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不期而遇

今天是要寫2008年7月17日的日記。

我覺得我再不寫日記,我慢慢快要對我的生活沒感覺了(誤:應該是「惹」)。以前信手拈來都可以亂寫,雖然都是一些老摳摳和老掉牙的老調,但起碼有一股氣在心中,三更半夜也要逼自己寫下來的熱血。

可是最近,大概是覺得要累積到「有有意義的東西」再寫,希望自己起碼對這個社會和這個人孫有點貢獻阿。

可是一旦這樣,加上生活一忙碌,我就真的回家連坐在電腦前像維納斯這樣深思之後,就還是一個字都沒有!

幹,為什麼人生一定要每分每秒都很有貢獻阿!?也還好吧,我以後應該不會去競選總統,如果是這樣我幹嘛活生生要把這個寫成我的自傳阿我。

好阿,我決定每天在blog寫日記,就算今天颱風天但竟然沒颱風假等人人會講的阿里不達---也要寫。



OK,那今天有什麼值得紀念的事呢?

對。越南。

這是今兒個的主題。


今天下班後,我跟凱倫、蘿拉一起到永吉路30巷覓食。永吉路30巷裡有很多好吃的,凱倫叫我推薦。我順口就說了:「板神牛排!阿~你想吃越南菜嗎?那鼎越豐有三家,我可以帶你們去最好吃的那家。

我就這樣很順的說出來,然後帶路。

我赫然發現:原來我已經在這裡生活了一陣子,已經可以當「在地人」了。好久一段時間了,才能有這樣的自信吧?不,似乎不是時間的關係,而是熟悉度與安全感。

這就像以前,明明就已經跟高雄越來越不熟,但是人家問起我去高雄玩什麼的時候,我還是很得意但又很落伍的說:「西子灣阿!阿嬤的冰!渡輪!」這種八百年前的高雄人的玩法。

但是我很有自信柳~不要臉的狠。

可是現在,不會了,我會說「其實我...自己也跟高雄很不贖耶」(要說「贖」這個音)。我,究竟峱什麼呢?

有時候不小心會覺得:我在這裡多久了?我會在什麼時候離開?前往的下一個目的地是哪裡?那時候,我會捨得嗎?

因為我一直都是一個放不下舊事物的人,是一個膽小如婉茹的人,是一個沒有想像力的人。

特別是最近要做業務計畫,我們(被迫XD)得去想三到五年後的計畫,我們得給自己、和組員未來的藍圖,而這個藍圖不是寫寫作文就好(如果是寫寫作文還容一 些),而是真的。大概是因為精準策略行銷真的開了,我知道其實業務計畫都是真的會實現的,就跟拜拜、禱告一樣靈阿。所以,我怎麼能亂跟上天祈求呢?

任何的祈求與盼望,都變得格外小心翼翼。

可是,在我能說出三家鼎越豐為什麼不同的那一瞬間,我忽然覺得:其實不管未來會怎麼改變,不然我身邊會有誰,其實,人生就是一趟旅行阿。不用不捨、不用害怕離開或改變、不用逃避,因為這就像從這一個國家旅行到下一個國家,從這個城市旅行到下一個城市。

也許我現在處的這個城市,是一個案子、是一個職位、是一個客戶、是一家公司、是一個愛人、是一張單人床、是一個人生的階段,但是我隨時都可能,要移動到下個城市,然後入境隨俗。有時候,光是在兩個客戶之間處理不同的問題,就會忽然感覺自己從南半球飛到北半球,從早上八點變成晚上八點。


如果把人生看得就是幾十年這樣短,這些改變也許就不算什麼了。我會感謝所有的不期而遇。



今天另外一件值得紀念的事,我差點跟台快大哥同一台電梯!!

