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長大

我幾歲了?

快27 歲了。如果是虛歲,我已經28歲了。幹,虛歲 是個討厭的數字。


01.

有時候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但在家人面前他們還是會認為你是個孩子。沒有能力做什麼什麼事情、言語中也多是不信任。

「喔~妹妹也會用洗衣機的脫水功能喔!」「婉茹這次還回來阿?好乖喔!」天知道我在台北每天都在用脫水功能,家裡發生這麼大的事難道我可以不回來嗎?

家人記憶中的我,可能跟現在這個我累格了。他們想像中的我是個孩子,衣服放著可以讓他們來洗、可以等到阿姨告別式我再回來。


我想過用行動來證明,多做點家事、多主動幫忙,可是越想做,就越覺得--其實我在長輩心中,無論如何的確是個孩子。

就像媽媽永遠會打電話來叮嚀我去郵局換存摺,好像我從來沒換過一樣。媽媽說我不耐念,不聽話,也許我真的不乖,但又想穿大人的衣服吧...

50%是會沮喪的,就是長這麼大了,還是沒有讓人家放心和信任。

50%是幸福的,還有人在我身邊嘮叨,感覺還不錯。


02.

在工作上,常覺得自己當了主管,就要當個大人了。但有時候情緒一上來,我就又變回一個孩子。

這是我最最最討厭的事情。因為工作中常常是牽一髮動全身,一個人失序會影響團隊的士氣,所以發生這樣的事情都會讓我自責的要死。

這時候的長不大,在事後,100%是自責的。


03.

看男人的眼光,我沒有長大。我媽跟我的朋友,不約而同的都是這樣說的。(是因為台快大哥嗎?買尬。)

這部分,就留待以後證明吧。

80% 我承認可以再更好。20%留給意外與藉口。


04.


原本一直很掙扎,「為什麼我還沒有長大?」

但是,如果我真的還不適合穿大人的衣服,就不硬穿了吧。

我要再吸收些養分、我要再修練自己、我想讓自己真的可以成熟,從內心像個大人。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4 則留言:

  1. 有時候我會逃避的希望爸媽還是把我當他們心中永遠的孩子

    因為這樣才不會無情的發現他們老了(我會很難過)

    回覆刪除
  2. @阿桃:
    喔,也對耶.....

    回覆刪除
  3. 就像阿桃說的
    長輩一定要把我們當小孩般講話
    還有不斷提起我三十幾年前小時候的糗事
    才會讓他們找回自己的青春

    回覆刪除
  4. @ceo:
    難怪阿....
    你們說的有道理

    回覆刪除
  5. 當永遠少了一個人叨念的時候

    才加速發現自己已經不小了...

    回覆刪除
  6. @蛇:
    對。真的。
    我以後要耐念一點!!

    回覆刪除
  7. 我老家也是這個樣子...
    話說前些年回老家探望老人家(國中之後沒有回去過)
    當了老家十幾年的隔壁鄰居第一眼看到我,問我是哪位?
    我說我是小T
    鄰居:小T??小T不是矮矮小小的?
    我心中OS:靠邀勒~我是不會長大喔?

    回覆刪除
  8. @tsuki1204:
    哈哈,對
    不過,我鄰居通常都會說,幽~便胖了喔~

    我心裡就想:靠背我要減肥。

    回覆刪除
  9. 關於台快大哥那段...
    我尊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回覆刪除
  10. @sslion:
    他很帥。


    MAN!

    回覆刪除
  11. http://tw.youtube.com/watch?v=cV-S9cK-h30
    三十而飛-蕭賀碩

    在長輩的眼中,小孩是一輩子的小孩

    穿出自己的樣子就好,像不像大人,這是誰說了算呢?

    關於台快大哥,我可以伸照片嗎XD(總覺得你的眼光跟我好像有點像XD)

    回覆刪除
  12. @小翔:
    穿出自己的樣子就好,像不像大人,這是誰說了算呢?
    你這話真好。

    台快大哥的照片我來生生看,如果有我一定會給你看
    而且你放心如果他不是直的我也一定會搶先通知你的!!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人和人的關係,「大多數時候」是絕對的
    就像去參加小學同學會
    明明幾十年後的今天,我早就不是當年的我
    可是,我還是會下意識的去做一些國小的我才會做的行為
    可能,人下意識的就想留住一些關於記憶中的什麼跟什麼吧?!

    在家人和朋友的面前,像不像大人都無所謂,像自己就好

    往另一方面想,如果我們表現的太「大人」
    讓大人沒什麼好擔心的
    他們就會開始擔心自己「老到沒作用了」…很難處理的說

    回覆刪除
  14. @butsubutsu:
    真的,
    那我多讓我媽覺得操心好了....感覺比較容易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