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Google大神!我對不起所有有本名的人!

(本文更新於2007.8.29 17:50)

我是指,在我部落格上曾有過本名現身的人。

我的老同事裝橫停(又名莊X婷或莊恆X)今天寫了一篇文章,是在指控我因為太愛寫她的糗事,和記錄她在精采公關鬧出的笑話,讓她有一連串的「露出」在Google上。

文章中提到:

『對,黃菲比真的很愛在部落格寫大家的糗事,其實那是無傷大雅啦!因為我也是每次再回頭去看那些文章時都會笑的半死,重點是,他太愛寫人家的本名了,以至於Google到我的名字時多半是黃菲比筆下的糗事,此外,當你Google「裝橫停」時,不要懷疑,那還是我。

幹~怎麼連Google錯字都還是你!那我Google「黃晚盧」不知道會怎樣...

『有一回F社無聊的同事說要Google我的名字,我求他不要,還故意說:你不要那麼無聊,殊不知我怕他知道我太多秘密,最後,他還是做了,不過他說:真的有你名字耶!但應該不是你,那是人家部落格文章,我黯然的告訴他,那正好就是我耶!

完全可以想像你很慌亂的模樣,莊X婷你的文筆真的很適合寫你自己內心像在演小丸子的心境。

『拜黃菲比部落格點閱率爆高,連初次見面的記者都知道我尾牙三條線的抽到面膜一事,

我與記者初次見面聊開後,話題討論到我曾是精采成員時,他一直說感覺對我很熟悉,我說我做醫療應該不會碰到你呀!在他知道我與凱倫藝人經紀公司姐妹情深的淵源後,他飆出來的第一句話竟然是,難怪我覺得你名字很熟,你是不是尾牙抽到面膜啊

GOD!你也不用讀這麼細吧!連我抽到什麼你都記得,最好連我愛講髒話你應該都知道了吧!』


這個太太OVER!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士範會對莊X婷抽到有螢光劑的面膜這麼有印象!但後續莊恆婷的敘述真的很好笑,大家可以連結過去把這篇文章看完!

後來莊X婷自己再上搜尋引擎搜尋一次自己的名字,發現還是一樣驚心動魄

用Google搜尋的結果 竟有這樣的結論:「莊X婷本來就是白癡」



用Yahoo搜尋的結果:莊X婷跟林宥嘉竟然有關連?


如果說真的這件事只有莊恆婷一個人,那我就認了,重點是還有其他的...

最早提及這件事,而稱呼我一聲「再造父母」的是老同事吳麥特。他在他的部落格提及一拖拉庫的我對他的愛的證據

1.
Phoebe is focusly busy:上帝應該也聽得懂Rap - yam天空部落
也許上帝真的是語言專家和心理溝通專家,不管你哭著跟祂說、或操台語口音、或大舌頭、或中英夾雜、或髒話連連,祂都可以接收...只是,不知道三太子的話他聽不聽的懂就是了... 所以說....吳XX你記得禱告的時候不要用假音喔。 ...
blog.yam.com/phoebehuang/article/7010538 - 58k - 補充資料 -
2.
Phoebe's Blog - 神與雞絲麵 - 下午 4:43
看起來又不知該將這篇文章分類到「基督徒」還是「本日精選」還是「生活觀點」了。我真的很不擅長分類,而且分不出來的時候總是會讓我很焦慮!我想我血液裡可能真的有一點點處女座潔癖的特質!看!驚嘆號這麼多!我是吳XX上身了! ...
www.wretch.cc/blog/sanneism&article_id=16583732 - 33k

Phoebe is focusly busy - yam天空部落 - 下午 4:50
今天送吳XX的感覺很奇特。 加上業務發展的不順遂和無頭蒼蠅感,導致今天心情很下下籤。即使後來的燒肉之旅,稍稍讓人遺忘了那種低潮的感覺。唉,遇到吃的就會開心,黃逼撥要怎麼瘦阿!! 最近有很多電影想看,也有很多機會可以看,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直 ...
blog.yam.com/phoebehuang/category/371797 - 94k

yam天空-blog搜尋:(火山媽的大家樂夢遊仙境)
火山媽的大家樂夢遊仙境- 思念總在分手後- 超擠人頭拼圖,台灣版上市- 拼圖取代了blogging - 重新定義你生活的主軸吧.... 中間的開心阿狂笑阿刺激阿,如果要形容還真難形容,但今天學長的七把拳、六個夢的先乾為敬、凱西的水痘、吳XX的MP4、Maggie . ...
search.yam.com/wps?t=site_blog&utf8=1&k=火山媽的大家樂夢遊仙境 - 29k

結果一連串下來,大家已經可以拼湊出一個故是就是:

吳麥特是一個喜歡用假音禱告的人,而且處女座、有潔癖、寫字還愛用驚嘆號!後來他離開了精采公關,有個女人說送他的時候感覺相當奇特。另外他似乎也喜歡用MP4....

