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我想做到畢業

我的保險顧問,是一個很資深又很認真的保險經紀人。每次跟他聊未來的規劃,總是會互相討論理財的觀念。每次的討論,也都涉及人生很多議題。說來是相當精采,哈哈。

那天我們聊到:他為什麼進入保險這個行業。

這一直都是我好奇的,因為在他身上我看到非常渾然天成的關心與專業。

他說,一開始踏入這個行業,他其實很抗拒的,也看到很多不好的榜樣。但是畢竟是新人,他就先慢慢的學習,慢慢的思考:自己在這個圈子裡,最看重的到底是什麼?

後來他發現,當他協助客戶導正理財觀念、甚至讓客戶真的存了錢做自己想做的事,是讓他最開心的事。那份喜悅也讓他越來越相信:這確實是一份可以幫助別人的事業。

於是他找到了他工作的價值,也一直憑著這樣的信念去幫助客戶。

大概是這樣的將心比心吧,他給我的保險手冊裡,有他親筆用螢光筆highlight保單內容和權益,這大大的降低了我理解上的困難。

雖然他說「嗯,我都畫好了,雖然我知道你回家也不一定會看」XD

另外,因為我有很多份保單,他也把不同的保單做了分類,用了不同顏色的標籤紙貼出來,方便我找尋。他還找了一天中午,親自陪我去把十年前的保單調閱出來,了解有哪些服務項目是重複,他就可以拿掉,精簡我的保單。


我看著我的保單上的螢光筆和標籤貼紙,心裡很震撼。

我忍不住問他:「這是你們公司的習慣嗎?幫顧客整理這些的方式?」

他說:『喔,這是年輕時累積的習慣啦。不過,其實現在很多前輩也沒這樣做了,但我覺得還是要繼續做。』

我問他:「那你想在這行做到幾歲呢?因為感覺很多人在這個圈子裡都跳來跳去的,最後就轉職了。」因為我媽也是如此的。



他笑了笑,想了想,跟我說:「我想做到畢業,哈」。


坦白說,聽到「畢業」兩個字,我真的、真的很感動。希望工作到人生畢業,一般人想著「豈不累慘了?」而他卻笑得開懷,希望能「做到畢業」。

而用「人生的畢業」來看工作,也許那代表的是,他就這麼開心做著他的工作,如同他在體會人生一般。

與其說「樂在工作」,不如說他真的「尊敬」著自己的工作。發自內心。



坦白說,已經越來越少在身邊的朋友或親人中,看到如此「尊敬」自己專業的人。而那份對自己職業的「尊敬」,也讓我更加尊敬他。


--

3 則留言:

  1. 這個人真的很優秀也,他是哪一家保險公司的阿?

    回覆刪除
  2. 我也想要請他來幫我精簡一下保單

    回覆刪除
  3. 他是保險經紀人,就是那種會幫客戶組合適合保單的角色
    如果有興趣我可以把它的聯絡方式給你喔~
    他也是一個好朋友介紹給我的,真的很用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