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日

慶祝菲比找到逃難夥伴---部落格大改版!

前幾天在Matt的部落格上討論到「跟誰去逃難最適合」的話題,赫然發現精采公關的大家根本就是逃難的最佳夥伴。因此我在麥特網誌上留言:

我們一起來逃難好嗎?

但目前沒有人回應我,大家應該是覺得我在開玩笑。可...可菲比我是認真的呀....

 


雖然那個有「戰爭」威脅的年代已經不遠不近的,好像快被我們這個世代的人淡忘,但看著以色列與黎巴嫩的戰爭,我們應該還是要在大罵美國的同時居安思危,試著思考一下:若是面臨突如其來的戰爭,面對再也不用上班的日子,面對沒有路標、紅綠燈大亂的街頭、被搶劫一空的家樂福,我該如何面對?

這樣的問題就像「世界末日那天你要做什麼?」一樣的貪婪,因為如果真到世界末日那天,我們還可以選擇要做什麼嗎?可以就不叫世界末日了阿!但現代人就是好命好在:還有做夢與想像的權利,因此,我認真的想要規劃一個我的逃難路線圖,也許世界末日那天我還可以選擇:走出巷口後我應該左轉還是右轉。

目前我的計畫是這樣子的:

A. 如果還可以回高雄

  • 我希望能搭上人擠人的最後一班莒光號 (自強號已經被炸毀了、國光客運也因為沒有人要開而無法作業),然後撐著眼皮連夜到高雄火車站
  • 接著就要發揮我在台北練就的好腿力,從火車站沿著中山路,一路走到靠近小港機場的五甲,回到高雄 My sweet Home
  • 由於通訊已經受阻,因此我沒辦法聯絡上我媽。所幸回到家以後,發現阿嬤她還平安,媽媽也在。於是跟她們躲在都是蚊子的防空洞
  • 阿嬤沒辦法站太久或坐地上,要記得幫她帶小凳子
  • 要想辦法聯絡上阿姨,叫小舅載阿姨來五甲,因為他們家住八樓,比較容易被飛彈打到
  • 因為我是最大的小孩,所以還要照顧表弟表妹。
  • 子榮是男孩子,可能被徵召去當兵了,婉婷平常就吃很少,所以沒東西吃可能可以撐蠻久的
  • 那我呢?....糟了,我吃蠻多的....婉婷....你現在開始要好好練習怎麼好好照顧阿嬤!!

B. 如果已經沒辦法回高雄

  • 我會先跑到Kiwi家跟她會合,因為我們是同一個路隊。然後跟她一起去找丁丁,因為他是我們的路隊長。
  • 接著再打電話給凱倫。為什麼要打電話給凱倫.....?大概是因為平常逛街什麼都會想到要找她,連逃難時也不例外。可是撥出去以後才發現....靠,洪凱倫已經在美國了
  • 麻煩凱倫現在起要跟外交部打好關係,這時我們會打電話給在美國的妳,也許你可以四處奔走、以PR手腕邀請美國人一起聲援台灣,停戰!停戰!為我們台灣盡一份小小的力量!
  • 另外也會打給在菲律賓的品潔,也許菲律賓沒有美國這麼大咖,但我相信菲律賓人也是愛好和平的,希望你也可以發揮你公益模組的精神,為我們奔走!
  • 接下來我們會打電話給Matt,因為他是「岡中金城武」--也是高雄人--所以應該也很需要同伴互相照顧。再者,他很好笑、反應又快,又有獨自在美國大陸流浪的經驗,我想有他在會讓逃難過程好過點。
  • 然後,凱莉因為也沒搭上最後一班前往高雄的莒光號,所以趕來行天宮跟我們團聚!
  • 接下來我們會一起前往莊恆婷家,因為她家在行天宮旁邊,除了有宗教的力量安定我們的思緒,還可以有免費的米糕可以吃。這時別忘了還是要從右門進、左門出。
  • 接下來我們會分頭摳電話,摳給公司的大家 (情況很混亂,已經沒時間一一點名了,但大家都是我們牽掛的對象!)。雖然知道大家幾乎都住家裡,可能都有人照料,但還是要關心一下大家的動態。
  • 負責任的Kiwi一直想打電話給阿德,因為想確認明天要不要上班。
  • 但我們都說:你打給陳大個會不會比較實際?
  • 麥特一直在找JASON,我一直在電話旁邊用男性的聲音大喊「JASON~~~」,JASON知道Matt沒事,應該放心了,此時我看到麥特深情的淚水
  • 華也打電話給我們,她在她家跟家人一起,但她叫我們都要好好照顧自己。我已經快哭了。
  • 中國農科大樓已經被飛彈炸破一個洞,家樂福的扛棒已經歪了。樓下那家休閒服飾店品牌的英文字「A」已經被打掉了。
  • 我們持續在行天宮避難,但我嘴巴裏還是說著阿門。這時我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掃地阿姨!
  • 掃地阿姨曾經在街頭賣便當,適應力很強,她依然做了便當來行天宮賣,看到我們以後,她請我們吃便當。(現在起請對掃地阿姨好一點)
  • 陳大個來了,GOD,他當眾跟Kiwi求婚。
  • 大家終於團聚了。我們分著便當,然後一直吃。便當裡面有很多菜色。吃到一半,Kiwi問我們:「打電話給烏龜,猜一種蔬菜。」我們大家異口同聲:「摳龜。」然後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笑個不停。
  • 不料,因為笑到太誇張,整個亂倒,一顆子彈飛過來~~~~~~
  • 剛好擊中了正笑得猛的菲比。