但既然說差點,就是「沒有」的意思,媽的不然我一定緊張死了,連按電梯都會手滑吧。

順便優雅的問他:「你去幾勞?」




今天再另外一件值得思考的事情是,你那邊幾點?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2 則留言:

  1. 關於在blog寫的文是否要有意義這回事兒阿(吐一口煙),我也很困惑柳(我用柳了喔),所以我開使用twitter寫日記惹(就一定要用到惹這個字就對惹)

    回覆刪除
  2. @angie:
    對,你這樣就對惹

    但這個問題你找到答案了嗎
    我也很想知道大家的想法是啥

    回覆刪除
  3. 我最近產量大減也是因為相同的困擾ㄟ
    我也要學菲比
    就恢復我的部落像個日記就好

    回覆刪除
  4. @ceo:
    對阿~~~
    日記,復活吧!

    回覆刪除
  5. 很恐怖耶…看見這篇內容的瞬間…
    因為,我最近也\"被迫\"思考這個問題--關於部落格的發文

    就是日記、就是雜七雜八的一天寫十篇又如何?
    每個人都有選擇看或不看的權利
    對A而言無意義的事,對B而言或許並不是無意義

    寫吧!寫吧!
    對於習慣看妳自言自語的人來說
    這裡的每一個字,都有意義!
    (阿娘喂~這種說法會不會有「變態」的嫌疑啊?我沒有戀「菲」癖啦!)

    回覆刪除
  6. @butsubutsu:
    哈哈哈哈哈
    沒關係,其實我覺得部落格就是一種紀錄
    十年後回來看搞不好就會赫然發現:當時大家都愛自言自語而且都講XXXX的事

    那也是一種文獻阿!

    回覆刪除
  7. me 2
    不過雖然我現在寫的也不是什麼多有營養的東西
    但量還是很少....

    回覆刪除
  8. @格格:
    你不是想當作家嗎
    可以每天都把一點想法記下來
    應該也很有fu!

    回覆刪除
  9. 咦?什麼答案?(回頭苦苦思索)

    哦~blog該不該寫無意義的日記這檔子事嗎?

    因為一個<strike>正經</strike>正常的blog會不停的把rss倒出去,造成一種洗版的效應,藪以偶的撥辣個(修昂上身了上身了柳),是絕對要對偶廣大的耶聽大眾戶折,是一定要文以載道的...

    回覆刪除
  10. @angie:
    喔喔喔~肅然起敬!

    對耶,我還是會考量到看我部落格的有誰,我還是會確認我說的哪些話可能造成不良影響,因為我真的狠怕名流千古可是是壞名阿~~~


    (還是已經是了XD)

    回覆刪除
  11. 我也會有這個疑慮
    所以一直覺的自己寫的內容實在是毫無意義
    又沒有文學性質可說
    所以只能POPO照片
    不過PO了照片又覺得內容乏善可陳...
    所以就 ...空著...

    後來想說 假如寫一些嬈騷文...花痴文 毫無意義文的話
    我就把他轉到日記去了

    不過其實說真格的
    有時候BLOG不是在寫給自己看的嗎?
    還是為了給別人看?
    光在這點就點疑慮了

    恩 我言多了柳~~~~~~~~~~
    (其實我不想走38路線 哈哈ㄏ)

    不過看完整篇
    我比較想再看你寫"鼎越豐有三家,我可以帶你們去最好吃的那家。"的介紹
    哈 我有沒有整個很給他不對題

    在來個題外話
    雖然我宜蘭人 可是我對宜蘭整個給他不熟= =
    每當有人問我 我只知道那幾個地點= =

    回覆刪除
  12. @ydusm:
    哈,對阿你看我們這些遊子病的人,後來都可以當觀光客了XD

    說真的,我覺得人人經營部落格的方式不同,
    其實愛怎麼經營都OK的啦
    我就覺得你的部落格很有質感阿,一看就有設計人的fu說

    我也很想寫發騷文
    這根本就是我的強項
    可是我不行,因為寫多了應該會讓大家吐一地,然後大家都腸胃炎。。。


    頂月風那三家哪家好吃 哈哈,下次有機會再去我盡量記得拍照跟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