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4日

語重心長的信

Dear Phoebe:

你也許不覺得這很嚴重,
但我希望透過這封信,能和你好好聊聊,
「自制」的重要性。

你一向是個乖巧認真不服輸又愛吃的女孩,
這種種的優點我都看在眼裡,
但是你近來的行為,
真的讓我覺得有些失去了分寸。


你不是說要節制嗎?

那今天又吃掉那個便當又算什麼呢?

也許你會想,這半個便當沒什麼,
而且又沒吃飯,只吃掉上面的菜,
但這樣,你對得起你的優酪乳嗎?
你對得起你今天中午吃的餛飩麵嗎?
最重要的是,你對得起你的良心嗎?

也許你又會想,非洲這麼多難民都需要食物,
為什麼我在台灣這樣物產豐饒的地方不能好好珍惜眼前的食物呢?
嗯,妳說得很好,讓我想想怎麼說服你....

好,妳說非洲難民吃東西都來不及了,
為什麼在這裡我們還不珍惜眼前的食物嗎?
但,難道你一整天都沒吃嗎?
你有阿,而且早餐還是吃你最喜歡的饅頭夾蛋和豆漿,
真是超美味的不是嗎?

黃逼撥,要成功,就要拿出決心來、拿出毅力來,
不要每次都只會嘴巴上說說,或是想著「先吃再說」,
這只會落得整夜的內咎阿....懂嗎?

孩子,我要你比我更瘦!!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話說,應該是好朋友沒來,內分泌有失調所以才變胖說,雖說如此,那我們就一起來禁嘴饞好了...你分身信寫的太嚴厲了,你還是不要惹他好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希望是這樣...
    但心裡真的很害怕再也回不來了....
    唉,心裡的恐懼感阿,大大大。

    其實要是每天都很難過的話
    應該是瘦得很快
    不然誰來跟我交往一下再把我甩了好了
    這樣瘦最快

    但黃逼撥討厭難過、討厭不開心的感覺,
    所以,我發誓要邊開心邊減肥!!
    其他的只能靠...一點點自制的快感來維持了~

    回覆刪除
  3. 我再給你一個訣竅
    之前我好像給過你一些了齁
    可是我忘記講過哪些了
    所以我重新講好了
    1. 不管你今天吃了多少,都要吃一顆會幫助大便的藥-->很重要喔
    (小椰子服用的事 20包五百元的中藥 當茶喝 溫和不刺激 但是感冒與那個來時不可喝,隔天排便大量且順暢,有種身心爽快感)

    2. 買牛奶(或喜愛喝的健康飲料)和土司(或高纖維餅乾)在家裡,邊喝牛奶邊吃土司,大概三塊就可達到飽食感。

    3. 跟朋友出門一起吃飯,千萬不要因為肚子餓就想要叫大份量的餐點,
    記住,800元的王品跟35元的陽春麵,都一樣可以吃得飽。飲料,也不要喝高糖分的

    4. 對了,我記得我以前好像跟你說 多喝水 不喝飲料..你有沒有做到ㄚ~~


    我是真心希望黃菲比瘦下來的
    才不用每次都看你為此煩惱或心情不好
    也不用為此遷怒自己與身邊的朋友
    出去玩也可以開開心心毫無負擔的拍照了!!!

    不過 吃掉一個便當也沒什麼阿 那才是正常
    你就每天多喝水 多排便 促進新陳代謝 就可以了
    別擔心!!


    a za a za 非逼晃~~

    回覆刪除
  4. 遷怒朋友是吧...

    妳這個蔣宗翰派來的間諜。

    不過,感謝你的提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