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0日

早安阿,浪漫滿屋

看浪漫滿屋,看到太陽都出來了,
有一種我會暴斃+休克的感覺....
先在這邊跟大家說一聲,
萬一我真的暴斃,請大家告訴法醫,
我是因為熬夜看浪漫滿屋而造成的.....

真的是浪漫到會翻過去......
看完偶像劇都特別想談戀愛不知道為什麼。
大概是Rain的電力太強,
電得我心曠神怡無法自拔,
也可能是宋慧喬笑容太過甜美,
整個成為我目前最愛的女藝人之一了。
怎麼會有人這麼可愛、這麼不像假假的韓國女人阿!

總之,我現在瘋了,
凌晨六點,我還沒睡,當然也沒有起床這件事,
很想去吃永和豆漿,跟裡面的小老闆們說:
「靠....浪漫滿屋真的超好看耶,飯團加蛋來一個!!」
但,好吧,等寫完這篇日記稍微平撫一下心情,
我還是去睡覺好了。

韓國人漸漸入侵台灣的娛樂版面,
據每天早上做DMS的觀察,
韓國人的新聞已經漸漸從單一版面,
擴張到兩個以上、甚至還有頭版新聞的露出。
真是可怕的南韓娛樂工業....來勢洶洶,而且水準還越來越高,
連藝人都是,青年才俊輩出,包裝手法越來越花俏。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記得以前聽小潘的「娛樂韓武紀」,以及我跟Fumiko的「娛樂大飯店」
(以上兩個節目都曾播出於政大之聲FM88.7,不再重播)
都曾經剖析過南韓娛樂工業的運作模式。
我現在搞不太懂以前我們幹嘛要把廣播節目做得這麼嚴肅有「深度」,
但是現在想想這些資料挺有趣的。
特別是自己活生生就是一個例子:我整個陷入韓國人設計的娛樂圈套裡,
而且我周遭的朋友也是!!!

他們對自己國家的作品非常支持這是大家可能都有耳聞的事情,
戲院上映的片子中,多數是他們自製的片子,
所以在他們心目中,「國片」舉手可得,
不像我們偏要到真善美戲院才可以看到;
他們對於好萊塢也沒有過多的崇拜,
反而對於自己自製的電影相當自豪。

但藝人包裝的部分呢?

若說到韓劇的迅速竄紅,我猜測在韓劇剛進入台灣的時候,
八大電視台行銷企畫剛開始為他們打下了不錯的基礎,
讓很多韓國明星藉由韓劇漸漸走進台灣。
其實仔細想想,目前在台灣正走紅的都是韓劇的演員,
(對ㄟ...當時來台灣表演過的Rain雖然已被我發掘以後可能會帥到翻掉,
但唱了幾首歌以後也沒有紅...是最近的《浪漫滿屋》風潮把他翻了出來)
以前有過一些歌手,如頭髮像窗簾的「H.O.T.」還有「SHIWA神話」等等等...
現在好像也都不見了似的。ㄟ,是放棄台灣這塊市場了嗎?
你們也曾經紅過阿....

最近也開始有一些以歌手身份進入台灣演藝圈發展的韓國明星開始出現,
可能要好好觀察一下韓國人不透過韓劇滲透別的國家的方式,
這有點令人敬佩,讓原本對韓國一點都沒興趣的我,開始想看看韓國人最近在玩什麼東西。
但不知道為什麼,韓國人派出來打天下的韓國藝人,
都可以有國際化的氣勢,好奇怪阿(還是我自己太投入一廂情願的認知....),
小潘,你可以來解答我的疑惑嗎?
你依舊是我心目中的韓學專家阿...

Rain,不管我們有沒有把你祖國的伎倆戳破,
我,還是會挺你支持你的。

A ZA A ZA Fighting!!!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