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激情王丁丁的選情之夜

<本文修改於2008.1.13 17:54AM>

上一篇網誌寫到我的twitter中,即時報導王丁丁對選情的激情反應,我忍不住要來敘述一下這個對政治有著莫名愛好的傳奇少年--王丁丁

王丁丁是政治系畢業的,對政治有著相當的熱情。

他說他以前在還未踏入公關圈前,也就是大學的時候,是每天都要翻報紙(特別是政治版)瞭解國家大事的。不是為了教授不是為了老師(這兩者不是一樣?),是為了自己--他就是想關心

其實不用歸因於是該系的學生本身具有高度熱情,因為我並不覺得是政治系的學生就一定都很愛政治、關心政治,這就跟念廣電系的人並不一定都愛看電視、或愛拍片(like me)是一樣的道理。加上大學生時期的大家,應該多多少少有點糜爛過吧,每天要早起或準時交報告都很困難了,竟然每天看報紙耶,太熱血太熱血....

我記得王丁丁有一次還跟我說,他是因為他很愛國,才會這樣關心政治。所以他小時候就常常會去撕日曆下來,把背面塗上大紅圓形當作日本的國旗,然後燒掉。然後燒掉耶!要是我的小孩從小就燒敵國的國旗,我不是會帶他去看心理醫生,就是會讓他去讀軍校吧!太熱血太熱血....

好像也是因為這樣,大學的時候,我還想說介紹一個同樣也是政治狂熱者的女生--李泰屁--給他認識,但大概是政治立場不和或怎樣,這兩人後來也沒來電、更別說有什麼發展XD。

王丁丁的政治立場,是深藍色。但根據我微薄且幼稚又不客觀的人生經驗,真正深藍的人,是不會承認他是深藍色的,like 王丁丁、呂厭朋都是這樣。他們會說:我們是關心政治的中間選民

不過近期大概是執政黨的「大事件」層出不窮,王丁丁也沒在怕的到處亂放砲就是了。看到新聞,某深綠的政治人物在做評論,他聽完就會「ㄘㄜ‧」個不停,一直嗤之以鼻這樣。

而且他會因為他欣賞某人,對於她的政治立場就會稍微的偏頗。例如我們的共同朋友--老X(為保護當事人,以匿名表示)。明明她就比我還要綠,但王丁丁因為 太欣賞她了(他稱她為金牌笑將),所以他一直都不覺得那朋友很綠,只會挑釁似的問我:「怎樣,總統大選,會回去投謝長廷嗎你?」

不過我必須要說,王丁丁是一個蠻理性又有深度,不會一味偏頗的人。

這點從他昨天看選情報導可以得知一二。

昨晚約莫十點,去台中出差的王丁丁忽然急急忙忙(從他喘氣的聲音以及急忙的腳步聲、開門聲可略知一二)奔回家,一開門他就先激動的問:「怎麼樣怎麼樣?選得怎樣?

他大概有八百年沒這麼激動了吧。偏偏他問到一個政治冷感的人。

我只跟他說:「就綠的輸很慘阿~」
他說:『怎樣慘阿!?』
我說:「幾乎都是國民黨贏阿~」(是換句話說的意思)
他說:『幾席!?幾席!?』

喔,問到這麼「detail」,對一個在家一整天都沒開電視的人來說真的太苛求了。於是他就自己一個箭步去開了電視機。電視機一開,停在電影台

我當時竟然有羞愧的感覺,外面打得這麼火熱,我...我真的你他媽的不是很關心這件事耶,竟然還停在電影台....

他急急忙忙轉到新聞台,然後人整個攤在電視前面,包包什麼都還在手上!然後他激動的大喊:「天哪,綠的崩盤!選得很糟ㄟ!明年總統大選會有鐘擺效應!」說到這,菲比我完全聽不懂什麼什麼鬼效應。

他看了一則又一則新聞,因為我們家電是已經壞到畫面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了,其實看標題很吃力,於是他靠電視很近,用手指著念!然後用心的聽主播的報導!

接下來他又說話了:「我想看看三立新聞台怎麼報導這次的新聞。

轉過去以後,又「ㄘㄜ‧」個不停的有嗤之以鼻的聲音出來。

王丁丁激動的看一陣新聞後,一邊聽著電視評論一邊點頭,看到一半,這時候,電視當掉了---完全沒有聲音!!於是他又拿了電腦,上了Hi-channel看付費新聞,沈默了一陣子以後,憂國憂民的關上了電腦....

我問他說:「怎樣,這次選情會怎樣,你評論一下啦!」看他這樣我總覺得我應該也要關心一下,不然會low掉,而且,激情的人總要發洩一下阿,才不會內傷。

他眉頭皺了一下,我覺得他是不太想跟一點都不懂的我討論,但他還是說了一些他的看法:

如果這是反映真實的民意,那總統大選國民黨贏定了是沒錯,但是,如果這是綠色選民要給民進黨一個教訓,那教訓也吃下來,可能總統大選他們都會出來投票。」這就是鐘擺效應?

