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

比熱(加值附贈自創冷笑話)

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這個東西---比熱,似乎是以前國中或高中時學物理學到的名詞。那黃老師先來幫大家複習一下。

簡單來說,1克的物質,溫度上升1度C所需要的熱量稱為該物質的「比熱」。而且,比熱小的物質容易變冷或變熱,比熱大的物質則較難變冷或變熱。

轉換到人性的觀點上,我常常覺得我周圍也有很多「比熱」大小不同的人。

圳達就是個比熱很大的人。個性謹慎、冷靜,凡事小心處理,根本就沒有「慌張」兩個字發生在他身上。他比熱有多低,可以用以下的例子作說明:


【例一】

有天我們大家一起坐車出去玩,後座有三個人,分別是小叮噹(我前室友)、我、圳達。突然,一個大轉彎,我們大家都因為拋物線的力量往右邊傾斜,我因此也靠到洪圳達身上去了。

因為我跟他非常熟,所以我沒有多想,就一直靠著,靜靜的等這個轉彎轉完。沒想到,他一手握著車門上方的手把,然後很冷靜的開口說:

「黃嗶啵,你可以自己處理一下嗎?」

天哪,我想是「處理」這兩字為他加了冷靜與專業的分數。

【例二】

我告訴他:「我最近一直放屁,不知道這是否象徵了什麼...」

原本我想意指的是「屁事一堆」或「屁話太多」,但沒想到他很冷靜的說:



「腸胃不好。」

我聽到這都忍不住要說:你真的是大比熱人你。


當然,我身邊也有比熱極低的人。例如奇異果,就是一例。任何事情她都可以比別人興奮、比別人容易興奮。講話也總是比別人大聲,動作也比一般人大、比一般人快。但她的例子就太多了,可參照「瘋狂辦公室」中的文章便可略知一二。

我想,我應該也是屬於比熱低的人。而且比Kiwi更明顯的是,我熱得快也冷得快,冷的時候沒感情,熱的時候又像被附身。這樣大起大落的人生,還真是累。不過也沒因此而比較瘦,媽的。

那你咧?你的比熱高還是低?高的低的都不錯,最重要的是要均衡一下喔!


(我想Matt應該也是低,而且過低;華應該是高,但偶爾在狂笑或怒吼的時候,會有極低的現象,整個是不穩定。但....僅供參考啦!)

附贈冷笑話:

1.喜歡玩七P的色鬼叫什麼?

2.像蝙蝠的是蝙蝠俠,比閃電還快的是閃電俠,那不常感冒的是什麼俠?

 

 

 





答案:

1.七 P 狼

2.克風邪(台)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4 則留言:

  1. 嘿阿...哈哈哈
    吵吵也是耶!!(興份狀)
    到現在被鍋子燙到時
    也在自言自語說"它"比熱低
    別怪它~乖

    回覆刪除
  2. @higill:
    哈哈哈!
    好讚!你也還記得!!

    回覆刪除
  3. 那我應該歸再哪一類哩

    回覆刪除
  4. @doris428:
    你喔
    你是比熱低
    也很容易自high 而且熱情澆不息

    回覆刪除
  5. 用比熱來形容人
    還挺妙的 哈哈~
    你的文章蠻有趣的!!

    回覆刪除
  6. @withered:
    謝謝你ㄟ!

    回覆刪除
  7. 我記得我學的是熱傳導比例ㄟ
    我常說媒體像水銀溫度計
    不是它溫度高或低
    它只是反應了外在所感應到的溫度
    我覺得我是傳導度低的人
    就是妳所說的熱比高的人吧

    回覆刪除
  8. @ceo:
    沒錯
    你極高!
    快破表了!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我學的都還給老師了!
    orz

    回覆刪除
  10. @格格:
    我也是找google找來的啦

    回覆刪除
  11. 說到七 P 狼....

    想到小時候的一首"永遠不回頭"
    天阿...我會不會離題太遠阿...阿童年喔

    回覆刪除
  12. @higill:
    不管天有多高~~~


    一點都不會!
    我也很愛七匹狼!

    回覆刪除
  13. 觀點好有條理~
    真不賴!

    回覆刪除
  14. @niche: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