的房間都不能踏入一步.....
    可是我真的不明白...
    >"< 我的屁股到底會哪裡污染到她的房間啊?(泣)

    回覆刪除
  4. @vanessa0323:
    你妹妹也太誇張了吧
    自己的親人耶

    不過我阿公以前上完廁所(大便)我也不會輕易的踏入廁所就是了

    回覆刪除
  5. 「如果撇條完沒有馬上去沖澡的話!」
    完全贊同!!!!!!!

    話說會來,撇條完一定要洗屁股是一種疾病...
    所以在公司、在公共場所撇條沒有洗屁股,
    會有一種東西黏在細縫的感覺。

    我不應該在吃便當時,回應這篇文章的。

    回覆刪除
  6. @daisy: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好細膩的描述!!!

    我怎麼感覺你跟你弟都會有一樣的習慣阿XD

    回覆刪除
  7. 我跟舍弟不一樣的。因為我會洗屁屁,但他不會...

    家母從小把我們擺在小小的兒童便桶上,規定我們沒有恩恩出來就不可以離開便桶,這是一種好也是一種不好。自此之後,我跟舍弟的馬桶之爭便不斷地重複上演,少說也要二三十年了。我想我們的人生有十分之一是在馬桶上度過的,如果這輩子得了什麼獎,第一個要感謝的,應該是我親愛的馬桶先生。

    (ㄟ,我剛剛忘記修改私密留言的選項了...其實沒有很私密啦...反正也沒有人知道我是誰。哈哈...我是傳說中的黃金超人)

    回覆刪除
  8. @daisy:
    真的喔
    那我媽一定是欠缺了這部份對我的訓練
    導致於我現在都會便秘阿

    回覆刪除
  9. 補充一下,其實我很有氣質。
    (據說這裡人氣很旺,所以一定要強調一下氣質的形象,隨手做行銷)

    回覆刪除
  10. @daisy:
    放心。Daisy是有氣質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