輪廓整個出來!



但如果說事情只發生在莊X婷跟吳麥特身上那也就算了,還有!

今天早上,我收到一封來信,是華華失聯10年的大學同學的來信...(以下節錄)

『你好 我不是應徵者,而是尋人者 從網路搜尋得知董X華小姐榮任貴公司副總 我是她大學同學,已失聯快十年了 很高興有她的消息,不知能否透過此管道和她連絡上 感激不盡!』

喔買嘎!我的部落格又再一次的讓公司的人無所遁形!但這畢竟還是好事一件,找回親友實屬佳作,算是比較好一點的。

說到這,就也又忍不住要說一下最近一個學弟跟新同事人和(Matt)之間的對話

學弟:「ㄟ~學長,所以你現在在公關公司工作了?」 人和:「ㄟ對阿,還蠻多同學和學長在那的。」 學弟:「喔~學長,所以你現在跟Bibo、志聖學長、呂厭朋同一家公司嗎?」



呂厭朋?!


他什麼時候跟我們同一家公司過了!?

後來大家詳細的對焦了以後才知道--因為呂厭朋在黃菲比的部落格曝光頻率太高,所以直接聯想的是「呂厭朋跟我們都是同一家公司的。

以訛傳訛、以靴傳靴就是這樣來的阿。

但是,好笑歸好笑,這一連串的事件不禁讓我直打哆嗦。

過去愛寫本名,我開始害怕我會害了莊X婷的求職路(重點是字沒打對也還是Goo的到,碼的),即使老莊本身很 enjoy這些奇怪的標籤貼在她身上;另外狂寫公司的事情,讓goo精采公關的人也能很快的找到我的部落格,於是...進來面試的人多半都看過我們裡面的 瘋言瘋語,那來面試時他們是不是都在心裡偷偷地竊笑著....

天哪!我頓時有點confused了!我的部落格是否害人不淺!?唉,還好老莊你有考上研究所,不然我就真的會良心一輩子不安!


也因為這樣,我真的要貫徹不寫朋友的本名的制度了。(這篇已經不太敢寫本名)

至於裝橫停,你的本名真的太多了,我來不及改了。只能祝你,

前途一片光明,一帆風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5 則留言:

  1. 祝福曾經被你"用過"本名的人
    從此人生有新的開始
    我 是裝 橫 停
    阿們

    回覆刪除
  2. @doris428:
    其實莊恆婷是一個非常努力、貼心、上進、懂得理財、幽默風趣的人
    在這裡懇請即將面試她的老闆們多多照顧她
    畢竟她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阿!

    回覆刪除
  3. 我應該慶幸只會被妳寫ceo?
    還是遺憾妳沒有寫我本名
    所以沒有同學跟我相認?

    但我曾經有高中數學老師打電話到公司給我ㄟ
    因為在工商經濟看到我的名字跟照片
    所以去跟我媽要電話(全屏東市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娘家在那裡)
    打電話到公司跟我說
    "老師以妳為榮"
    害我有點小間介

    這篇真的好好笑

    回覆刪除
  4. @ceo:
    哇!CEO的老師也是一個很戲劇化的代表
    哈哈
    但唉呦~CEO不用靠我的部落格啦
    應該有很多別的管道都會有妳的曝光的!

    所以說
    本篇的發文制度不適用於「名人」!

    回覆刪除
  5. 真的相當抱歉
    本人不在國內還接二連三造成大家的困擾
    我真的很拍寫

    阿彌陀佛
    阿們

    回覆刪除
  6. @呂厭朋:
    沒關係啦
    反正你連我們大家的分機和位置都背得起來不是嗎?

    回覆刪除
  7. 記得有一次我急著出門提案
    我們接待區的太后椅上坐著一個疑似來面試的新人在等待著
    她看到我之後 立刻給我一個讓我猜不透的詭異微笑

    等我上完廁所後 想說 再看她一眼是否是因為認錯人才那樣對我笑
    結果 她絲毫不避開我的視線
    反而笑得更開 燦爛到好像我們認識很久似的
    結果 居然是我 是我先不好意思的撇開目光~~

    我心裡馬上想說 幹 他一定看過妳的部落格

    所以不只文字 連照片都影響甚鉅阿........

