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育兒日記]回到最原點

這幾天帶著妞妞看她出生的照片,跟她講著她出生的事,還有第一個月我們手忙腳亂的事。

她很開心,會在後來的幾天一直重複說著某些片段:「你們都會看著我睡覺。」「爸比也會看我很久。爸比很愛我。」「阿嬤也會抱著我。阿嬤很愛我。」

那時候的我跟老王真的好像小孩子一樣,什麼都是用試的、胡亂採用一通。

很混亂,但是很快樂。


這幾天一直在思考,要如何理解兩、三歲的孩子的內心世界、要如何不要再用打罵、處罰或交換條件的方式跟孩子相處。(顯然是遇到了阻礙)。

差點就要忘記了那時快樂的我們。

有時候捨棄那些技術性的思考,回到最原點,那就純粹到只剩下愛了。

提醒自己:永遠不要忘記,天父把孩子交在我們手上的那一刻的美好,與喜悅。都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