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3日

幸福婦產科

因為被我的意志力克服的經期,
在七月的週期中仍然沒有出現....
我有點擔心。

想像那些血塊凝結在我的子宮裡,
我忍不住感到頭皮發麻,
這會不會是我不停的發胖和長痘痘的原因阿?
總之,我現在在婦產科醫院裡面,用他們的電腦,上網。


改名了,原本是「王伊蕾婦產科」,一家讓人感到很安心的婦產科醫院,
今天來的時候一直在樓下找他的招牌,卻怎麼樣都找不到.....原來是改名了。

「幸福婦產科」。聽起來還真是像連續劇裡面會出現的診所阿。

這裡雖然不常來,但卻也有部分熟悉的回憶。
要推進門的時候,我特別透過玻璃看一下裡面的人。
其實有點害怕呀....還好都是一群一群的陌生人。

因為已經改名了,之前留的資料也都要重新建檔。
我邊寫掛號單,小姐問我說:「上次月經來什麼時候?」
我努力回想、努力回想,猶豫地說:「好像是..五月底吧?」
護士小姐瞪大眼睛:「這麼久?要幫你驗孕嗎?」
我笑笑的說:「應該不用啦...」
護士小姐仍然很客氣的問我說:「喔...在家裡驗過了嗎?」
我說:「ㄟ....沒有ㄟ,但是都沒有阿....」
小姐說:「都沒有性行為過嗎?」怎麼她口氣聽起來有點驚訝阿....
我說:「ㄜ...我確定上次月經來以後都沒有(笑)」

結束這有點奇怪的對話,
我開始懷疑,現在的社會中沒有性生活是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不然我怎麼有一種受辱的感覺阿...
拜託,這種評價怎麼可能落到天蠍女身上呢,
吼,忽然有點生氣。
而且小姐邊問邊寫,感覺她會在我的病歷表上寫著大大的:

沒 有 性 行 為。

靠,我有一種衣服被扒光的感覺。

在婦產科多半都是男人陪女人來,
如果你看到兩個人臉都很沉重,
那大概可以猜得出來他們在等什麼。
我在想婦產科的壓力一定很大,
很多事情都像開樂透一樣,
需要滿足很多人的期待或不期待,
或者是,在宣布結果的當下,
看著兩個人的表情,應該也是一種奇怪的心理壓力吧。

但應該也有幸福的,
記得以前來的時候,牆上掛滿了很多新生嬰兒與媽媽的照片
還有媽媽寫卡片來給醫生說聲感謝。
新生,很美好很美好。

25號了,快換我了,希望我月經快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