而且現在民進黨的席次太少了,是絕對XX(原諒菲比已經忘了這是什麼),如果現在國會都是藍色,那到時候總統又是綠色,這樣就會很可怕,

他說到這裡的時候,表情真的相當相當驚恐,比當時逼他去坐大怒神都還要驚恐。

這樣就會,朝極小、野極大,這是很可怕的憲政僵局.....」相當語重心長。碼的,當藝文股長的時候也沒見他這麼認真阿

不過,也沒有好太開心的事。因為,這只是國民黨賺到了,國民黨並不是因為比較好而當選的,我們並沒有在這其間看到一個好的國民黨。只能說他們賺到了。」他真的是太熱血太熱血N倍了吧...



講完了以後他眉頭緊皺的關上了電腦,就準備要去跟朋友喝酒玩通宵。

也就是,以前人家常在說的,誰當選還不是一樣,人民還是要好好的過活阿!所以就算是激情如他,也在批評完政治、憂國憂民完,就去開轟趴了。


王丁丁真的很熱血阿。看他這樣我內自省的時間又到了。對於這整件事情,我的學習是:

  • 不管是藍是綠,我覺得能關心國家的事是好事,不要以為「冷漠」就可以讓情況變好。
    -
  • 在現在這樣的局面,能懂得相互尊重是很必要的事,不管是跟你住在同一個屋簷、相處在同一個辦公室、或是家人,大家千萬要記得:別讓短暫的選情影響了大家的感情阿!就跟你說批評完政治,轉個頭你還是得跟他當室友、當同事、甚至是當主管、當客戶阿~
    -
  • 台灣真的有民主到,沒去投票不會怎樣,還可以在部落格亂寫東西。但還是要重申,政治立場不是長久固定的,多少人都跳槽了阿。請大家帶著點灰色幽默看這篇文章吧。
    -
  • 王丁丁真的很熱血,我們家電視真的該換一台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6 則留言:

  1. 那你怎麼可以連討黨產都不了解呢???
    你可以問王叮叮~他一定會從頭到腳跟你說清楚講明白低!

    回覆刪除
  2. @sslion:
    哈哈哈,就跟你說我之前太冷感了阿~
    想當初我也是參加過百萬人民站出來之類的活動阿

    不過這點我想王丁丁應該是深有研究沒錯
    這是他加班回家都還是會關心的事!

    回覆刪除
  3. 黃佛比請切記今年不要去投會分身的小夫
    以彌補妳上一次投給鮪魚肚所造的孽
    妳看看 之後自己還要站出去倒他

    妳不去投小夫就等於我回國投小馬
    替我省了機票

    佛比真是佛心來的

    回覆刪除
  4. @我只是中間偏藍:
    呦,呂厭朋出來拉票了
    你看看,我一篇文章把泛藍的大家都逼出來了

    回覆刪除
  5. 請幫助地球!
    下線後記得關機,如果大型電器(ex. 冷氣機)的電源沒拔掉的,最好也拔掉。省錢又有益!
    PLEASE HELP!

    From GP

    P.S 記得告訴周邊的人,我們是幫得上忙的!

    回覆刪除
  6. @GP:
    唉呦威壓,感覺有被你監控到耶
    我都有關機喔,
    很聽話的

    回覆刪除
  7. I HEART UR WRITING !!!
    您真是個妙人兒阿~XDXDXD

    PS我利誘奶奶投小馬以平衡非小夫不可的MIDORI老爸呀

    回覆刪除
  8. @DEARMYSELF:
    哈哈哈哈阿
    真的耶,我覺得政治帶來最妙的影響就是
    越來越瞭解家裡的人在想什麼~~~!!!
    粉有趣,挖哈

    回覆刪除
  9. 對啊

    你看你都把我逼出來了

    我們要一起支持呂厭朋和王阿丁

    跟他們一起游泳到四行倉庫去插旗子

    台灣加油 小馬加油

    回覆刪除
  10. @老桃:
    老逃,你狠不要臉
    難怪你人緣這麼好!!!!!!

    回覆刪除

  11. 這就是王丁丁比妳適合做議題跟危機客戶的原因
    跟顏色沒有關係
    任何政局的牽動都會影響到我們對客戶
    在什麼的時間點該提供什麼樣的判準建議
    公關是一種生態系統
    所有的變動都會牽動生態的平衡
    變化是一種恆常
    所以給客戶的建議也是瞬息萬變

    對不起 太嚴肅了

    回覆刪除
  12. @ceo:
    不用唉阿,也不用對不起啦
    歡迎各種看法來討論:D

    回覆刪除

  13. 看到這篇文章,
    王丁丁的說法和我家食怪的說法相去不遠。
    不過看到這次的選舉只能說真的是大教訓。
    真的是成也人民,敗也人民。


    回覆刪除
  14. @swulian:
    感覺這件事瞬間變成所有人都在討論的事
    我一直在反省為什麼我可以這麼冷感!?
    冷也人民、熱也人民阿

    回覆刪除
  15. 老實說...

    我比較關心王世堅先生會不會實現承諾..



    快去跳海吧~~王大哥!

    回覆刪除
  16. @阿飛:
    我整個沒印象他什麼時候有說過這句耶
    不過,乳頭忍者的分析是:他跳了真的只會更紅,他為何不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