如果到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可以與家人在一起很幸福,但能跟大家這樣開懷大笑的結束也不錯。

慶祝---菲比找到了逃難的夥伴,因此部落格大改版,也為黎巴嫩無辜的民眾哀悼

也請大家與我一起加入反戰的行列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6 則留言:

  1. 我要補充兩點:
    1.逃難時我會帶著我們的愛食花生煎餅、義美夾心酥及歐斯麥,但切記要保護好,因為金城五很可能因為一時亢奮奪取別人的食物並且大口吃掉,尤其是他最愛的義美巧克力酥片,所以我已經打算放棄帶它,不過感念他會帶給大家歡樂,所以我會幫他帶沖泡式熱可可,你要記得幫他帶一下熱水。。
    2.在掃地阿姨的便當攤,赫然發現一個熟悉身影,水果辣妹因為擔心大家逃難消化不良,所以隨身背了狗資機,並且還帶了一些零散的水果,由於戰亂期間加上丁丁與他的姦情,50元的水果一律以30元優待,這時一個轉身,突然發現有一個人在修理大家對外的通訊設備,可是修半天一直修不好,靠近一看,竟然是電腦先生,大家傷心之於是一邊吃著便當一邊吃著水果然後相擁而泣。並且還不忘要問電腦先生,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修好?

    回覆刪除
  2. @doris428:
    太好笑啦~~~~~~~~~~~~~~~~~~~~~~!!!!
    買尬的 還好華跟凱倫不在旁邊 不然真的會被電腦先生氣到爆炸!

    對了 在桃園的JAMIE和凱西記得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JAMIE不要再戴墨鏡了啦 要看清楚路喔!!

    回覆刪除
  3. 菲比 我感覺你的心裡正在為找到angle可以換版面竊喜ㄟ

    回覆刪除
  4. @pingchen:
    由於品潔說剛剛那個版面會當機,為了大家的電腦著想,我我我...我還是會為了反戰而奔走

    回覆刪除
  5. 我不懂你搭配的照片與內文有何干係也???
    不過~連逃難都這麼好笑....會不會有問題ㄚ?

    回覆刪除
  6. @華:
    其實照片的部分主要是要呈現
    連世紀末的逃難日,我們都還是像出國玩一樣的開心

    你說的沒錯~問題蠻大的!!
    這是誰帶的公司阿~~

    回覆刪除
  7. 這真的是太好笑了
    整個覺得一起逃難真的是太棒了
    而且,竟然每一個人都有演出機會ㄟ
    花生煎餅、義美夾心酥及歐斯麥有都有產品置入ㄟ
    你整個真的是太棒了
    害我整個人在位子上飆淚亂抖
    再度被冠上瘋子美名!感謝你!

    但是,183出唱片了喔?你整個有牽拖ㄟ...
    而且都馬上被識破!