    回覆刪除
  8. @仙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
    我的天哪
    怎麼辦怎麼辦

    在這裡也要呼籲所有想來應徵的人
    精采公關愛玩歸愛玩
    也是有專業的一面和對品質堅持的一面
    我們搞笑但也同步認真阿

    但就像莊X婷說的
    可能來面試的人會因為看了我的部落格比較快進入狀況
    希望是如此!

    回覆刪除
  9. 那妳最近就多寫些突顯專業的ㄚ
    妳可以的ㄚ
    像我跟妳說寫得很好的工頭堅危機那篇
    還有維基百科那篇ㄚ

    回覆刪除
  10. @ceo:
    我也想ㄟ
    但唉~~
    周圍有太多神經病的人(包括自己),
    所以每天記這些神經病的事情都記不完!

    回覆刪除
  11. 神經病一號報到!

    回覆刪除
  12. @madmadmatt:
    你是永遠的一號,也是第一名!

    回覆刪除
  13. 你不要做人身攻擊
    GOOGLE搜尋我的名字時第一筆我的身分就曝光了

    回覆刪除
  14. @老桃:
    希望下次也可以搜尋到「莊恆婷是一個積極努力甜美可人的甜姐兒」

    回覆刪除
  15. 你這個一號...
    你怎麼知道?我以為你幫我當妹子...

    回覆刪除
  16. @thematt:
    看不懂這一句的文法
    你應該是在跟裝橫停對話吧

    回覆刪除
  17. 我~~~也是查的到的一個~~
    不過還頻率沒老桃那麼高!
    也沒賣特那麼讚!
    這算是慶幸嗎?!

    回覆刪除
  18. @pimpim:
    我只能說對不起你!
    希望竹科工程師人事部不時興查GOOGLE這套
    不然我真的會被張奇威奏扁

    回覆刪除
  19. 我要都盡量用花名 化名 ABC帶過
    現在真的是隨便Google都有資料
    連大學的作業都找的到...
    金恐怖!!

    回覆刪除
  20. @Denya:
    真的!
    Google簡直要變成人事部的資料庫了
    平常還是低調點
    要執行花名政策!

    謝謝丹雅的留言阿!

    回覆刪除
  21. Dear Pheobe
    看著妳們的相簿,真的覺得妳們很快樂耶!
    看著的人都跟著被感染了起來
    突然間我在想我為什麼要做國貿呢??
    我只能在和我表弟相處的時候有你們這種開心
    我覺得我該像妳一樣常常要笑笑的~
    看起來真的覺得人生好值得~!

    回覆刪除
  22. @teenpray:
    今早起床,決定再回你這篇留言

    其實我也常常有不開心的時候
    很常,也很希望自己趕快變快樂
    但說實在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和心情,要一直假裝快樂很難的
    所以
    我們要互相提醒阿,把壞情緒都快快趕出去
    把快樂在新陳代謝回來
    這比較重要喔

    回覆刪除
  23. Dear Pheobe
    可能因為剛好這兩天為了一件事在悶
    看妳的相簿時,我只一直想到一件事:快樂。
    快樂帶給人的魔力
    快樂帶給人的魅力
    快樂帶來的吸引力...等等的。

    其中有一張敷面膜的一男一女手指比一然後互指
    那張真的讓我覺得同事間怎麼感情可以好成這樣
    尤其那位男士…臉要臭就臭到底…

    你們真的好搞笑
    明明長的很漂亮,卻很喜歡擺許純美

    讓我剛剛很低潮的心情,在看完你們的照片後,
    整個人又開心了起來。

    回覆刪除
  24. @teenpray:
    太感人了太感人了
    我想就是因為那份快樂
    讓我們工作再辛苦都願意一起奮鬥學習吧
    你一定也可以找到那樣的伙伴的
    不管是同事、還是朋友、還是親人!

    回覆刪除
  25. 今天不曉得為什麼,又重讀了這篇文章,
    再看一次的感覺就是變得比較熟悉。

    但是,我有一個疑問就是:呂厭朋真的不是你們公司的啊???
    從我去年開始看到現在,也是一直認為他是你們公司的啊
    原來不是喔?

    那不然他是誰??他是誰??他是誰??他是誰??他是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