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Summer Time---用聽的 踢踏舞




每次看舞工廠的演出,都會有新鮮事發生。

那天是週五的晚上,在西門町的Somebody Cafe,一場雖然不長的表演,但對我來說卻充滿驚喜。


身為團長的郝先生,每次跟觀眾講起美式踢踏舞的故事,都讓人聽得津津有味。

那天一個觀眾爸爸還跟郝先生說:「你真是會講!你講得比跳得還好!」因為,郝先生目前已經退居製作人的角色,已經很少跳了阿XD。但是,因為他娓娓道來說得有趣,讓踢踏舞變得郝平易近人。

而他每一次都會提到的一件事是:

「踢踏舞,可以用聽的。當你閉上眼睛,他就是一個節奏樂器。」

既然如此,那麼踢踏舞者,也可以是一個音樂家囉?這次超有個性的總監兼舞者 Rex(丞佑),也這麼形容踢踏舞者跳舞時內心的聲音:

「我們踢踏舞者,跳舞的時候,內心都會有一首音樂,隨著音樂的節拍來跳出自己的樣子。」
所以,他們請我們內心想著知名的樂曲:Summer time,然後,邊看著他們踢著....

(抱歉,沒有拍到,請想像配著這音樂他們舞動的樣子  XD)






不同的舞碼之間,Rex 也說,

「其實踢踏舞跟爵士樂的邏輯很像,大家在一定的拍子裡一定要一起到,但中間的變化可以自己來做。」

也許是因為這樣,每一次幾乎都可以看到舞工廠在嘗試很多種不同的變化,但拍子的終點,他們會帶著大家一起到,讓大家看到踢踏舞的魅力。

接下來這個段子,是那天最後一曲,也是我除了Summer Time 之外,除了他們用了iPad以外(對不起我好宅,我愛iPad!!),印象最深刻的一首。

舞工廠說:
6/11(五)首次與藝文空間結合發表的小品- 
「非」愛爾蘭踢踏舞ー的精彩片段!
正宗美式踢踏結合新科技的效果,
製造出不同音效的踢踏舞表演。
是許多人最喜歡的片段之一唷。



大家一起看看吧!為用心的踢踏舞者們鼓勵鼓勵~~~~









舞工廠Facebook: 請按此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