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7:30 a.m.

今天我請假,結果莫非定律這狀況就是:當你越不用早起的時候,身體就越要早點把你叫起來。不只一分不差,甚至還更早。

幹。

所以現在七點半,我在這裡寫日記。


01. 關於「尾牙」


尾牙一直都是公司的大事,很大、超大、有夠大,大到每個人明明都快忙翻但還是會抽空出來準備。

還好,今年很好,沒有表演節目。

但你以為這樣就可以不用準備嗎....

會提出這種想法的人,就跟Alice當初篤定的說:「黑白配的Dress Code不是很簡單嗎?」一樣的令人擔心...

這麼想你就太小看這集團裡的人了阿~~~~~~~~不然至少你也太小看我們公司的人了阿~~~~~~~~~~


總之,這次從百萬大歌星的參賽選手準備,就讓人哭哭惹。

選手蘿拉、沙拉、微微安三個人認真準備歌詞,而且每到晚上十一點公司就整個變成那卡西(精準則是每天都是那卡西,撲)。

呂羅精心規劃的「歌詞分配表」也很不得了,如下XDDDD:


o代表很熟,
v代表還ok但需要練,
神經病蘿拉還把會破音的標上去,希望大家互相cover。

我真的快要笑死了!!

我好愛你們喔!馬的~~~~~



後來Maggie率先幫沙拉汪做了大型主題海報,大家開始卯起來了,精脆同事們甚至還輸出大型海報和手拿版!(心機阿心機~)大家開始投入了另一個戰場---啦啦隊。

Alice身為五月天歌迷會的會長,我們請她做一張給蘿拉的歌友會---赤蘿天使歌友會手拿版。

我想只有這個名字適合她了。

但是因為設計的太像賣檳榔和0204 的廣告,雖然蘿拉也曾被懷疑有這樣的副業,但我們都了然於心的deny了,最後還是請太子幫的田哥幫忙美化一下。




當晚我是主持人,站在台上看台下的啦啦隊開心的樣子,觀察每一個人當時做些什麼,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就像安遠在噗浪上提到的:「辦公室好好玩,好玩的不是工作,而是人讓辦公室變得好玩。

我想天底下並不會有一份工作絕對有趣,即使那是我們喜歡做的事,但是,人可以設法讓環境、互動變得有趣,這就是開心的來源。

我想我感覺幸福的原因,不是因為有人為我們創造了快樂,而是在這裡每一個人都一直不停的為彼此製造歡樂

那真是一種靠腰的幸福。




02. 關於女強人心結

尾牙的Dress Code是Coco Chanel (寫到這不禁提醒自己不要寫成Channel),於是大家輸出了假的紙做手拿包,於是就變成這樣(下圖)。

效果還蠻擬真的,於是大家就開始在那邊瘋狂的拍照。

MOSES說,「這張照片很像家庭與事業兼顧的女強人。」

蔣宗和接著說:「黃晚爐最討厭人家說她是女強人。」



恩,我確實以前超級討厭被說「女強人」或「工作狂」。因為那種負面的標籤,會忍不住讓人自憐起來。

會自憐,也許是反射出自己內心的不平衡、生活的不平衡,讓自己害怕被貼上外界所想像的負面標籤。

但最近似乎是真的不大一樣了。

對我來說,女強人不是表象的工作能力強而已,而是對工作認真投入,而且在工作上比別人多了那麼一點點「不隨意妥協」,堅持的態度,柔軟的身段。

那我在自憐蝦毀?

那麼也許該改變的不是「這個標籤的定義」,而是自己對生活的權重比例。

當生活越來越能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當自己越來越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那麼是不是女強人也已經不太重要了。





03. 關於「離開我的安全地帶」


羅格昨天的讀書會用了這句話,很多人在面對自己不熟悉的狀況時,因為害怕受傷,會寧可退回安全地帶,留在自己熟悉的一切,而不是選擇面對讓自己最混亂又挫折的一切。

羅格好棒。這句話點醒了我一些什麼。

最近遇到很多人事物,明顯的在告訴我--- 黃菲比,離開你的安全地帶。

人不管長多大,好像都會遇到自己害怕的東西。越是在邊緣掙扎,就越是聽得清楚自己心裡交戰的聲音。





我要當個勇敢的黃菲比!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