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混血的違和感

也許是年紀一大把了才開始學會面對自己的「缺」,這一年來才真正發現:我還真它媽是個很容易有違和感的人。


我記得「違和感」這個名詞,最早開始是來自感應少年很喜歡跟我說一些他的靈異體質之事。

他總是正經八百的說:「....這時候你就會產生一種違和感。」而這也導致於我後來對這三個字都很容易冷得打哆嗦。

但是我想我要說的(或是我要的)並不是這樣!XD



違和感類似一種病,潛伏期有些長。

約莫像是:當我們遇到「不怎麼舒服」的狀況或環境,原本還可以有意識的覺得「咦?我好像不太舒服」,或是還有些自嘲的力量,如「咦,我好像是神經病」,但是,卻因為太堅忍不拔的個性,於是就選擇隱忍不想。

怎麼說呢?那種「矮由」的感覺,太像曖昧的氛圍,在模模糊糊之間,不致於讓人討厭,但總像是「你絕對知道這個空間裡不是只有你」的感覺。


原本對於那樣的感覺總是不知道如何自處,困擾。是不大的困擾,約莫只是像「少女維特的困擾」吧,偶爾纏纏髮稍、繞繞小指的那種不舒服。


(寫到這裡,好想叫自己一聲「翠珊~」.....翠珊是誰?請見影片





殊不知這種才是真的不舒服阿@@,搞不好,我的違和感,也因此讓別人很有違和感阿!





但是,最近因為公司有一位背景特質與我很相同、但也大不相同的新同事,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這種違和感。


我慶幸團隊中有他的加入,因為他跟我同樣執著,我知道有人會跟我一起為品質把關、堅持、想辦法。

因為他有著跟我完全不同的思考脈絡、用字遣詞,我竟然無意間學到用更不一樣的視角看事情,了解自己原本溝通的盲點。

他偶爾也會有他的違和感,但我們都在學著坦白以對,這讓我也很醒腦的發現:原來我們的團隊,如果再修正什麼什麼會更好。好!那來吧!






有時候,我們就是太習慣在自己的習慣裡逗留了,太容易遇到「跟自己不協調的人事物」,才會覺得有「違和感」。

人家說混血的孩子總是比較漂亮,經過這一個月,我現在更確切知道人跟人之間的「不相同」有時是多麼可愛的一件事,也相信我們可以越來越漂亮的。



謝謝神  給我這種「混血的違和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