    我覺得你才是機智王ㄟ
    連阿媽的小凳子都想到了ㄟ
    我怎麼覺得這麼讚的故事要繼續寫下去啊~

    回覆刪除
  8. @thematt:
    而且我們分工很細緻的
    你絕對不能保管零食
    這是我與莊恆婷一致同意的

    另外...只要有大事件都是可能以換版面來跟上時事潮流的
    所以,嘿嘿...

    回覆刪除
  9. 但是,你前面鋪陳的三輪車,和號面莒光號不連戲喔!
    前面分析那麼多、那麼精采,還特地去找出照片來佐證,可是卻和後來的公關執行計畫沒有關係!完全浪費前面的分析!客戶也不會知道你為什麼要提這樣的計畫!這樣的PR PLAN不構成熟!提案無效!(整個在學董翠華!)

    回覆刪除
  10. @thematt:
    你整個很尖酸刻薄!!
    都說要戰爭了 不要這麼計較啦!!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妳的假設有一個很大的漏洞
    通常天災人禍時
    水,電,通信..設備都會中斷
    所以妳不可能可以來得及打這麼多電話

    不過我本人倒是有兩次逃難時,感受到誰是你最親密的夥伴的經驗
    一次是去關島員工旅遊,半夜12點時,
    火災警報器響,....我沒睡,忙著叫所有同事逃難,但,
    整個故事非常精采,下次報告.

    另一次是921地震,在電話通訊還沒中斷時,而我緊抱著牛牛時,
    第一通響起的電話是ㄚ德打來的.
    第二通是我爸
    第三通是我公公
    喔!對了我老公不在去酒店喝酒了.
    他說喝到茫茫不知天搖地晃...

    回覆刪除
  12. @小叮噹:
    真的,所以我覺得大家應該要約好:如果戰爭時趕不上最後一班車回家鄉,請一起到行天宮集合!!!

    另外,我在想921地震那天
    阿德是不是也跟Kiwi一樣,是想跟你確認明天要不要上班???

    回覆刪除
  13. 為什麼陳大個要在逃難時跟我求婚阿,降子這個婚姻很沒有未來ㄝ...
    我覺得我們一行人在路上會被丟雞蛋,哪有人逃難逃的那麼開心...

    回覆刪除
  14. @奇特怪異果:
    逃難時求婚,這才是感人的部份阿!!!
    才會有媒體報導好不好!!

    不然為什麼有人家裡淹水了還堅持要結婚迎親呢??!!

    回覆刪除
  15. 我個人反對奇異果的說法
    逃難的時候...
    雞蛋應該很值錢!

    ...
    ...
    ...
    ...
    ...
    硬該會是會被大便砸喔!

    回覆刪除
  16. @thematt:
    你點到重點了,那時雞蛋應該很值錢
    但沒東西吃,大得出東西來嗎??
    這也是值得探討的問題

    回覆刪除
  17. 樓下那家休閒服飾店品牌的英文字「A」已經被打掉了。
    那剩什麼?


    整個很色ㄟ

    回覆刪除
  18. @thematt:
    妳果然是太上皇
    有看出我的菲比黃密碼!!

    但這個密碼也蠻無聊的
    齁~

    回覆刪除
  19. Dear All

    Mindy會在英國
    頂著寒冷的強風與突如其來的下雨
    站在霧茫茫的街頭

    慌亂地說:我的朋友在行天宮......請不要炸行天宮

    Mindy

    回覆刪除
  20. @mindylee:
    GOD........好感動喔!!!!!
    謝謝雅惠!!
    現再我們的盟軍又多了一個英國了!!

    回覆刪除
  21. 結果!!!!
    佳樂福樓下的服飾店
    根本已經倒了!
    現在要擔心的三商巧福的招牌會不會被飛彈打掉!

    回覆刪除
  22. 天哪~~~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好好笑,我要自推文章了我!
    記得約好在行天宮阿!

    回覆刪除
  23. 哈!那我來幫推!推~

    回覆刪除
  24. @butsubutsu:
    哈哈 謝謝!!!

    回覆刪除
  25. 看到JASON這個名字和橋段~
    突然覺得...人人都有也有過去...

    還是超好笑!
    好想趕快來逃難!

    回覆刪除
  26. @thematt:
    我也有看到
    但是我還是PO了
    因為我相信這個名字總有一天會成為你的一段記憶,
    但不是絕對痛苦的

    我愛你阿吳碼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